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给你一个男朋友

2017-11-22 14:18:40 作者:希尔希

《我还给你一个男朋友》by 希尔希

01

大一新生报到,李尔兰拖着沉重的行李艰难地往宿舍方向走过去。她一边走,一边叹气道,早知道学校超市里啥都有,我就不该带那样多的行李,真是重死我了……

这时候,有人轻拍了她的肩膀。她一回头,就看到一个阳光帅气的男生正温暖地冲她一笑。

这一笑不得了,他就像一块巨石投在她的心海里,荡了无数的波浪,一阵又一阵,让她欢喜不已。

他亲切地问,同学,你是哪个宿舍的,我帮你把行李拿上去。

她这才缓过来,幽幽地说,谢谢你。我的宿舍是10栋508。

他刚要接过她手中的行李箱。行李箱的拉杆却“砰”的一声,坏掉了。

她看着行李箱里掉落出来的书和衣服,自嘲地说,这个牌子的行李箱质量太次了,以后不买这个牌子了。

他半蹲下来,把地上的衣服和书本装在行李箱里,温和地说,学妹,我叫洛新,你好!下次我送一个行李箱给你。

她高兴地冲他一笑,开心地说,你好!我叫李尔兰,很高兴认识你!

从那一刻起,他和她成为了好朋友。他也让她忘了自己在异乡求学地孤独感。

02

后来,她在大家的口中得知,洛新今年读大二。他是学校的风云人物,人不仅长得帅,学习又好,家里又有钱。关键是人很随和很阳光,好多妹子喜欢他……

李尔兰曾开玩笑地问洛新,你长得那样帅,你喜欢什么样的女生呢?

洛新想了一会才说,他喜欢善良可爱的才女。他目前还不想谈恋爱,他要把精力放在学习上。

他说完,尔兰的心里一阵狂喜,她估计可以当他的女朋友。

除了她个子矮些,家境普通些,她的才华可以甩其他人好多条街。才19岁的她,已经拿下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的各种奖了。每年的奖学金她都拿到手软。

如果不是大二下学期的那一天,当洛新带着校花开心地站在李尔兰面前给她介绍说,尔兰,这是米妮,我的女朋友。下次,我给你介绍一个男朋友……

后面的话李尔兰已经听不下去了。她看了眼前的这个校花,胸大肤白腿长,再看看自己:黑不溜秋的皮肤,是长年跑步留下来的痕迹。一头干练的平头,要有多帅气就有多帅气。

她这样的外貌和校花比起来,自然是输了很多。还好在,她的才华是校花追尘莫及的。

她这才明白过来,原来洛新说的喜欢女生的标准都是骗人的。准确地说,洛新从来就没有喜欢过她吧。是她在一厢情愿,是她在自作多情吧。

她收拾起暗恋他的那颗心,暗恋是最伤人的。她不想受伤。从此以后,不再联系他了。

03

到大三下学期的时候,宿舍里的同学们都有男朋友,除了李尔兰外。当别人在卿卿我我的时候,她在图书馆里努力奋战,备考托福。

考试的前一天晚上,当李尔兰抱着厚厚的书往宿舍走回去的时候,她远远地看到洛新站在她的宿舍下。

她刚要转身,却被他叫住了。她微笑地说,这样晚了,你怎么还不回去睡觉呢?

半年不见的洛新,此时看上去比之前老了很多。他嗫嚅地说,我很难受。你陪我一下,好吗?

本来她想拒绝的,但她从来没见过他这样痛苦过。她只好说,出去走走吧,但你答应我,你不要抽烟也不要喝酒。我讨厌别人在我面前抽烟喝酒。

他点了点头,她向前走,他跟在她的身后。一路上,两个人都没有说话。

希尔希
希尔希  作家 〔生活家〕专题收稿官 最大的爱好是吃,喜欢一切美好的人和事。 故事均为原创,我愿与你一起成长。

我还给你一个男朋友

相关阅读
谁稀罕当贤妻,无法和解的婆媳关系就让它破碎吧

昨晚一个妈妈群里又因为婆媳关系炸开锅,这就是女孩和妇女最大的区别,女孩看见婆媳大战就绕道,而妇女只要一谈起婆婆,怨气几乎都要按捺不住的。 当然不排除有媳妇强势过婆婆的,不过那也得去婆婆堆里才能听见,媳妇扎堆的地方,都是婆婆刁蛮的比较多。 婆媳成为天敌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婆婆过分干涉小夫妻的生活,喜欢倚老卖老把自己当女主人,说一不二,当家作主,因此导致的夫妻吵架,离婚,可以说是屡见不鲜的。 婆婆们...

