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说 不褪色的记忆

2017-11-24 13:39:11 作者:七梓雨

《微小说   不褪色的记忆》by 七梓雨

每个人的青春,都有藏在自己的记忆里。

01

“萍姨,你包的饺子真好吃,比我妈包的还香。”

“好,只要你们喜欢就好。”

王素萍咧着嘴笑着,看着这帮稚气未脱的孩子吃着自己包的饺子,心里乐开了花。

今年她55岁,恰逢到了退休年纪,老伴走的早,家里的孩子又常年工作在外,闲着也是无事,就找了一份本地的青年公寓清洁工作。

青年公寓住的都是刚毕业的大学生,王素萍知道孩子们出来打拼都不容易,对他们给予了相当多的照顾。

她有时会在家做些常菜带来给他们吃,有时会像一个母亲一样在他们身后千叮咛万嘱咐。

“小李啊,出门别忘记锁门,这样马虎可不行。”

“岚岚昨晚这么晚回来,一个女孩子在外面可要注意安全呀。”

“年轻的时候要多出去走走,都宅在公寓里干什么呀?”

每当有孩子离开这里的时候,她还会偷偷在背后抹泪。

就是这样和蔼可亲的她,受到这个公寓里所有孩子的喜爱,她们亲切唤她萍姨。

《微小说   不褪色的记忆》by 七梓雨

02

“萍姨,今晚有Party,要不你晚上和我们一起high吧。”

“啥?Party?”

“就是聚会的意思,我们就在公寓的餐厅,你看下面在布置啦。”

“我这么大把年纪了,就不和你们凑热闹了。”

“来嘛来嘛,您每天总是一个人,今晚难得这里热闹,和我们一起玩吧!”

当天晚上,素萍没回家,一个人默默的坐在公寓餐厅的角落,看着孩子们在场中央跳舞唱歌,动感的音乐,绚丽的LED彩灯,像极了她们当年跳迪斯科的舞厅。

回想起当年的自己,又何尝不是喜爱这样无拘无束放飞自我。

当年的她,姣好的容颜,纤细的身材,长长的麻花辫甩落在肩膀的两旁。

在舞池中央,围绕自己身边的也都是些帅气的小伙子,伴着那些柔美的音乐,夜晚显得格外迷人。

她不禁想起了自己的初恋,也就是自己的丈夫。

高高威武的身形,带着一身正气的国字脸,浓眉下一双直勾勾盯着自己的眼睛,在她的脑海里永远定格。

七梓雨
七梓雨  作家 七梓雨,广告小白,喜欢文字,就着么写了。Wish & Pray,向着这个世界放出最耀眼的光(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七梓雨,ID:Sevenziyu)

微小说 不褪色的记忆

相关阅读
离开你那完美的虚假爱情吧

文/渔夫 我离开不是因为你的前女友,是因为你。 我们彼此心知肚明。连旁观者都一清二楚,不是吗? 01. ——既无法全心全意爱,又何必招惹我? 朋友甲最近和我吐槽了一件事,说是吐槽,不过假借着这样随便的仪式、宣泄一场心碎。她说:我男朋友发了一条朋友圈,写着“生日快乐”,配着张玩偶的实拍图。 我的第六感让我沉默着等她的后话,这不是第一次听她以这样不悲不喜的语气 提他男朋友。她接着说:我问他谁生日...

唢呐祭

清风带走了一个轮回却没留下一个完美的结局;月光倾泻了天空的故事,却没能说尽您的生平。长空下的那段哀曲也难以诉尽生死离别,那场葬礼留下的故事,引起过多少人的深思。 葬礼是在姥爷家举行的。棺木里的姥爷静静的躺着,灵堂里的亲朋们长跪不起。长明灯不分昼夜的燃着,照得灵堂一片通明,可惜它照不暖逝者记忆里的寒意,而唢呐只缓缓一声就吹碎了人心。纸钱的灰烬不断的从木盆里飞出,在人们的头顶飞旋之后又悄然飘落,...

美人悔,缘是非

什么叫我们俩在一起了?我情窦还没开呢,直接就来一男朋友了?

我的男朋友为什么那么傻

我和男朋友又吵架了,我第一次发朋友圈骂他蠢,他看见后默默的给我点了个赞,我知道这是他生气的表现。 主要他真的太蠢了! 给我买口红被代购的骗了,多要了他一百块钱。 因为想攒钱带我吃好吃的,自己出去兼职结果还被骗了两百。 帮好朋友代课被发现因此丢失了评优评先的机会。 他的脑残一次次的刷新我的世界观,我实在忍不住了。 我第一次爆粗骂他:“你他妈能不能成熟点,这么大人了什么事情都做不好,你和废物有区...

中年男人为什么出轨的多 不甘于婚姻生活的平淡

中年夫妻百事哀,人到中年大多数的男人都会出轨,觉得自己人生太平淡了,想找点刺激。这个时候出轨就成了他们打发时间的一种生活方式,殊不知这种行为正在伤害着最亲爱的

当你足够优秀,所有黑历史全会变成透明色

文|冰楠璇 也许你怎样祈求原谅,别人都不会忘记你的过去。如果你足够优秀,她们便无暇顾及你的黑历史。 -1- 晓涵经历过一次校友暴力,那是一次女生之间的小矛盾,却演化成了一场悲剧。 晓涵和她的朋友在漆黑的宿舍中被扇了几巴掌,事情不到一夜,早已传开。她看着路上投来的眼神,心慌慌的。紧接着她被叫到班主任、主任的办公室,甚至另一个女生家里报了警,她还要去做笔录。 那一年里,她承受着来自各个群体的“语...

前婆婆,求我带着女儿回家

1 一大早,林妍骑着自己的摩托车远远的就看见自己的店铺门前挤满了人群,同时还掺杂着各种议论,直觉告诉她这事跟自己有关,而且还是很不好的事情! 果不其然,当自己一走近,就看见自己前夫的母亲,也是自己的前婆婆居然跪在自己的铺面门前,林妍没想到这前婆婆会来这一招,前几天去自己家里没吃到好果子,现在居然找到自己的铺面上来了,还这样跪着,难怪周围的人会议论纷纷。 作为旁观者看着一个佝偻着背,消瘦入骨的...

百货店员李小北

李小北是一个百货商场的店员,她今年已经三十五岁。 她是因为没有上大学,逼不得已才做了店员的,若不是因为没有学历,家在北京,她才不要来做这种表面上务必对客人恭敬,尽心尽力,骨子里最好也不要对人形成看法的工作。而且这种工作薪水又低,虽然看上去并不累,也就是看着客人自己穿一穿、试一试,满意了帮忙找找号、找找货,然后顺着客人的心意,对方觉得满意就说好,特别搭衬,对方觉得并不十分满意就说还行,也可以试...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