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先生与我的日常

2017-11-23 20:18:02 作者:wilili

《元先生与我的日常》by wilili

元先生是我的先生,我们在一起八个年头了,就在去年,我们刚刚领了结婚证,给了七年之痒一个响亮的眼光之后,我们一穷二白满怀梦想地来到了广州,那个我们曾经,缺憾了四年的城市。

元先生与我,相恋于高三,在遇到彼此之前都是正经八百如假包换的好学生,一生做过最疯狂的事可能就是在众人战战兢兢生怕抖落未来的高三谈了一场全体老师与整个高三年级都知道恋爱。高考过后的秋天,我们开始了长达四年的异地恋,隔着整个太平洋相互观望,只有每月远超别人的流量与话费提醒着我们都经历了什么,彼时我在广州,他在大连,隔着整个中国拥抱彼此,很累,也很开心。今天,他终于变成我的元先生,与我一起漫步在广州的街头,弥补了我,整整四年的缺憾。

我对广州的美好记忆在沉重的现实面前轰然崩塌,我们都是刚刚从花室出来的学生,虽对可能遇到的困难做好了万全思想准备,却还是被凄惨的现实击得粉碎。元先生决定追逐自己的梦想,下海经商,而我作为一个刚刚研究生毕业的建筑师,要走的路也还很长很长,拿到的工资自然也是有限。

挤在逼仄的出租房中,发霉气息挥之不去的屋子里,时常充满了隔壁人家吵架的,孩子哭叫的,乱七八糟的声音。我与元先生都是浅眠的人,这样一来根本睡不好,常常顶着一脸黑眼圈互相嘲笑。

我本以为,每天叫醒我的都应该是梦想,可事实上,每天叫醒我的都是元先生的拳头,精准的出击,以大小正好的力度打上额头,还伴着:“傻逼,迟到了!!!”的咆哮,而我自然也要张牙舞爪一段才肯乖乖下床。日子虽苦,可我们还可以拥抱。这样就够了,不是么?

最辛苦的时候莫过于,元先生在觥筹交错的酒席上喝得烂醉 ,而我却还在冻得要死的工作室里疯狂画图。有一天半夜回去,发现他倒在地上,身旁吐的全身都是,还一直呢喃着我的名字,我的眼眶瞬间就红了,几个月积攒的委屈瞬间积累,我哭着说:我们回去好不好,好不好?他却是睡得鼻息沉沉,我就这样抱着他坐了一晚上。天亮了,他看见我,眼神突然变得清亮:“宝宝,我一定会给你最好的生活。”

接下来的日子里,元先生变得更加忙碌,常常一加班就到一两点,有时回来还带着酒气,我什么也做不了,只能在他不在的日子里,默默画图,码字,与他一起努力。

渐渐的我们的生活终于走上正规,元先生的生意有了起色,而我也因为拼命三郎一般的精神得到上司赏识,一年后,我们坐在自己的小屋里,相视而笑。

那天阳光正好,暖暖地,照在背上格外舒服。

“元先生你好,我是你的小傻逼,请多多指教!”

元先生哈哈一笑,一把搂过我,我们一起,真的笑成了傻逼。

wilili
wilili  作家 萌妹子一枚,希望得到读者大人的支持哦

元先生与我的日常

相关阅读
往生梦

天道好轮回,想逢又相识。只愿磨难少,终修好良缘。

年龄越大, 越没人原谅你的穷

这个标题或许让很多人反感,但我却认为它说得很对。 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都有自己赞成或否定的理由,不管这个理由是对对错。 任何一件事情,都有它的两面性,正如一枚硬币的正反面一样。一个人,很多时候可能自己所表达的许多观点是矛盾的,这很正常。说得再深,就上升到哲学命题了。在此,我不探讨哲学。探讨一下生活吧。 小J是我高中时代的好友。如今,三十多的人了,一直似乎很不顺利。 高中毕业后...

