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烩17 哑巴老娘不见了

2017-11-24 23:09:04 作者:方方的心好累好想退休

《故事烩17 哑巴老娘不见了》by 方方的心好累好想退休

01

寒冬腊月的一个晚上,江诚正在加班,突然接到二叔打来的电话,“诚子,你赶快回来一趟,你娘不见了!”

“什么?我娘不见了?”江诚不禁失声喊道,大冬天的硬是急出了一身冷汗。

真是晴天霹雳!

江诚的老娘又哑又不识字,眼神又不好,她这一丢可怎么办啊!怎么找得到回家的路啊?

江诚急忙打电话通知媳妇和儿子,买好了票,连夜赶回家。

江诚的老娘是个哑巴,今年六十多岁了,他们常年在外地打工,留老娘孤零零的一个人在家。江诚和媳妇也想把她接出来,和他们一起住,可她死活不愿意。

其实江诚知道老娘害怕,她这么多年在老家住习惯了,人人都知道她是哑巴,都会照看她点,如果要离开家乡,来到陌生的地方,她找不到东南西北,也没人会看着她,她会心慌。

现在,那个又哑又不识字眼神还不好的老娘不见了!

二叔在电话里说,今天中午看见江诚家大门是开的,以为他娘去村里走走,当时也没在意。直到晚上天都黑了,他收工回家,看见江诚家的门还是开的,他这才意识到不妙,到处找了一圈,发现江诚他娘没回家。

02

江诚他们到家的时候,天还没亮,他家的门是虚掩着的,里面黑漆漆的。

外面树上的麻雀叽叽喳喳地叫着,无端地让人感到心烦意乱。

二叔家的灯一直是亮着的,他听见声音走出来,看见是江诚他们回来了,连忙招呼他们到自己家,又让他二婶去给他们煮碗面。

江诚看着眼前香喷喷的面条,上面还卧了个雪白的荷包蛋,想到老娘这会儿还不知道在哪里忍饥受冻,他口中的面条怎么也咽不下去。

媳妇劝他,“诚子,快把面吃了!等下要去找你娘,还不知道要找到什么时候,没点体力怎么行?”

江诚知道是这个理,他强迫自己咽下去,香喷喷的面条在他嘴里如同嚼蜡。

吃完面条,同宗的叔叔伯伯婶子,江诚的舅舅舅妈都站在他家里,还有几个半大小子也一起来了。

二叔严肃地说,“我们昨天在村里到处找遍了,没找到人。今天呢,家里留个人等消息,女人和孩子就在附近的村里找,男人就沿着村子旁边的那条新公路分头找,边走边问,无论谁有消息了,都给诚子打个电话报平安。”

03

江诚用冷水洗了把脸,使劲拍拍脸,让自己冷静下来。

他想起老娘有时候会上街看看,不,应该不会在街上,在街上的话她知道回家的路。那在地里?不,自从父亲去世后,家里的田地都给别人种了。

那老娘会往哪个方向走呢?

江诚开着摩托车慢慢地行驶在新公路上,看见一个人就停下来问,“叔,你看见我娘没有?她的头发有点白,背有点驼,是个哑巴,不会说话。”

行人扛着锄头摆摆手,走了。

江诚看见一个村子就进去问,“婶儿,你看见我娘没有?她头发有点白,背有点驼,是个哑巴,不会说话。”

大娘提着菜篮子,怜悯地看着他,说没见过。

迎面而来的北风呼呼地刮着,江诚开着摩托车继续行驶在新公路上,他的嘴唇干得起皮,喉咙渴得冒烟,心里却拔凉拔凉的,昨天晚上天那么冷,老娘不会冻死在哪个旮旯角落里吧!

相关阅读

我的脸色发白,嘴唇也有些哆嗦,手机灯这时也黑了,我就这样一个人站在门口,对着无穷的黑暗和那道仿佛将我禁锢在原地的脚步声。

我是一个女兵

(一)光阴荏苒 我有爱哭的脾性,因为我总承受不了挫折。 我有爱笑的脾性,因为我总喜欢美好事物。 我从小到大都喜欢绕在家人身边,喜欢缠着他们,父母也非常溺爱我,因为我是独生子。父亲不苟言语,但对我,却有说不尽的温柔。父亲厨艺相当不错,会做很多菜,我最喜欢吃的就是他做的卤肉——而父亲,也最喜欢给我做卤肉吃。母亲呢,她总是很温柔且喜欢笑,我爱笑的原因很大程度上就继承于她。母亲做得一手好拉面,我长久...

我跟领导撒谎的经历

我们从学习“撒谎的孩子被狼吃”开始,就一直被教导要诚实,不要撒谎。但讽刺的是,我们从小到大,好像但凡犯错,第一时间都不会坦白,而是找各种理由借口推卸或者掩盖。 给大家讲一个故事。 2004年冬天,我和我的连长同乘一辆越野车,执行先潜勘查任务。跑到下午时,油箱里的油不够了,连长就同我说,将在外君令有所不受,现在车油告急,前边镇上刚好有个加油站,我们破一次例,一会你带车去加油,我去勘查周边社情。...

孕傻的老婆遇到的老公是这个样

文/金戈云龙 “老公,你刷牙了吗?” “刷了,洗完脸刷的。” “那你洗脸了吗?” “……” -1- 自从生下了小宝贝,我就开启了孕傻模式。类似这样的对白,几乎每天都要发生几十次。老公一边无奈的接着我这难以下咽的梗,一边摸着我的头说:“大宝贝,你可要快点聪明回来啊,要不我和孩子的日子要怎么过啊。” 嘴上叫的凄惨,我知道他心里一定是笑开了花。以前都是我在各种小问题上质问马虎的老公。现在他可算是有...

金先生的水杯

“咦,你们发现没?老金的杯子换了,这可真是稀奇啊”吴阿姨在广场舞结束后的人群中调笑着。“呦,这真是稀了奇了哈,宝贝了几年的杯坏掉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热闹极了。月阿姨静静的听着她们议论着,一言不发,时而皱起的眉头标示着心情的波澜起伏。 金先生如往常一样,披起那件穿了好几年的深灰色毛呢大衣,拿起颇具英伦牛皮黑的绅士帽。俨然一位优雅气质的西方绅士。金先生看着远处围在一起讨论的老友,摇摇头,不...

通灵的玉

一 那个算命的越来越讨厌了。 熊方刚开始还觉得他挺和气,虽然他每次戴着斗篷看不清他的脸,每次看到自己还主动打一招呼,再后来就不对头了,熊方真不知道他搭错了哪根筋,他开始不停向熊方这个穷酸学生兜售那枚丑陋的平安扣挂坠,还恐吓他说如果不买就活不过十二岁。 “开玩笑,老子活得好好的,况且马上就是十二岁生日了,你不是咒我吗?”熊方心里恶狠狠地咒骂:“算命的嘴还这么臭,还要不要做生意了。” 更让熊方鄙...

苦涩的花

单身久了,也就满满忘记恋爱的感觉了,但我觉得挺好的,看见朋友们撒狗粮也就淡然一笑,献上祝福。 前几天很惊讶,有人加我扣扣,难不成又有那个兄弟把我卖给小姐姐赚烟钱了?抱着这种想法我还是礼貌的打招呼并询问是谁。她说出了一个名字,让我回不过神的名字,一个我花了几年时间才沉入记忆最底层的记忆。 当她问起我是谁时,我让她猜,因为我怕我说出名字后,就被她删了,她猜了很多人,可是都是两个字的名...

你是天边一颗星

陆澈从没想到,他会暗恋一个连名字都不知道的女孩子。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