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愿是梦

2017-11-22 09:51:17 作者:酱油拉面

深夜的401房间,墙上的挂钟指针指向了一点钟。这是一间四人间,但区别于多数大学宿舍的上床下桌,这所学校的宿舍格局都是这样上下铺的,一张靠窗,一张靠门,两张床的对面都是衣柜。

房间里除了挂钟指针上发出的荧光,靠窗的下铺也光线闪烁着。

“上啊!哎,哎?回来!!我去,废物啊,四打二还让人反杀两个!”

上铺的张龙翻来覆去,实在忍不住了:“烦不烦?!还让不让我睡觉?”

下铺的阿光注意力全在王者荣耀上,甚至都没听到张龙的话。

张龙扒在床铺的栏杆上,探头看到阿光对自己的话充耳不闻,气的锤了床铺一拳。

“啊,龙哥,还没睡啊。”阿光匆忙的说完,马上又把眼神收回到手机上。

“你这么玩,我还睡个屁,游戏音乐就够响了,你说话声更TM大,明天我说什么也不在寝室呆了,明天我就去找那两个玩,奶奶的,都10月3号了,都快收假了,我玩也没玩上,休息也没休息好,这叫个什么事!”

“别别别,龙哥,我错了,我以后晚上不玩了,你别走啊,你要是也走了,我晚上一个人可咋活。”

“我看你晚上玩的挺欢的,你既然怕黑,那就晚上玩白天睡觉不就好了。”

“别,龙哥,我这就睡。”

张龙看阿光退了游戏,也就没再追着不放,在床上调整了个舒服的姿势,准备进入梦乡了。

“那个,龙哥,龙哥。”

正要准备睡得张龙被阿光又喊了起来,脾气也跟着起来了:“干什么!”

“借我用下牙膏呗,我去洗漱。”阿光讪讪的道。

“自己拿,在我的脸盆里面。”

说完,张龙又重新调整好姿势,抓住呵欠的尾巴,开始睡觉的准备。

也不知道过了过久,张龙迷迷糊糊的听到好像有人在叫他。缓缓睁开眼,发现是阿光在喊他,气不打一处来。

“你又干嘛,不是洗漱去了吗?洗完了就睡,没洗完就去接着洗啊。”

阿光表情有点不自然,犹豫了一下,开口道:“再借个洗面奶。”

“有病是不是?!自己去拿,就在脸盆里。怎么刚才不跟牙膏一起拿走?”

张龙很讨厌睡觉被打扰。

但这次呼吸还没调匀,阿光的手又伸了上来,碰了碰张龙。

“我去!这么凉!你又想干什么?”

阿光指了指门外道:“有点黑,陪我洗个脸吧。”

张龙被刚才那冰凉的触感弄了一个激灵,这下也是睡不着了,想着干脆就赶紧陪他洗漱完,然后好好的睡一觉。

“赶紧的。”

阿光听后点点头,拿着洗面奶当先走了出去。

走廊有点安静,想必是太晚了,都睡了。学校宿舍十点半就断电,隔壁那几个贪玩的牲口再能玩,估计这会儿手机、电脑也都玩没电了。阿光要不是有个超大的充电宝,也玩不了这么久。

401房间在走廊的最东侧,整个4楼有20间房间,奇数房间朝南,偶数房房间朝北。这一层总共有俩洗手间,一间在406的西侧,一间在413的西侧。两间洗手间的西侧都是楼梯。

走廊东西面的窗都是开着的,张龙觉得有点冷,两手搓了搓胳膊。

相关阅读
博物居:沧海泪

尹姝什么都好,可是感情这种事情,大家都是玩玩而已,偏偏她就要较真。

我在卫校轮流谈过的女生 那段时间我真是个渣男

每个人都有一段不愿意回忆的过去,但是总会在不经意间想起来。那天整理东西搬家的时候,从柜子里找到一个铁盒,里面装的是我上卫校的时候,和三个女生谈恋爱期间的信物,但

爷爷没有吃过老婆饼

在味多美,我看到一个在买老婆饼的爷爷。 他佝偻着身子,在琳琅满目的的面包柜前徘徊。 “大爷,您想买点啥?”服务员亲切地问。 “你们这有包子卖吗?”大爷抬起眼皮,花白眉毛有些“杂草丛生”。 “大爷,我们这没有包子卖。”服务员强忍住笑意。 “那这是什么?”他指了指面前一溜圆圆的小饼。 “这叫‘老婆饼’。” “啥?” “老婆饼。” “老婆子做的饼?” ...... “姑娘,帮我拿几个吧。”老爷爷颤...

小童话 鹿神的花园

一 那是很久很久以前,大家还相信鹿神就住在不远处的森林,村子里还流着清泉时候的事了。 一个北风呼号的夜晚,纷乱的雪花打在脸上生疼,大雪已经下了十几天,像疯狂的诅咒。野村的人们被大雪困住,地窖里剩余的粮食已经不足以支撑接下来的冬天。尽管村里的烟囱还会准时飘出青烟,但谁都知道这只不过是饥饿到来前的慰藉罢了。 孩子们的肚皮干瘪,不时听到咕噜噜的鼓声。 “向鹿神祈祷吧。”大人们说。于是家家户户都向鹿...

新婚夜,她的丈夫睡在了婆婆床上

重症监护室外,几个护士在小声议论。里面躺着的女人,是她们的旧同事。旁边座椅上,两个警察在打盹。 “她就是那个飞上枝头的麻雀姑娘?” “听说是半夜送来的。可惨了,她那个钢琴家老公和婆婆,都死了。孩子也没了。” 床上的女人,身上缠了一堆绷带,眼角带泪,面色苍白。 原来有多幸运,现在就有多悲惨。 一年前。 晓晴做梦也没想到,天上掉馅饼,会砸中她这个灰姑娘。 未来婆婆阑尾手术住了一次院,就定下了她的...

私奔的母亲

1 清晨,父亲照例将桌椅搬到禾场里吃早餐。自家晒的米粉条,面上卧两煎得金黄的荷包蛋,白砂糖浸西红柿,剁辣椒拌小黄瓜,清清凉凉。鸡鸭全是散养着,在桌椅下窜来窜去,我吃两口,就赏它们一口。 天风清淡,山村静不闻人语,是个极平常的夏日。 肖老头满面春风地从我家禾场穿过,“吃早饭呐!”话未落音,人已走远。我纳闷地问父亲,他家婆婆子好了? 父亲摇了摇头,朝我“嘘”了一声,“天没光就死了。” 2 晌午,...

无处安放(二)少年不识愁滋味,只是未到伤心处

周末,她和大男孩如期而遇。下班前,她得知曾经的好闺蜜伊林在经费报销上拿他们部门开刀,心中非常不快。

可爱的路痴姑娘

急了眼的王磊一把把楚玉从病床上拽起来,楚玉痛得惊呼一声,脸色苍白得吓人。自己一向引以为傲的爱情原来就是如此不堪吗?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