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妹妹”

2017-11-24 22:31:11 作者:天蓝蓝_b865

前几天和姐姐闲聊,说到在弟弟孩子满月宴上,遇到的一个小男孩时,我和姐姐便大笑不已,直叹那孩子有趣、可爱。

那天,弟弟家里非常热闹,上上下下透着一股喜庆劲,都在为二宝的到来感到由衷的高兴。

那天, 弟弟一家子自然是不得闲,孩子便由我抱着照看。我坐在弟弟门前的一颗大树下,天气比较暖和,我一边抱着孩子晒太阳,一边斜眼看着门前菜地里玩耍的孩子,菜地被孩子们早已挖的高低不平,面目全非,看来都不用再翻田了,等客走了,直接就可以种菜了!孩子们一边挖着地,一边在菜地跑着,闹着,时不时的蹲下来,看挖着什么了,兴奋的叫着、喊着,菜地严然就是他们的游乐园,玩的高兴不已。

紧挨着弟弟的一户人家种了几颗桔树,上面结满了桔子,黄澄澄的,挺诱人,表弟看着新奇,到城里哪能看到这么真真的东西,于是问过弟弟之后,顺手摘了几个,我吃了一个,桔子挺大,不怎么酸,桔子的味道还可以。

我看的正出神,一个约摸四、五岁,长相恬静的小男孩向我走了过来,他眨巴着一双明亮的眼睛,对着我稚声稚气的说:“阿姨,我想抱妹妹。”

“你还小,长大了再抱好不好?”我尽量让自己的声音柔和,唯恐伤了孩子的玻璃心。

小男孩吭哧吭哧半天,不走也不回答我的话,只是站在我面前,眼睛直勾勾的看着我臂弯中的孩子。看着看着,小男孩慢慢伸出稚嫩的小手,轻轻触摸了一下孩子的脸颊,看到孩子的头动了一下,迅速把手缩了回来,等孩子又睡着了,便小心翼翼的摸了摸孩子头发,然后一转身跑开了。

我以为小男孩玩去了,没想到一会儿,小男孩把他奶奶拽到我面前,对他奶奶说:“奶奶,我们把妹妹抱回去好不好。”小男孩的奶奶听了大笑不止,说:“她没长牙齿,不能吃饭,也不能吃零食,饿哭了怎么办?”“把我的牛奶给她喝!”小男孩脱口说道。小男孩的奶奶笑意更浓:“妹妹也不喝牛奶,她只吃她妈妈的奶。”

这时,小男孩双手把她奶奶的衣服直往上掀,一边掀一边大声说:“奶奶,你也有奶呀!你给妹妹吃,我们把妹妹抱回去吧!”小男孩的奶奶赶紧抓住男孩的手,大笑着说:“奶奶哪还有奶,臭东西!”可小男孩却不依,直嚷嚷要把这个妹妹抱回家,奶奶只好对小男孩说:“找你妈妈要去,你妈妈正要问你是要弟弟还是妹妹。”“要妹妹!”小男孩响亮的答到。“那咱们找妈妈去!”“可是,我要这个妹妹,我们把她抱回去好不好?”小男孩央求的看着奶奶,奶奶缠的没法,便说:“你不是喜欢吃巧克力吗?隔壁小卖店好象有卖的,我们去看看?”小男孩被奶奶连哄带骗的拉着走开了。

站在一旁观看的众人大笑不止,直叹可爱!

是啊!可爱至极。人之初,性本善。曾经的我们何尝不是?不知何时,我们越长大越把那份纯真裹得严严实,密不透风。

太阳正浓,宾客尽欢,一缕缕阳光透过树叶的隙细,洒在人们的身上、桌子上、酒杯里……

相关阅读
曹操一生妻妾无数,却唯有这个女人敢主动离他而去

据史料记载,曹操是有名的好色之徒,一生妻妾无数,他到底有多少女人,已经无法统计。其中有记载的就有丁夫人、刘夫人、卞夫人、环夫人、杜夫人、秦夫人、尹夫人、王昭仪、孙姬、李姬、周姬、刘姬、宋姬、赵姬等,她们一共给曹操生了25个儿子,没有过孩子的女人那就更多了。 曹操身为一代枭雄,处在汉末诸侯割据、群雄争霸的乱世,当时已经在众人中脱颖而出、成为最有势力的一方,许多女子争着向曹操投怀送抱,即使谈不上...

