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我送走了女闺蜜,再来娶你

2017-11-24 16:10:07 作者:静夜风

《等我送走了女闺蜜,再来娶你》by 静夜风

01

天蓝蓝的,云卷云舒,海蓝蓝的,浪潮涌动。冲浪的人们,时而俯冲,时而鱼跃。沙滩上人潮拥挤,五颜六色的帐篷下面,或甜言蜜语,或酒入愁肠。

筱雅一个急刹车,打开车门,捂着鼻子朝一侧人烟稀少的海滩飞奔而去。

筱雅边跑边扔下鞋子,一屁股坐在沙滩上,双手不停地刨着沙滩,沙坑越来越大。筱雅躺在沙坑里,一捧一捧地用沙子把自己埋葬,没过了细长的小腿,没过了白皙的大腿,没过了蕾丝的短裙,没过了起伏的胸脯,没过了脖子。突然,筱雅又爬了起来,仰望着天空,用手捧着嘴,大喊一声。

“杨扬,你就是一个王八蛋,为什么要欺骗我!”

筱雅发疯似的朝海滩扑了下去,似乎在埋葬自己身体的一刹那,突然觉得想死真的很难,泪水和海水交融在一起。

晴雯和小洁从车里跟了出来,一路跟随着躲在远处。晴雯想要跑过去安慰一下筱雅,被小洁拉住了。

“随她去吧,这种事情,只有喊出来,哭过以后,心里才会好受点”

杨扬从订婚宴上突然失踪,让筱雅不能接受,她不敢相信自己深爱的男人竟然会背叛她。小洁大概知道一些情况,只是不能确定,所以显得比较冷静。有些事情,不能操之过急,需要时间来澄清的。

02

星期一早上,筱雅急匆匆起床,洗漱完毕,抢了弟弟手里的一块面包,和妈妈打了个招呼,开车上班去了。

筱雅昨晚和老同学聊天聊的太晚了,在等红绿灯时迷迷糊糊,后面的车子一阵疯狂地鸣喇叭催促,一路上弄得蹭车的小洁心惊胆战。

筱雅的公司位于市中心地标建筑锦绣国际大厦的十八层,大楼是一栋智能科技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也是十几家大公司的办公总部。

刚到一楼大厅,筱雅妈妈打电话叮嘱筱雅给爸爸订个生日蛋糕,虽说昨天亲朋好友在酒店为爸爸提前过了生日,但是今天还得在家里简单热闹一下。忽然,筱雅听到身后一位男生模样的声音。

“靓妹,你好像有东西掉地下了”