很傻很天真嫁给了一个窝囊废

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 晴到多云 灵是一个天真烂漫又美丽善良的女子,如花似玉的年龄遭遇了长得英俊潇洒却一贫如洗的适龄青年喜。灵和喜一见钟情,电光火石,任何外力都无法分开。 喜面朝黄土背朝天,灵城市里正式工人。上世纪六十年代,城乡差别是多么地厉害。爱情的力量让灵义无反顾地嫁与喜,全然不顾今后的日子有多艰难。有情饮水饱。 现实是残酷的。灵从小未干过农活,一切都要从头学起。面对外来...

爷爷没有吃过老婆饼

在味多美,我看到一个在买老婆饼的爷爷。 他佝偻着身子,在琳琅满目的的面包柜前徘徊。 “大爷,您想买点啥?”服务员亲切地问。 “你们这有包子卖吗?”大爷抬起眼皮,花白眉毛有些“杂草丛生”。 “大爷,我们这没有包子卖。”服务员强忍住笑意。 “那这是什么?”他指了指面前一溜圆圆的小饼。 “这叫‘老婆饼’。” “啥?” “老婆饼。” “老婆子做的饼?” ...... “姑娘,帮我拿几个吧。”老爷爷颤...

每搬一次家,我就失一次恋

我和我男人在一起四年,屈指可数的吵架次数都发生在搬家前后。 第一次是我决定结束半年的异地恋,北上找他。当他在北京站翘首以待,准备迎接自己规律的性生活而兴奋不已,而这小鹿乱撞的兴奋在见到我出站的那一刻灰飞烟灭。因为我,提了,两个巨大无比的,印着米老鼠的可爱的,蛇。皮。袋。 “你为什么不用行李箱?” “我大学毕业后就没有远行过,家里没有。” “这么大的袋子你怎么运来的?” “有人开车送我上的火车...

二婚老公:有你,真好

文/佳纱 1 今年,是我跟你结婚的第八年,这八年,真是弹指一挥间。 你说过,一个人若感觉时间过得快,说明他日子过得好,度年如日。你还说,认识我之后,才觉得日子像日子,在我之前的日子,都是猪狗不如的日子。于是,我就给你取了个绰号,叫“大狗哥”。 至今,你看我的眼神,依然像个流氓,依然如痴如狂。你说我是你行走的春药,也是你精神的依靠。你年龄比我大七岁,心理却比我成熟七十岁。你说我就是个没脑子的蠢...

浪漫的粉红泡泡

我家先生不爱说话,一位有着十年交情的老同学曾经说他“三棍子打不出一个屁来”,他听了也不恼,仍然一副沉默的样子。 连吵架也是这样,通常是我噼里啪啦说了一通,他哼都不哼一声,任我一个人把自己的委屈、愤怒发泄殆尽,然后自己无趣地离开。事后曾经问过他,他说你正在气头上,要是我接过你的话头说你不是更气呀?想想他这样虽然不是让人特别满意的做法,但也有一定的道理。 仔细想想我家先生其实是一个细心的人。 每...

我那“不着调”的妈呀

我妈今年五十了,还是那么不着调。 炒菜忘记放盐,开餐前才发现电饭煲忘按“煮饭”键,冰箱里收藏一周前的剩菜,需要打电话时到处找手机…… 这不,她刚又告诉我:“刘奶奶送给你的那只公鸡不见了!大概从菜园子里飞走了!” 我在电话这边耸耸肩,少吃一顿鸡而已,没事儿。 我的淡定来源于我妈数十年如一日“不靠谱”的磨练,如果哪天她正常起来,那才让人害怕呢。 01 我妈年轻时就不着调。 爸爸是木匠,常年在外做...

错爱

我醒来的时候什么都看不见,我以为是天太黑,但是手上的铐子让我意识到自己被绑架了。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