姑娘,最爱你的那个男人哭了

2017-11-22 08:35:26 作者:温庭君

临时起意回去,买了高铁票装了不用的东西就走。上车,找到座位就戴上耳机,循环的是钢琴曲《THE truth that you leave》。最近,总喜欢这样,手机没电也戴上耳机,装作在听歌的样子,这样世界会安静很多。

正发呆的时候,有人拍拍我,扭脸,闻到烟味,一个四五十岁的男人正把票递给我,我想都没想开口道:“我没坐错位置,你再瞅瞅。”他顿一下,指指我身边的空位儿,问:“妞儿,你看我位置是这个吗?我眼看不清楚。”我脸立刻烫了,看看他的票,抬头对他笑:“是的大哥,嘿嘿。”他也笑:“谢谢了。”就坐下,我出于歉意,把自己的瓜子掏出来:“一起吃吧?我自己吃不完的。”他摆摆手:“不啦不啦,我嘴正干,渴着呢。”我闻见酒气,忍着恶心,又笑了笑。我不喜酒味儿,会有点想吐,扭过脸我又往另一边再侧侧身,不好意思找人换更不好意思让他换,调大耳机声音,我的世界依然静谧。

突然不自在起来,我转过来,他正盯着我看,我头皮发麻,他问:“你是学生?”“嗯,大哥好眼力。”我喝口水,无意瞥见他手上的两个金戒指,“肥头大耳加戒指,俗气。”我暗自鄙夷。“学生好认。姑娘多大?25?”他似乎看不出来我不自在。“28。”我话不多。“和我闺女一样嘞。你听爸爸话吗?”闻着不是很浓烈但依然扑鼻的酒气我有点恼怒,这个人话真多!想起自己曾经说自己尽招老男人喜欢,毕竟对我有意的异性都长我几岁,同龄的男生都当我是大哥。可眼前这位,我真的是没见过也没招惹。我对他笑笑没有说话。我这一笑,他竟抽了抽鼻头,按住我的胳膊:“条儿,我25年都没打你了,这次不打不行了。”我吓了一跳,站了起来,手机和充电宝哗啦都掉在地上。他一怔:“姑娘对不起。我喝酒了。”他停停又问:“你听你爸话吗?”我看他有点恍惚,想想中午自己扯着嗓子对自己爹喊:“你啥都不用管!”时候的样子,摇了摇头。他松开自己的手,垂下头:“条儿也不听。”

我坐下,捡起地上的东西:“条是你闺女?”“嗯,她不听,我朋友给她介绍一个男孩儿,家虽外地的,但在信阳定居了,有套房子,死了父亲,和老母两个人生活,也是28岁。人老实,不喝酒、不抽烟、不打牌。我看是个过日子的,就让条儿去见了。可是条儿看不上人家,昨天男孩子给条儿妈打电话说条儿不同意……”专断的家长!我打断他话:“我也是信阳的,老乡呢!这就是叔叔您不对了,条儿不喜欢嘛!您应该让她自己选。”他看我一眼,嘴角抖动一下:“你不知道,你不知道!条儿看上的男孩儿不行!嘴里叼着烟,染着头发,衣衫松垮不堪,一看就不是过日子的人!我哪舍得条儿跟他去?我要打她!我25年都没打她了!”他激动起来,脸黑红黑红的。“条儿也28?”“25。”他喘着气。我笑了:“合着您是没打过闺女。”

许是喝多了酒,这个老男人听我说完这句,眨眨眼,浑浊的泪珠大颗大颗掉了下来:“条儿身体不好,都怪我了,她小时候我要把她带新疆去。身体原因又没让她上几年学,现在也不敢让她出门工作,可我养得起她。女孩儿这一生,两个男人最重要,父亲和丈夫,要是这个交接失败了,苦得那是条儿,那是我的心头肉啊!”他停下来调整自己的情绪,我慌忙翻包找纸,身上的手机哗啦又掉了。他揩揩鼻子:“条儿喜欢的男孩儿不是好人,我看一眼就明白,姑娘,爸爸们都是成功的猎人,男孩儿是猎手,你们都是猎物。爸爸只需要看他们一眼就知道他会不会长成成功的猎人,所以啊,你可以不听你妈的话,嫁人的时候一定要听你爸的!你听见没有?”我怕他激动,慌忙点头。“我身边一哥们儿,好好的闺女没挑好女婿。姑爷靠闺女养活不说,还在外找女人,喝醉了回来打自己老婆。哥们儿心疼,见了闺女问咋了,闺女说撞到门了。我哥们儿当时气汹汹问你咋不撞飞机呢,等闺女转身,那老泪就流出来了。真的呀,自己闺女如花似玉的,哪能让别人打呢!我的条儿,我不打,其他男人都不能打!”他手抱头哭了,五十多岁的大男人不顾身边人,就那样哭了起来,我再次慌忙站了起来,手机充电宝又掉了!心中把自己枪毙无数遍:“叔叔,您不说了条儿听你话?回去劝劝就是了!”他抹抹眼泪:“条儿怀孕了,那个男孩儿再说得天花乱坠又有什么用?自己都靠父母活着。女孩儿要听爸爸的话,不然这样咋办?我之前就是三天不吃饭出门也在嘴上抹油的人,现在条儿怎么办?”他汉口气,眼泪又流了出来。我诺诺坐下,不知如何再安慰眼前的老父亲。

