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拿我的善良当面包

2017-11-24 12:42:09 作者:迪士尼的白雪奶奶

《别拿我的善良当面包》by 迪士尼的白雪奶奶

作为一个女孩子,我被父母保护的很好。可今天是我第一次被骗,也许你们觉得这只是一件小事,没损失太多金钱,也没把自己搭进去。可当我被骗了之后我却觉得心疼又委屈。

我是一个女大学生,也许是别人眼里好骗的一种人。什么校园贷、电信诈骗,统统可以找上门。

下面讲讲我的被骗经历:今天上午我一个人出校门去买水果,因为校内的水果摊子被学校取缔了,所以我们比较喜欢去旁边学校的水果店买水果。当我走到半路的时候一个粉色衣服的女孩,大概比我小几岁。

她捂着肚子问我:“姐姐,你有糖么?”

我说:“没有。怎么了?”

她又说:“姐姐,我有点低血糖,感觉走不动了。要是有糖的话就能好点。”我看她特别难过的样子。便对她说:“要不去超市买点吧。这附近有超市。”

她皱着脸对我说:“姐姐,你能去帮我买点么?”我想要是她半路晕倒了,就不好了。就同意了。

在我转身的时候,她对我说:“姐姐,要是有饮料,就买饮料吧,那样恢复的更快。”

之后我就加快脚步跑到附近的超市买了一瓶饮料,还特意选了维生素的功能性饮料。迅速的结了帐就跑回去找她。我气喘吁吁的回去后把饮料递给她,顺便还把手机调到录音模式,抓在手里,因为我也怕她是个人贩子之类的。递给她之后她说了句谢谢,转身就走了。也没打算给我钱,可我想也许是因为她太难受了,根本无暇顾及这么多,我就没当回事又走去水果店了。

当我从水果店出来后,我又看到了这个女孩,这一次我决定跟在她后面,因为我并不清楚她到底是不是真的低血糖。一开始她还很正常的走着,不时的看看路边。有人群过来,她也没有向她们搭话,可当我准备加快脚步回学校的时候,突然我发现她向迎面走来的三个女孩子搭话了,我走到街道的另一边看着。我看到粉衣女孩说了什么,然后三个女孩中的一个把书包放下来,给她拿了点什么,另一个跑到了超市给她买了东西。

这个时候我突然发现我被骗了。我在想我要不要戳穿她,可当我要走过去的时候我又放弃了,她毕竟还小,天气又这么冷。如果她是某个乞讨集团的,也许会因为一点东西而挨饿受冻。想了想我便退回去了。可我的心里还是感觉一阵委屈。走回学校的路上差点哭了出来。一瓶饮料对于我并不算什么,可我二十年的生活里,从来都不知道自己的善良对于别人只是谎言的面包。

小时候父母带我出门,夏天遇到乞丐会买来冰冰凉凉的雪糕让我送给他们,冬天会给我零钱让我自己递给他们。我知道我的父母在教会我善良。我的家庭不是那种特别富有的。但我的父母是真的将善良融入到了良知里。记得我家楼下总会有个乞丐大叔,他会躺在一个车库门前,我妈妈会在他站起来时给他一点钱,我问她为什么站起来才给呢?妈妈说:“人只有站起来才可以。”

我成长的环境使我没有很早的接触社会,看到电视报道的一些奇奇怪怪的案件,觉得离自己很远。可是今天第一次我发现也许这个世界不是我想象中的样子。一切都很近。这个女孩还这么小她却会沿街撒谎,我生气她用自己生病的谎言向我索要东西,如果她直截了当的说只是想要一瓶饮料。对于我来说,也许就没什么了。可我痛恨这样用谎言来换取的面包的小女孩,因为她让我觉得我所生活的社会其实是假的。是一个虚假的、用谎言架构的地方。如果有一天真的有人来求助,被欺骗过的我们还会相信她么?

