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一个人没有错,那这样的结局又是谁的错

2017-11-25 11:07:08 作者:俯看众生

《爱一个人没有错,那这样的结局又是谁的错》by 俯看众生

文章原创

01

时光荏苒,转眼黎明与前女友分手已经五年有余,现如今已年过三十的黎明,还一直单着。

黎明的婚姻大事成了父母的一块心病,为了能让黎明早日脱单,二老到处求人说媒,三天两头的逼着黎明去相亲。

黎明本人不喜欢相亲,内心很是抗拒,他总是希望在工作中或是在人际交往时,能够顺其自然地碰到那个两情相悦的人。

黎明认为,从未有过任何情感交集的两个人,冷不丁的硬凑在一起,就开始谈论男女交往方面甚至婚姻方面的事,未免让人感到尴尬,觉得话无从说起。

心里抗拒归抗拒,但也不能再这么耽搁下去了,光靠在人际交往中去碰,未免机率太少。被逼无奈之下,黎明只好听从了父母的安排。

结果可想而知,表现极差的黎明未能赢得对方的芳心,屡次相亲均以失败告终。

黎明的条件其实不错,不仅有一份旱涝保收的工作,人长得也很英俊,虽算不上高大帅,但也是相貌堂堂一表人才,唯一不足的就是岁数稍微大了些。如果临场发挥好点,敢于表达自己的心意和展现自己,应该会讨到很多女孩子的欢喜。

一场又一场的相亲,形形色色的女孩,黎明算是接触了个遍,可就是没有彼此合眼缘的,你说愁不愁人?

父母劝黎明,差不多就行了,谁不是在凑合着过,哪有那么称心如意的?

可黎明却不那么认为,他觉得人活一辈子,就该找个两情相悦的,要不在一起怎么过呀?他宁愿一辈子单着,也决不凑合。

02

可能是黎明的坚持,最终打动了上苍,在一次相亲中,黎明看上眼的那个女孩正好也相中了他。

女孩名叫丽丽,比黎明整整少五岁,人长得文文静静很漂亮,就是话少点,感觉有些内向。

丽丽说她有过短暂婚史,结婚不到半年便离了,原因是前夫出轨。

黎明听后,并未嫌弃丽丽是个离过婚的女人,而是欣然接受。他对丽丽说:“丽丽,我以后一定会全心全意的加倍疼你,不再让你受半点委屈。”

丽丽当时听了,默默地流下了两行幸福感激的热泪,让黎明看着着实有些痛心。

黎明说到做到,从确定与丽丽正式交往那天起,他便全身心地投入到了这场爱情当中。

黎明对丽丽可以说是关怀备至,不管丽丽提出何等要求,他都会尽量去满足,就算有困难,也会想尽一切办法去克服。

黎明始终像疼爱自己亲闺女一样呵护着丽丽,可丽丽对他却始终保持着一付很矜持的样子,还忽冷忽热的。而且与黎明在一起时,丽丽时常会接到一些陌生男人的电话,随后便匆匆离去。

黎明问过几次,丽丽每次都说是同事,是单位里有事找她。有时都晚上九十点钟了,黎明打电话给丽丽,丽丽的电话还总是占线,有时甚至关机。黎明也曾有过疑虑,但都在丽丽合理的解释后,化疑虑为信任。

03

直到有一天,黎明对丽丽说:“咱俩都快交往一年了,你看我也老大不小了,抓紧时间准备准备把婚结了吧?也好了却我父母的一块心病。”

“我眼下还不想结婚,过两年再说吧!你如果不能等的话,那我们就分手。”丽丽说出这番话时显得很平静,平静到让黎明仿佛听到了自己心碎的声音。

“因为什么,是我对你不够好?还是你对我没信心?”黎明想不明白,他没想到会遭到丽丽这么直接的拒绝。

“都不是,你对我挺好,不是你的事。”丽丽最终也未说出个子丑寅卯来,只是应付了两句,草草了事。

由于黎明是真心喜欢丽丽,所以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黎明并未因为丽丽的一时拒绝,而产生任何嫌隙。

