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粉的爱情

2017-11-25 12:23:19

爱情

《面粉的爱情》by 星光米耶

韭菜饺子

面粉孤单极了。

这些人类只会用它掺些水做成面条或者做成饼,从来没有尝试过把它和别的东西放一起。它每天只面对自己,无趣也无聊,它甚至想,它会不会遇不到爱情了。

直到有一天,它遇到了一个名为张仲景的人,这个人和别人都不一样,因为这个人给它介绍了一些小伙伴。

这事还得从前几天说起,那天又下了公元某年的第某场雪,鹅毛大雪纷然而下,天地间染上一片雪白,煞是美丽。可这雪,美了风景却寒了人心,又得有很多穷苦百姓遭灾了。

作为医生的张仲景,作为人们心中的白衣天使,他觉得他必须得为人们做点什么了。他去街道上视察了一番,发现很多老百姓的耳朵都被冻的化脓生疮,突然他心中来了主意。

他用面粉做成面皮,然后里面包上治冻伤的药材,放在一口大锅里煮,然后分给那些百姓吃。同时,这也是面粉认识的第一批朋友,即使它可能不是很喜欢这种感觉。

也是从这以后,面粉的桃花运像开了挂一样,它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食材朋友,和不同的食材组合,但是时间都很短,随着身边的朋友换来换去,它早已由当初的兴奋转为平静,仿佛对任何食材都失了兴致。它像一个工具般,每天麻木地包裹着各种食材。

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它遇到韭菜的那一刻,那一刻仿佛春暖花开,星光灿烂。它听到自己嘭嘭嘭的心跳,感受到躁动的心灵,它知道,它的爱情来了。

面粉火速和韭菜好上了,它俩的结合还得了一个名:饺子。它终于不用再每天换食材了,它的身体里以后只会是韭菜。它对韭菜发誓,它要给韭菜永生的爱,直到它被这个世界淘汰。韭菜被面粉的誓言所感动,放弃了所有食材,往后只存在于面粉身里。

白云苍狗,世事变迁,转眼多年逝去,面粉和韭菜也走过了一年又一年。这些年间,面粉带着韭菜走进大街小巷,走进了家家户户,哪里都有它俩的身影。

面粉和韭菜也由一开始的热情蜜恋转为平淡。当韭菜被放到面粉上时,它没有了当初的悸动,仿佛一切都是理所应当,再也没有一点感觉,甚至有些乏味。

这个世道,什么可以信什么不可以信还真不好说,因为什么都会变又什么都其实并没有变。终于,面粉还是违背了誓言。

它的身体里住进了猪肉,甚至,它和猪肉的组合更受欢迎。同时,猪肉也带给了它别样的体验,是和韭菜在一起时没有的体验。渐渐地,它和猪肉的组合越来越多,感觉越来越好,它慢慢地忘了韭菜。

韭菜知道面粉的心意已变,它没有去挽留,这段感情已经变了质,是该扔了。韭菜决绝地离开了,而面粉尚不自知,可能知道了也不会在意吧。

面粉沉浸在猪肉的温柔乡里,无法自拔。时间一久,它也发现,猪肉并不是非它不可,无论是猪肉和白菜还是土豆,或者芹菜,貌似它们的结合都不比和它的差。猪肉几乎可以和所有食材结合,所以很多时候都无暇顾及面粉。

面粉一天天被冷落,它慢慢想起了韭菜,那个只会跟它组合的韭菜,和它一起走过多年的韭菜,它想去找韭菜了,它想回头了。

当面粉真的回头时,它才惊觉韭菜已经走了,没有一丝一毫的留念给它。它便去寻找韭菜,当它找到韭菜时,发现韭菜和鸡蛋静静地躺在盘里,它苦笑了一下便离开了,没有打扰它们。

此后,各种各样的饺子火起来了,胡萝卜馅的,白菜馅的,羊肉馅的……面粉再次回到了原来的生活,像一个工具一般麻木地包裹着各种食材。

面粉永远不知道的是,韭菜和鸡蛋结合时,心里还想的是,这样的馅料会不会重新吸引面粉的目光,再次被它包裹。

张仲景的故事大家不要太较真,如果真的想要了解饺子起源的话可以自己去搜一下。

我每次上学前,奶奶都会给我包韭菜饺子,因此用它想了一个小故事。

可以从不同角度解读此文,我自己想表达的是:珍惜。

星光米耶
星光米耶  作家 喜欢星星喜欢阳光我是小米 哦耶!