我爸也在我恋爱前拼死反对,在我结婚前就问那一句:“妞儿,你快乐吗?”每当我过得不好,我都会想他。我的父亲,有没有因为我的倔强转身落泪?他现在是否欣赏我身边的猎人?之前我有什么困惑都会打电话找他,现在很久没打了。中午他打来,我听见是他声音,都愣了一下。

旁边微醺的男人情绪平复之后,开始给我讲各种人生道理,无外乎家庭、婚姻以及社会上的弯弯绕绕。我摸着摔出裂痕的手机,想着条儿,想着自己,听他絮叨,沉默不语。

到站了,我拿出手机,拨通电话,爸说自己在上班。“爸。”“嗯?”“我想你了。”那边一阵沉默:“我快回家了。”他说完,自己嘿嘿笑了起来。

相关阅读
怎样去经营一段成熟而理性的爱情?

很多人都想追求一段成熟而又理性的爱情,因为成熟而又理性的爱情更能给大家快乐的体验,以及长远的发展,那么,怎样的感情,才能算是一段成熟而又理性的爱情呢?我们要知道的

无性婚姻的根源是犯罪?

文利军跟我说他干的是脑袋别在裤腰带上的营生,我的心就被揪住了。说实话,我从心底里是喜欢文利军的,虽然我也许只是喜欢被他宠着呵护着的感觉,并不是遇见爱情一样的喜欢,但我依然非常迷恋并依赖这种感觉。 而且,文利军在帮过我多次以后,我已经习惯性把他当成了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就像是与生俱来的亲情似的。如今就算他结婚了,从此与我的生活再无交集了,我也不希望文利军的人生出现任何意外差错。 这天,单...

暂时奔波

来到J市的第一天,天空突然就飘起了雪。 出租车司机的驾驶技术似乎很一般,一路上各种颠簸,还差点在拐角处与另一辆车来了次亲密接触。到达目的地,我背着行李走下车,扑面而来的寒冷立刻顺着衣领钻了进去,一身的鸡皮疙瘩告诉我,这就是J市的温度。 在雪中找房子的经历,我再也不想体验第二次了,而且还是四月的雪,落在身上就化了。落汤鸡,呵呵,或许当时的我连落汤鸡都不如吧! 好不容易找到了房子,一个说不清是六...

我在宫里当太监的日子

在成为太监之前,我是个宋朝年间的宅男,在那个宇宙星体活动频繁,时空错乱的世界,宋代的繁华街头有很多未来的人类忽然出现,一脸懵懂地看着四周。我曾经连续三个月在出租屋不停自慰,每天像背单词打卡一样准时,一天三撸,三月不出门,全靠叫外卖生存。我中了五百万,所以不担心不上班就没有钱,我不羡慕年薪百万受人尊敬的高科技工作者------程序员,我有佳丽万千,都在我的那一摞硬盘。 我彻夜下载的影片存在硬盘...

公主的蔷薇花园35

她凭什么得到你的爱?是我先爱上你的,为了你,我付出了太多,你可知道?

关于实现梦想的例子,其实你也可以!

每个人都有梦想,但不是每个人都能实现,现实中成功的人都经过了太多的磨砺,也必将是从苦难之中走过来,成功的例子很多,相信努力之后你也能行。1.狼误吞下了一块骨头,十分

“意匠清华七十年——关肇邺院士校园营建哲思”展览隆重开幕

“意匠清华七十年——关肇邺院士校园营建哲思”展览隆重开幕 长卷徐展,七十载夙兴夜寐 醉心沉潜,一人一园成就不朽传奇 清华校园,历经百年鼎革以有今日恢宏的人文气象,跻身全球最美校园之列,实非幸致,而是数代清华人殚精竭虑、孜孜营建的心血积累。在对清华校园做出卓越贡献的建筑家中,论时间跨度之长、作品数量之盛、规划筹谋之妙、设计淬冶之精,关肇邺院士堪称居功至伟。 1948年,就读于燕京大学理学院的关...

浙师大培训之教授趣事

千里迢迢来到浙江师范大学,四天的培训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今想起依然忍俊不禁,今天我就跟大家说说教授们的趣事。 孙炳海教授,个子不高,胖瘦合适,五官端正,戴着一副无色眼镜。 主持人介绍后,他没有直接落座,而是站着先与学员们打了招呼。 因为他的形象比较平凡普通,所以开始并没有引起我的注意,当我放好背包,拿出本子、笔,刚坐直时,就听到他很是别具一格的招呼。 他用不甚浑厚的男中音说:“我以前不知...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