长沙版魂断蓝桥

作者:色彩大师曾涤尘 长沙版魂断蓝桥 “有一种美丽只有在逝去之后,才逐渐清晰起来。”他讲话总是带点哲学的味道,其实他对柏拉图,亚里斯多德,康德,罗素,孔夫子,老子,庄子,一个都不熟悉,只能算是一个出自自然的天生哲学家,所以他的学问无人问津,但这并不妨碍他借题发挥。 “你说什么呀?我一点都听不明白。” “这就对了,哲学就是将人搞糊涂的一门学问,所以郑板桥说“难得糊涂”。 我们就这样谈笑风生,弹...

差劲的我不配拥有爱情

楔子: “魏东柏要结婚了,你要去参加他的婚礼吗?”深夜,我收到陆碧琳的微信消息,我翻出魏东柏的微信号,看着他的头像,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和他说过话了,我也不知道他还用不用这个号。 我想我没有必要对陆碧琳说明自己内心的想法,她曾经给我带来的伤害是时间抹不掉的,听她的口气,魏东柏的新娘也不可能是她。 我把陆碧琳这条消息删除了,现在的我正在慢慢抚平内心的伤痛,我不想让这些人再次闯入我的生命。 那是几...

坐在香樟树下的人

一棵香樟树,一条板凳,一把蒲扇,一个人。 西边是乌黑的山,沉重的,连绵的,像精致的丝绒,托住欲坠未坠的月亮。 他在黑暗中,一盏灯都没有为他留下。 是他起早了吗?不,他说,是秋天来得太早了。按理说,这样的日子,时间是流不动的。 天是蟹壳青。 他眯着眼睛。天际忽然钻出鲜红的光,继而是粉色金色嫩黄色乳白色,一层层晕染开来,像美人面颊上的胭脂。 鸡开始啼叫,青灰色的炊烟,曲曲折折地上升,渲染,散开,...

玄祭楼.无双之暗幽篇.上

1.灵蛇 昏暗的天空闷热的让人心烦,大片乌云汇聚一团,这样天气着实压抑。 而暗幽谷一片欢腾,此时正值万蛊节,各处皆是灯火通明,几处就是一堆篝火,明亮火舌窜动,映出欢愉的人群。 “谷主到了!”“谷主万安!” 随着沸腾人群呼喊,高立的祭坛上走来一黑袍中年男子,威严的气息令众人安静下来。“请灵蛇。”随着轻喝,一青衣男子手臂环绕着一条赤色的蛇而出。 李重看了眼天色...

为什么她如此贤惠,却还受婆家欺负

今天是小姨的忌日,我望着在外面三个一堆,两个一伙的在楼下晒太阳的老人们,想起小姨一辈子何曾有过这样的悠闲生活。 刚刚五十二岁就带着不甘,对世界的留恋,对家人的牵挂,带着漾出来的泪水,遗憾,痛苦的离去! 小姨从小就很懂事,她虽然有妈妈和二姨两个姐姐,可她过度的懂事,勤劳,就感觉她是个长女一样。 妈妈和二姨各自结婚后,小姨上完初中就辍学了,帮家里分担。 姥姥因为生了妈妈三个丫头片子,每天被婆婆家...

送锦旗的遇上扯皮的

-1- 狭路相逢 大红烫黄字的锦旗安稳地挂到了墙上,这是这面墙上的第五面旗子,上书:妙手神技,灸到患除。瞟了眼另一边刺目的空白,陈姐撩了撩保养细致的头发,嘴角露出一丝微微的笑。 镜头早已准备好,陈姐志得意满地挽着封女士的手臂,在这面新得到的锦旗下留下了第一张合影。 咔嚓!诗美员工带头,周遭想起了哗啦的掌声。 “非常感谢封女士对我们诗美的信任!艾灸是我们店的招牌,以后我们也会继续努力,给大家...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