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是活一辈子,不是活几年几月几天,而就是活这么几个瞬间

2017-11-22 11:26:14 作者:新世相

《人不是活一辈子,不是活几年几月几天,而就是活这么几个瞬间》by 新世相

Sayings:

跟人聊天久了,你会慢慢发现,人身上有一个开关:

大多数时候冷淡、警惕,但在提起自己最感兴趣的事物那一刻,往往都突然眼神亮起来,打起精神,挺直背脊。

好像突然活过来了一样。

这可能是兴趣之于人最重要的功能。

上周,我邀请你们跟陌生人交换自己为某件事情着迷的瞬间,有 10048 个人参加。

我看到了 10048 个瞬间,热情,充满力量。(好像一万多人突然在我面前开始两眼放光。)

当人真正沉浸在喜欢的事物里,会特别强烈地感受到自己的存在。别人的评价,时间的流逝都不再是问题。

所有着迷里,都藏着能量。让你获得力气,去面对更庞大、更复杂的日常生活。

“很多时候,人不是活一辈子,不是活几年几月几天,而就是活这么几个瞬间。”

回头想想,你所有跟幸福有关的感受,其实都是“瞬间”。

一定要找到它们。

这 10048 个人突然开始两眼放光

作者:新世相的读者们

▌一些已经失去的东西

调出长岛冰茶的瞬间@幸

在日本交换时可以自由喝酒,有天听到杨千嬅唱“要是回去没有止痛药水,拿来长岛冰茶换我半晚安睡”,那一瞬间很想知道长岛冰茶到底是什么味道,马上去超市买齐了几种基酒,胡乱做了一杯。

后来正式学调酒,也与长岛冰茶有关。前女友对我说起她和另一个男孩的故事:两人共饮一杯长岛冰茶,他偷瞄她红了的脸。

回国后我就学了半年调酒。我多想那杯长岛冰茶是由我调,让他看不见你的脸红,故事会不会有改变。

《人不是活一辈子,不是活几年几月几天,而就是活这么几个瞬间》by 新世相

为游戏里的心仪之人哭的瞬间 @起小点见

我第一次心甘情愿地哭,是为了游戏里那个重试读档多少回,都救不了的心仪之人。

9 年前,我先后一共玩过 6 遍仙剑奇侠传三,以为龙葵死了是卡档,结果不管怎样都是同样的结局。

找遍各种攻略才知道这是无法改变的剧情杀,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在之后的几遍给她穿上超棒的装备,细数着她的一句句诺言,再见她一次。

相关阅读
我们都只不过二三十

雪想起自己十八岁生日的那天晚上,母亲来到她的房间,坐到床边拉起她的手说:“雪,上学的时候谈过恋爱没有?” “没有没有,怎么可能呢”雪矢口否认,并把手从母亲的手中抽了出来。 母亲又拉过她的手臂,说道:“你可是我的女儿,长相漂亮而又活泼可爱哪个青春期的男生不喜欢你这样的呢?而且今天你也成年了,感情方面的事便全由你自己做主了,况且恋爱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不是吗雪?” 雪咯咯笑了起来,她开心...

遮住脸的男孩

文/腾云驾雾的怪人 漆黑的夜空中只有一盘圆月,看不见明星,新建的屋舍周围传来阵阵呱鸣,大门前的泥路上有细碎的脚步声,想来是村东头的老邓头刚从茶馆赌博回来,从这里路过。脚步声渐行渐远,顷刻便湮灭不闻了。此刻已经是深夜,他却没有半点睡意,倚靠在窗沿,望着皎洁的明月,想象着它和自己一样,孤独可怜。 三岁那年,他家因为火灾而被烧毁。同时烧毁的还有他的容貌以及自尊心。虽然距离火灾已经...

我的『间隔年』记忆

(一) 对于我这种方向感并不好的人,在重庆这种地理魔幻城市生活一段时间,无疑是一种酷刑。但我坚强地在旅店住了一个多月,原因不外乎我基本不出门。 每个青旅都有自己的寿命,亦都有自己的生命力。情怀是支撑一个精神世界羽翼丰满的支柱,但它毕竟是个生意。有生意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人。 这家店叫【间隔年】,很快就会变成历史。在这里,我碰到了一些很有意思的人和事。 (二) 到店的第二天,有个像...

中年男人

她反复地读着那句“心里好像少了点什么”,又回想起属于他们两个的从前。

我用了七年时间来记住一个人

我和他之间,从来不存在爱情,只有我一人的独角戏,不知不觉,便唱完了全局。 2017年11月18日 星期六 多云 【1】 我原以为忘记一个人是一辈子的事,记住是一瞬间的事。 可当我亲身经历后,我才明白,记住也是长久的。尤其是我这种没有多少回忆的人,靠着自己不断地回忆和创造,来满足内心的需求。 今天,我遇见他了。公司需要有人配音,而他恰恰是同事找的那个人。我也是奇怪,声音好听的人那么多,为何...

你是我意外的勇敢,又不得不放下的纠缠

尘世里的缘分,如微风抚过的浮萍,有人聚了散,有人散了聚,却心有千般,苦乐参半。遇见你是我此生的惊艳,我视你如青莲,不忍亵渎。与你相处的时光,将永远珍藏,只愿你此生际遇顺畅。 01 那时厂里宿舍紧张,刚上班的我们只能租住在外,你们两个男生在楼上,我们两个女生在两个月之后,从别处搬来租了楼下。我的伙伴和你的伙伴谈起了恋爱,我们四个人一起打牌,一起出去玩,我们是不是一对的两个人。难忘那些夏日的黄昏...

山河故人:选择最淡的心事,诠释坎坷的人生

文/妖精婆婆 这是一个70后的故事,关于爱情,关于选择;这是一个普通人的必经之路,关于离别,关于孤独。 01 1999年,山西汾阳县城,25岁的小学教师沈涛活波开朗,乐观大方,她是个幸福的女孩,身旁有两位最要好的朋友,矿工梁子和开加油站的张晋生。 沈涛和两位异性朋友的关系都很铁,她称之为:三角形的稳定性。 但是不知不觉中这种关系产生了微妙的变化,张晋生看见沈涛和梁子在一个碗里吃饺子,莫名其妙...

房子再多,他只需要一个家

小泽是今年九月入学的孩子,生性顽皮好动,着实是个熊孩子,他的到来令我们几位老师头疼不已,上窜下窜跑来跑去,不是抓伤这个小朋友就是推倒那个小朋友,一个三岁的小孩俨然成了小朋友和家长公认的“共敌”,各种来自家长的投诉开学以来就没停止过。可他也是个机灵鬼聪明得很,渐渐对几位老师的性格已经摸透,任凭对他怎么的软磨硬泡他都改不了他这性子,投诉还是一单接一单来。 我们决定在小泽家长方面下功夫,毕竟孩子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