记青春

(一) 伊伊认识大林是高三的冬天。那天飘了一天的鹅毛大雪,待到下午放学的时候,雪停了。因为害怕路滑,伊伊便打算不在学校上晚自习,回家学习。伊伊推着自行车出了校门,小心翼翼地骑上,没骑多远,“啪嗒”一声,伊伊连车带人摔倒在路上,车筐里面的书洒了一地。伊伊的膝盖摔得很痛,她尝试了好几次,始终没能站起来。 “伊伊,你怎么啦?”伊伊从她疼得变了形的眼睛看过去,是一个文质彬彬的男生,停下车来开始给她整...

我的女朋友死在了漫画里

我是一个镖师,在出任务时遇见了个衣着怪异的女孩,她说自己来自未来,而我是她老公。

雏菊凋零 一位家族性精神病少女的宿命

人物、地点虽改称谓,时间、事件绝对真实。——题记 一 田小菊在校外有男友的事,是在一次学校义务劳动后,才被班主任知道的。 此时,是高一年级上学期的第二个月份。北教学楼前要打水泥地,学堂号召全体师生自力更生、战天斗地,到后操场外的丰溪河边,搬运砂石。 高一(5)班,被下达砂石任务——6方。 这,就有了所谓义务劳动的来历。 时任班主任,只会教语文,不会做数学,数字转立方失算,只派令50名学生每人...

大学毕业后,我跟绝交的室友和好了

01 前几天陪好友参加一场大学同学聚会,席间,好友跟几位大半年没见面的室友,聊得有说有笑,场面十分和谐。 饭后,我一脸诧异地问好友:“你们几个室友的关系很好呀,不像你一开始说的那样老死不相往来。看来,你最初担心聚会现场的气氛,会陷入尴尬的境地,是多余的呀。” 好友听完我的话,挠了挠后脑勺,带点儿无奈地说了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今天见面,所有人之间的关系,突然变好了起来。” “你别看我刚才跟...

我半生浪荡,半生叹息。(实录)

我叫小花,兴许是我妈认为我的出生是个笑话,所以她给我取名叫小花。 可事实又不全是如此,我的出生也曾是件极其美好的事。 据说我爸很疼爱我,据谁说呢,当然是我妈了,我逼问过她,为什么要让我离开爸爸,为什么所有的人都有爸爸,唯独我不能见到我的爸爸。 小的时候,她跟我说,我也有爸爸,还说我的爸爸很疼我,每天下班后的第一件事一定是抱着我玩举高高的游戏。 “然后呢?”我问。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她突然...

柜子外面的世界,没有抑郁

一只断臂的海鸥被囚禁在荒岛之上,如果没有超脱世俗的自愈能力跟生存能力,那在不久的将来,便会变成一副淹没在尘埃中的白骨,在廖无人烟的荒岛上,默默无闻地堆积着,静待荒岛的一次颠覆再重生。 人也是如此,残缺的生活,无助的境遇,就像一只断臂的海鸥,独自一人画地为牢,但终究逃脱不了任人摆布,随意践踏的命运。 阿木是一个深柜的同性恋者,在一家世界500强企业做着那些令人敬畏又触不可及的工作,在30岁的人...

这是我二十年来最珍视的5块钱

记得,那是个天蒙蒙亮的早晨,世界很静很静。生物钟宛如老年人的我,如往常一样,5点多就醒了。 辗转反侧,难以再次入眠,于是习惯性地起身拿起手机,习惯性地打开微信查看消息。一个公众号的赞赏提示让我眼前一亮,我以为自己眼神飘忽了,再次揉揉眼确认,原来是真的。 一个陌生读者给我的赞赏,5块钱。 那一刻,雀跃地想大哭,也的确有泪水在眼眶打转了。在我最孤寂,最想放弃,最怀疑自己的时候,一个陌生读者的赞赏...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