也许是因为我的不成熟,也许是因为我还没被这个世界磨平棱角。但我只想说“请别用我的善良来换取谎言的面包。”

相关阅读
看见铝盆儿饭盒就觉得格外亲

我的童年,印象中大多时间是在北京第二针织厂度过的,随着社会的变迁,经过全体职工不懈的努力,最后厂子完蛋了。 父母当年都提前办了内退,那时候时兴改户口,之后幸好在家门口对面的少年宫临时找了份工作,每人每月可以多领400块钱的工资。母亲负责看管少年宫杂技班的孩子们,并负责烧锅炉,每天清晨要保证刚上班来的老师们能喝到开水。这帮练杂技的孩子们没少惹我妈生气,但最后离开的时候,也都挺难舍难分。 父亲跟...

古色妖传:妃色

她的一言一行都充满了鬼魅般的诱惑力,在吸引着他,让他很快就陷了进去。他看了看还在做饭的妻子,感觉到有一种危险正在靠近。

就是因为那十万块钱

01 “盛雪跟她老公离婚了,就这几天的事。” “都有两个小孩了,还离什么婚?” “还不是因为那十万块钱的事。这个丫头的命也够苦的。” “哎……” 盛雪是我从小一起玩到大的好朋友,比我小了两岁。她性格内向、老实腼腆,从小就特别的懂事听话。尤其是听她爸爸的话。 其实她在小学和初中的时候,学习成绩特别好,是班里的模范学生,当别人在操场上疯玩打闹的时候她在班里看书,当别人回家都在看电视的时候她躲在房...

你怎会懂得她的苦她的悲

“每个周末都跟着我,你不累吗?”何杰停下脚步,转过身看着我。“谁说我是在跟着你啊,我明明是要去买肉松面包和酸奶。”

忍一忍,风平浪静

“啪,啪,啪”,突然三声脆声,中年人用力地甩了公公三巴掌。 公公居然不还手?如此忍气吞声? 我,顿时血液沸腾,气得浑身发抖,施不出一点力,挣脱不了人群,只能在一旁,眼睁睁地望着,眼泪在眼眶打转。 什么回事呢?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怦”,一声巨响,吓我一跳,差点将碗摔了。 是什么?正在吃饭的我赶紧向外跑,声音明显是在我家门囗发出的。 一辆摩托车,居然穿过我家院门?撞在了我爸的马木上? 真是扫...

你交的不是男朋友,只是养了个手机宠物

文❤那谁菇凉 01 我吃午饭刷知乎的时候,看到这样一个段子: “男朋友从不主动找我,如果我给他发消息,他也会认真的回答我的问题。虽然我们是在同一个城市,但不经常见面,我生病了,他会让我多喝热水,然后就没有然后了?”还请广大乎友分析分析这是怎么情况? 下面的评论更是各抒己见。 “你男朋友肯定不在乎你?” “你男朋友在打怪,没时间联系你?” “你男朋友是在考验你,证明你是不是真的爱他?” 当然也...

这盛世,如你所愿?

话说于谦的父亲王老爷子是个大善人,有钱,心善。他经常说:别的地方我管不了,我方圆十里之内都不能有穷人。于是他就把附近的穷人都赶跑了。心善,见不得穷人。 话说天朝的大官员们都是青天大老爷,公平,公正。他们常说:我们是法治社会,所有的不法行为都决不饶恕。于是他们就贴了公告说“硬盘坏了”,公正,见不得真相。 1 几个月前,村里的老赵躺在炕上和老婆寻思着怎么给刚三岁的孩子搞教育,毕竟“知识改变命运”...

那个旧时光里的少年,现在可好

一 在遇见他之前,梦琪从未体会过喜欢一个人能到如此地步:笑里是他,风里是他,眼里是他,连梦里都是他的影子。 第一次的相遇,并不美好。那是一个短暂而难忘的课间,梦琪正从走廊路过,倏然,一个高个子男生风一般似地从梦琪身旁闪过,他莽撞的疾驰与碰触差点撞倒了弱小的梦琪。但他却未停住留下只言片语的抱歉,唯留下朦胧的梦琪兀自杵在原地抱怨。风中,还回旋着那少年爽朗的笑声…… 一个月...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