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规矩的德国人,为什么在荷兰开车屡屡受罚?

2017-11-22 16:49:13 作者:这才是德国

《守规矩的德国人,为什么在荷兰开车屡屡受罚?》by 这才是德国

1.

周日上午,我正在公司进门处墙上刷卡,玻璃门外,一辆自行车从门前闪过。过了一会儿,德国同事库克在门外向我招手。今天和他对班。

“早上好。”我给他打开门。公司大门从外面只能用钥匙开门,人在里面开门不需要钥匙。

“谢谢你。”库克进门。

一个月没见库克,上周听其他同事说,他休假了。

“假期过得好吗?”

“糟透了。”库克一脸严肃。

“怎么了?”

“开车去荷兰海牙,不知道怎么就超速了,被罚100多欧元。”库克看上去余怒未消:“荷兰的罚款比德国多!”

看来德国人对荷兰交通罚款很不满。

“我以后不想去荷兰了,什么都贵,不小心就超速,还得交罚款,影响心情。”看来库克这个假期不太顺心,罚款给他添了堵。

2.

德国人在荷兰开车不小心就被罚,不是库克一人有这样的遭遇,德国邻居迪多去荷兰海边度假,前脚到家,罚单后脚跟到。

德国邻居迪多从荷兰度假回来,我们同他们一家聚餐。他拿出一张打印的A4纸,上面是红绿灯下一辆白色奔驰车,车牌号是他的。因为超速,被罚106欧元(800多元人民币)。

"我觉得我开的是正常速度,没有超速。给你看看“。来客中有一位是荷兰人,迪多让他帮助解释一下。

荷兰、德国两国的交通规则不一样,高速公路限速不同,两国人开车习惯也不同,当然罚款的数额也不同。荷兰的生活成本比德国高,相同的违章,不同的罚款数额。

我不开车,但是经常听到德国司机抱怨:在荷兰开车,一不小心就超速。因为德国高速公路不限速,可以任性撒欢儿,风驰电掣的车速像闪电。德国人习惯了在本国高速路上狂奔,到了国外就经常吃罚单。

饭桌上,荷兰人解释说:”你只超速了一点点,又是在路口。一般路口的速度比路上的速度要求更低。以后在荷兰开车,得时刻记住这是在荷兰。不然,上百欧元就随着车速扔出去了。“

这个荷兰人还开玩笑地说:”不过我要感谢你为荷兰经济发展做了点贡献,虽然不多。“

"没什么。"迪多表情轻松。看来他对这点罚款真的不太在意。只是不能理解,超速几公里就罚这么多钱。

《守规矩的德国人,为什么在荷兰开车屡屡受罚?》by 这才是德国

3.

德国、荷兰是近邻,两国的语言有些相似,但是国情不同,两国人的性格也不同,表现在开车上,两国司机的开车习惯也不一样。

生活在德国,这种规定、法律多如牛毛,德国人生活在规则中,规则意识强。

"开车不能抢行,不能像荷兰人一样。"留学生小张在德国驾校学车时,教练这样教导他。

在德国开车的司机都有这样的体验:德国人开车比较守规矩,红灯停绿灯行,路口转弯时一定会有扭头动作。

这才是德国
这才是德国  作家 女,旅居德国。简书时差党推荐作者;德国中文报纸《华商报》专栏作者。用自己的眼睛发现并记录原汁原味的德国、荷兰生活。 微信公众号:这才是德国 或添加:ThisisGermany

守规矩的德国人,为什么在荷兰开车屡屡受罚?

德国人严谨?看看德国税务局的做法彪悍不?

相关阅读
禁止通行

“怎么啦?有事吗?”在来人面前刹住车,阿强摇下车窗,探出头警惕地问道。

朝八晚九,不想归家

J大王是我在上海的室友,我要不是迫于上海逼死应届生的房租,真心不想和这个“神经病”一起住。 J在一家民企上班,工资比大部分应届生高一丢丢,工作嘛,民企一人掰开两人用,他这样强壮有力,稍有姿色,脑子还行的货色,约等于3-4个劳力。 一开始进公司的时候,他所属的部门基本上垮掉的状态。年后一窝蜂的辞职,部门7、8人秒变3人,让他个新来的毫无心理准备。 但来都来了,就喝杯茶干活呗。 一开始还行,只要...

懒汉本是山中怪

床头故事 IDLER 这是来自都塔的第21篇文章 有君有故事 作者 | 竹码 从前有个懒汉,要问他到底有多懒!一日三餐只吃到不饿死就歇碗停筷。这么懒的他按常理来说基本就是混吃等死了,但是有时候现实就是不按常理出牌…… 有一天,懒汉的妻子对懒汉说:“别人家种的稻子都长得又大又饱满,我们家那块地都快荒了,草长得比稻子都高,你今天去把地里的草除了,没弄好就别回来睡觉”。懒汉没办法带着把锈锄头和破镰...

乖囡:沈白

沈白是个让人省心的孩子,沈妈妈一直以来都是这么想的。

金主是镇军侯的独女,芳龄双十,却空耗数年婚嫁佳期。这一切全因她有疤,生在左脸。

这扇带镜面画的衣柜,曾装着上一辈的爱情

我还清晰地记得,自个家里曾有过一扇老式衣柜,上面的镜面刻着龙凤图案,听父亲说,那是母亲的嫁妆。在温州拜访过项之华先生之后,才知道这原来是一门有着诸多讲究的传统手工艺——玻璃银光刻。 这项在民国初期形成于上海兴盛于温州,作为具有装饰效果的日用民间工艺,曾经走进了千家万户,风行一时。可流传到现今时,市面上基本上看不见它的身影了,它的形成与萎缩仅在百年之间,可谓昙花一现。 匚逆市入行 对于70后的...

漫山开着雏菊花

老汉病了挺久了,一直住在二儿子家。 村里都说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自然不计较女儿是否养老,常回来看看就行。其他几个儿子就不一样了,每次都是推脱,说没功夫照看老汉。后来,连钱也不怎么出了。 老汉心里是有话想说的,可每次话梗到脖子,就硬生生咽下去了。 可二儿媳忍不了。 老汉病了那么久,医药费总要摊一下。 可二儿子什么都不说,他觉得说不出口。 都是亲兄弟。 其实还有几天就过年了,天愈发得冷了,...

悄悄地去约会初恋

魏武是在初中同学会上知道马丽得消息的,她说马丽过得非常糟糕,两个人夫妻感情不好,老公在外面找了小三,生活来源也少了,好像离婚了,而马丽最近又被查出严重的胃病,几乎都在吃点流质食物,人也消瘦跟纸片一样。魏武听了心一阵阵痛。马丽是魏武的初恋,非常爱那种,可惜后来,马丽家嫌魏武是普通工人家庭,正好有个领导的儿子看好马丽,马丽的父母死活都要做这门亲事,马丽实在扭不过,只好答应了。为此,魏武曾经一年多...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