只是有一点,黎明确实感到有些不适,他和丽丽都交往近一年了,丽丽才和他有过五次肌肤之亲,真得是挺折磨人,弄得他整天到晚心里跟猫抓似的,撕肝裂肺的。

相关阅读
倾城人间,寻你千万遍

【1】 这是一个平常的清晨,和往常一样,没有一丝预兆。 阳光正好,丝丝缕缕的光透过院子门前的大树,投射在院子里怒放的风铃花上。阳光下的紫色的花儿一朵朵就像镶了一道道金边,美得耀眼。 难得早起的烟霞,正在院子里摆弄花草,浇花的喷壶已经灌满了,水溅了一地,走神了的烟霞收回了思绪,叹了一口气,继续浇花。 昨晚,烟霞和亦凡又吵架了,吵架的原因说来让人啼笑皆非。 吃过晚饭,亦凡躺在沙发上看他的世界杯足...

男人必学的调情技巧,撩拨女人不在话下

学会调情是每个成熟男人的必修课,虽然调情听起来是真的很露骨,但这就是男人跟女人之间荷尔蒙的交流。这些调情技巧男人一定要学会,不然你会错过机会的。1.肢体语言你

当我们都不够漂亮的时候

他的眼睛里没有往日的混沌,通宵睡眠不足的疲惫,我知道他是真的喜欢猴子。

故事烩14 | 乌托邦里的守夜人

2004年12月26日那天,我一觉睡到了天亮,那是我毕业七年后的第一次辞职在家(之前也辞过职,只是当天辞职,第二天就上班了),我无所事事地打开电脑,浏览网上的新闻,印尼海啸的信息排山倒海般扑面而来。 QQ上好友的头像一闪一闪,显示有未读的消息,我点开来看,是同事发来的:“今天部门有两大新闻,一是印尼海啸,二是你辞职了。” “你怎么辞职了?我们竟然才知道。” “怎么回事,发生了什么?”同事一连...

明恋你是一种习惯

文/李琼玖 01 “顾韩,你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 顾韩看着突然窜到对面的马佳佳,惊到一口饭卡到喉咙里,差点这条命交代在食堂饭桌上。 他忍着翻白眼的冲动,单手撑着下巴,语气有些不耐烦。 “马佳佳,你能不能淑女一点,神出鬼没,大呼小叫,简直败坏女生形象。” 她很不在乎,像个好奇宝宝,大大咧咧,横冲直撞。有时候顾韩觉得女汉纸都已经不能形容她了,得叫她女超人或者女机甲战士。 “你快回答我,别想躲避...

给三年

此文献给过去的那个总是不愿长大的晚了三年的姑娘。 她叫三年,没有姓氏的女孩。 三年的外表很瘦弱,脸色是苍白的。仿佛被吸血鬼吸过血一般,但是她的唇却出奇的红艳,像新鲜的樱桃。格雷总是喜欢亲吻三年的唇,他说,三年,你看起来总是那么忧郁,就连我对你的喜欢你都视而不见。三年,请看看我。 格雷在外表上看起来是很富有艺术气息的少年,但是他的兴趣却是医学,与那些冰冷的手术刀作伴。格雷把手术刀当成最温暖的东...

妈妈爱了我二十年,我却这样对她

文 | 桔梗小姐 这篇文章很久就想写了。 我是个不太幸福的人,也是个最幸福的人。 这个故事很长,从我五岁说起。 五岁那年,叔叔给我两毛钱,妈妈以为是我偷得从街头打到我街尾。 七岁那年,我有了弟弟,妈妈跟我讲,以后我没有零食了,我说好。一直到高中,我再也没有要过零食。 小学的时候,妈妈脾气很大,经常骂我,同学们都不敢到我家玩,妈妈问我,为什么同学不来找你,我回答可能咱家比较远吧。 上了初中...

成人童话 沙漠精灵

太阳很大很热,照耀着的沙漠腹地,一眼望不见尽头。 沙漠科考队行至此处。 “就是这里!我记得,就是这里!”科考队队员马鹏激动地喊道。 “小马啊,你确定?”队长王国川疑惑道,“这里一望无际都是沙子,一株植物都没有,更不可能有你说的那种仙人掌精灵啊!” “就是,我才不信这里有什么仙人掌精灵,马鹏说得太离奇了,竟然说仙人掌能像人类一样思考、说话!”随行女队员顾晓娟不屑地说,“当年一定是马鹏在这里饿晕...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