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我不是灰姑娘,却收到了水晶鞋

2017-11-22 09:51:13 作者:追风筝的哈桑

《那年,我不是灰姑娘,却收到了水晶鞋》by 追风筝的哈桑

文/追风筝的哈桑

我不知道人一辈子可以遇见几个真正爱你的人,但我知道或许生命的本质就是不断地错过,再错过。  ——首语

(一)

那年,校园里的栀子花开的正盛。

炙热的空气中带着几分清新的香味,如同把青春偷偷放在五颜六色的花丛里。

我茫然地看着这个世界,似乎所有人都在那么开心的生活着,而我的世界却开始变得慢慢黯淡下来。

那个时候,我爸妈刚离婚,他们也像所有残忍的父母一样向我抛出了那个残忍的问题:

“雪儿,我和你妈,你要跟谁?”

那应该是一个没有星星的夜晚,要不然天空为什么会那么黑,黑的让人害怕,我失控地喊着“我谁都不选!”,然后跑出了家门。

晚间的风很舒服,至少没有白天那般骄傲的阳光,风吹起我的衣角,十七岁的天空里只剩下了孤单。

我独自一人坐在公园的长椅上,脑袋里想着一些奇奇怪怪的问题:

为什么父母总是要让我选?

难道这么些年的感情真的可以分的一清二楚吗?

我感到很愤怒,可是又不知道愤怒从何而来,我想,如果他们真的要逼我做选择,我就去死。

很奇怪,那是我第一次想到了死亡,一股寒意将我包围。

那时,才刚到七月份,可我却觉得仿佛已经步入了寒冬一般。

眼角凉凉的,我一抬手,才发觉,那原来是我的眼泪。

《那年,我不是灰姑娘,却收到了水晶鞋》by 追风筝的哈桑

(二)

第一次遇见晓冬的时候,也是在公园的长椅上。

那时候,我爸妈已经签了离婚协议书,只不过要等到我高中毕业之后,才会正式分居。

他们不让我知道,可这种事,其实根本不需要隐瞒。

我习惯了放学之后不回家,独自一人跑到公园里,然后待到很晚很晚才回去,推开那扇沉重的门,然后看到父母恩爱而和谐的虚假画面。

那天,夕阳洒落在五颜六色的小花之上,空气中氤氲着缠绵的味道,我可以看到金色的光芒在我的指尖来回穿梭,将一道道狭长的光影慢慢分割……

晓冬出神地坐在对面的长椅上,我看到了他,不过他好像并没看到我。

不知道为什么后来的很多时光里,我都忘不了那天的场景,如同偶像剧里面那么狗血,带着几分刻意描写的拙劣。

他穿着白色的衬衣,天蓝色的牛仔裤,一双白鞋在夕阳的余晖里静静地躺在地上。

我认识他,但是不熟,他是我们班学习最好的,平时话很少,但是高冷这个词和他没有半分关系。

自然,安静,才华横溢,不知道为什么,我居然暂时忘记了心中的悲痛,期待着一场莫名其妙的邂逅。

不过,时光总是残忍而急促,如同被山石截断的水流,他似乎注意到了这儿还有人,起身匆匆离开,抬手拂过眼角。

相关阅读
我一直爱你,可那又怎样?

1. 宽大的落地窗前,轻纱幔帐随风而起,一旁的小助理不断调整着反光板,将恰到好处的亮度打在林佳音身上。 今天的林佳音画着淡妆,任由服装师将身上的衣服搭配一遍又一遍。本年是不想来拍的,一来是自己本就不喜欢拍照,二来是因为摄影师是洛华。可是为了新书的后期宣传她却不得不听从公司的安排。 林佳音木然地站在这里,任由洛华引导着摆出各种姿势。不知道拍了多少张,但从眉头紧皱的洛华脸上可以看出,到目前为止满...

《原创》家——不是一个讲理的地方

冬日的村庄天黑的早,六点都看不见道了,家家户户烟囱开始冒烟了,在泥地里面忙了一天的叔叔婶婶洗洗刷刷准备吃饭,村里的孩子越来越少了,小孩子抹的泥人一样就是大家所说的留守儿童。但是身体都很结实,二姑婆家的孙子大冬天的光脚丫却没怎么生病过。偶尔流鼻涕,喝点姜末拌汤,第二天就好了。 年轻人都出去挣钱,过年的时候回来,村里的新房越来越多,还有大部分老人去城里给带孙子孙女了,过一两年不适应城里的生活又回...

我喜欢每一个优秀的人

从人群中挤到前台,在住宿表中寻找着自己的名字。 看到我旁边是何鑫,心里很失落,不该是我和自己区域的人在一起吗?为什么和一个不认识的人。 看看周围也没有感觉像何鑫的人,看着我们同区域的一个一个和自己同屋的伙伴结伴去了自己房间,我便一个人孤独的走在沙发前等待一个叫何鑫的姑娘的到来。 每次当一个人独处又不知该干什么时,总是用玩手机来掩饰自己的尴尬。无聊的翻着朋友圈,一遍又一遍。 “你是义霞吗?”我...

世界上最长的距离是床头与床尾的距离

午间,陈哲窝在宿舍打游戏,正起劲时,电话声突然想起。 “谁啊这是大中午的,还让不让我好好打游戏了”,陈哲边抱怨着,边顺手拿起电话放到耳边,不耐烦地说道:“谁啊?” “是我,阿哲。”一个欢快的女声响起。 谁?这声音怎么这么熟悉,陈哲停下游戏,把手机放到面前,只见屏幕上显示着两个大字:周茹。 陈哲整个人都懵了,思绪顿时被拉向远方。 ”喂?喂?阿哲你还在吗?“似乎周茹并不给陈哲太多放空的时间,陈哲...

林大为王胜男感情出现危机,林妙妙拯救父母婚姻!

最近热播的电视剧《少年派》中,闫妮饰演的王胜男和张嘉译饰演的林大为是一对夫妻,原本一家三口应该非常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可是随着矛盾不断加深,林大为和王胜男的感情

没有眼泪的爱情是不完整的

薇薇安这次去斯里兰卡旅行,收获颇丰。 收获颇丰的意思,不仅指薇薇安此行领略 了当地美丽的自然风光,累积了旅行中有趣的见闻,更重要的是,薇薇安在旅途中还收获了一个男朋友,李卓文。 二人因为薇薇安无意间捡到李卓文的钱包而初次相识,又因为在同一个航班上再次偶遇而一路相谈甚欢。等薇薇安在科伦坡旅行时,从事珠宝行业的李卓文本来去科伦坡参加珠宝博览会,但为了答谢薇薇安拾金不昧的雷锋行为,特意安排了一天时...

消失的父亲

一个月后,我见到了一个婴儿样瘦小的身体躺在床上。看着父亲被疾病折磨的粗糙的面容,我忍不住恸哭起来。

如有岁月可回头

她在相册里传了一张照片。嫩黄色枝丫粉红色花朵盘中坐着。看一眼就能嗅到花香。 他喜欢的不行,厚着脸皮求她:送我好吗? 她发来一个鄙视的表情,大男人还喜欢这个? 喜欢,看着好美。 美的东西多了,难道你个个都要寻了去? 他听出她话里的憎恶。忍着,仍是好脾气的求她:送我好吗? 她不依不饶:送了你你会不会转手就送别人啊? 不会。 你这个人说话是不能信的。她幽幽的回了一句。 他心头一颤。咳嗽不止。一大汪...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