男生一边小声叫,一边用背包半遮半掩,好像生怕其他人看到地下的东西,表情有些尴尬。

筱雅扭头一望,哇,这么帅,心里一阵窃喜,这帅哥要是在我们公司多好喔。

小洁看到地下好像是一包护垫,应该是筱雅掏手机带出来的,于是用手碰了碰筱雅。筱雅羞得脸上绯红,迅速蹲下腰捡了起来。

03

离周一例会还有十几分钟,筱雅很快上传和打印好了上周财务报表,并抄送给了公司高管团队。

会议室里出奇的静,大家低头各自玩着手机,谁也不说话。筱雅走了进去,除了董事长的座位,董事长前方左右两侧各剩余一个座位,再没得选,筱雅随意坐了右侧一个位置。

正常周会,都是公司中高层干部,没有座次排名。董事长开会总是喜欢提点小问题,所以没有人坐在前面,能躲多远就躲多远。

筱雅如坐针毡,不该睡这么晚,更来这么迟。突然全场安静下来,董事长到了,身后跟着一位帅气的年轻人。

哇,这不是刚刚电梯口碰到的吗,这世界咋这么小?筱雅惊讶得差点叫出了声音,手机滑落在会议桌上,全场哑然。

平时的会议,都是董事长一言堂,但从现在开始不行了。公司实行了股改,会议室坐着的也有不少小股东。如果顺利,再过半年就可以申请上市了。

董事长首先介绍了年轻人身份,杨扬,金融硕士,上市企业工作经历,最重要的一条,有证券公司背景,杨扬担任集团公司财务总监一职,是筱雅的直接上司。

会议一个小时后结束,各个部门还得组织部门工作会议,大家各自散去。

筱雅敲了敲门,小心推开,问了声杨总早上好,竟有些脸红。这是筱雅调到财务部两年内的第三任财务总监,筱雅不知道杨扬到底能坚持多久,又将以何种方式出局。

相关阅读
家里的奇怪声音

听说民丰河淹死了个不到八岁的女孩,被发现时浑身都是伤痕,甚至体重还不到三十斤重。

一个产品经理的美国居住日记:美国人过大节怎么凑热闹

过大节美国人喜欢聚众游行,这个游行可和咱们中国人普遍观念中的游行不一样,更像国庆阅兵一点,或者更像开运动会的入场式。

慢慢的发现了自己

从毕业到现在已经过去两三个月了。突然感觉现在才是真正的自己,以前的那种感觉始终活在别人眼里。自己的虚荣,自己的骄傲。都源别人的对自己的认可。从我毕业的时候毕业旅行以及自己的毕业校园演唱会。得到了荣耀,却迷失了自己。 现在最大的感觉就是在社会生活的时间真的越来越快,眨眼下班了,眨眼上班了。如果生活只有电视剧斗鱼和吃鸡你会发现过的很快。内心更空空的。你会更迷失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样的生活。 我时常反...

《一碗肉》

新世纪的开端,全国人民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 在某县城的一个生产队里,却有那么一家跟不上时代变化的母子。 秀芳和柱子。 柱子是七岁没了爹,秀芳是二十七岁没了丈夫。 这对相差二十岁的母子相依为命。 柱子爹在煤矿工作,意外发生爆炸,死了三十多人,柱子爹是其中一个。 政府为了不把事情闹大,每家给了三万元。 但秀芳到手的只有三千块,秀芳不服,去政府告状。 被县长威胁,县长告诉她,因为柱子爹是村长私下安...

蔡 福 顺 王阳明龙场悟道的传说

关于龙场悟道,有这样一个有趣的传闻,说王阳明在被发配到贵州龙场时期,曾经梦到孟子向他讲述良知的真意,他根据孟子讲述的理论,创造了心学。后来人们以讹传讹,居然传说成了王阳明听到了上天的声音;还有的说当天夜晚满天红光,一团火红的火团落到王阳明居住的房间。 其实,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明朝正德元年(1506年),王阳明因为上书皇上,得罪宦官刘瑾,遭受酷刑,身陷囹圄,出狱后又被发配到贵州龙场。正德三...

南方有佳酿

只卖二两酒 台商海先生最近遇到了一个大麻烦,啥麻烦?还不是为了刘五爷家拆迁的事。海先生在镇上投资办了个厂,眼看就快施工了,可刘五爷还钉在那儿,他是软硬不吃,成了雷打不动的钉子户。 这天,海先生一大早从省城赶了过来,他要亲自会会这个倔老头儿。 临近中午的时候,海先生在孙镇长的陪同下,来到了刘五爷家开的小酒馆。小酒馆门面不大,地段也一般,生意却十分火爆。海先生好奇地问:“这小酒馆怎么那么吸...

哪怕无法改变世界,可我还是想做个好人

2018年11月2日 北京 我始终无法原谅二零零九年冬天的那个自己,哪怕再怎么进行自我安慰,说那时候你年幼无知少不更事遇见事情难免会逃避、会害怕、会手忙脚乱,可我知道那都是借口…… 那时候是初二的寒假,每日补习回家时已经很晚了,小镇上又只有那条大路有路灯,而我每日却是要穿过一座桥从一条不算曲折的小路回家。河面上早已结了厚厚的冰,每日我去补习时总有几个孩子在冰面上跑着玩儿。冰面上有个窟窿,是大...

回忆至少还留了点余地,还不至于回不去

我们曾经以为拥抱彼此就能相互取暖,以为牵起手后从此都是晴天。 2017年12月3日 星期日 晴 文|深海梦影 -1- 午后,刚刚下过一场太阳雨,此刻阳光好暖。头顶上方,云朵在天空中轻柔地飘荡。 我走过街角,途径唱片店,里面传来梁静茹治愈系的声音,"谁的青春没有浅浅的淤青,谁的伤心能不留胎记……" 听到这里,我有些淡淡的伤感,本以为已经释怀的回忆,又一次撩拨起我的心弦。 听说,每一首喜欢的歌背...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