在火车上写给我家的臭婆娘

面粉的爱情

相关阅读
最好的爱情,大概是做回自己

这几天舍友异常兴奋与活泼,经常笑容满面,还不住的往图书馆跑,整个人都变得明媚了许多。不再像是一个月以前愁容满面,解药难寻,如找不到方向的孤魂模样。 我还记得我和她刚认识有一个月的时候,某天早上,她突然躺在床上,低声说:“我梦见他了。” “他是谁?”我好奇的问了一句。 沉默了有两分钟,就在我以为她不会开口时,她跟我讲诉了他的故事。 无非是高中时候的男同学,两人一起上下学,一起吃饭,讲很多故事,...

爱情双子座 遇见你很美好

喵小姐和木头第一次相遇在是大一的平安夜。 宅女喵小姐被宿舍闺蜜强行扯着内裤去参加同班同学的生日聚餐。而一向独行的木头以寿星高中同学的身份,很意外的也混了进去。 两个人的命运因此产生了交集,如同流星在刹那间相撞,随后青春的小宇宙就轰然爆发了! 当天傍晚,木头和一帮男生从学校北门往饭店走,在拐角的街口遇到了一群欢声笑语的女生。这些男生和女生都是一个班的,很快汇成了一大群青春侧露的男男女女。 当时...

没有爱情的爱情

很多时候,我们认识一个人可能就只是为了认识,但有时候认识一个人,不管是以那种出场方式出现,在你我面前他走时留下的绝对是一个可以让人成长或者醒悟的提醒。 1 我认识阿轩的时候19岁,刚从学校出来没几个月,老是被人误认为是未成年,那时的我对于他而言,是和大多数人的眼光一样的…… 他的个子大概就一米七五的样子,但他走起路来却有一米八的既视感。永远都是抬头挺胸,目视前方,看起来有种正义感。他的头发好...

脑洞爱情小说:为了去见他

1 夜静悄悄的,此刻,已是深夜十一点。 黎悦躺在咯得后背难受的木板床上,下铺已经传来舍友窸窸窣窣的磨牙声,还有斜对角那个惊天动地的呼噜声。 她死死地盯着天花板,即使它已经与黑夜融为一体了。 顺时针,逆时针,来来回回转着眼珠,想要疲惫地彻底,然后消灭这突如其来的失眠。 等到眼睛干涩不已,困意依旧难有,可能是气自己为什么睡不着觉,她的眼角居然涌出一滴一滴泪,沿着脸颊,消失进印花枕头里。 她觉得,...

在北京,还能不能为了爱情结婚

(1) 晓风的女票结婚了,新郎不是他。 两个月了,晓风一直沉浸在被劈腿被劈婚的余痛中无法自拔,每天将自己埋在幽暗狭窄的出租屋里酵解发霉的生活。 烟抽了一包又一包,都抽成了气管炎,偶尔漏出一缕阳光来,将他的寂寞一掰几半。 街上的车水马龙,喧嚣躁闹,粉碎着他所有的梦想,那个曾经执著着要来北京打拼并扎根的狂妄少年现在肠子都悔青了。 因为,在北京他弄丢了那个傻姑娘。 来说说他和...

我拿爱情一生赌

韩红是我的偶像。 我喜欢唱韩红的歌,喜欢看韩红的MV,喜欢有关韩红的一切。为什么单单是她?我想所有见过我的人就都不会再问我这个问题了。 我有着和韩红一样的身材,有着和韩红一样不顺利的爱情。她是明星,我是普通人,但我觉得和她有很多相似之处,我为韩红的爱情之路不平坦而唏嘘,当然,我自己的爱情之路更是不平坦。甚至有时候我自己都会怀疑:我会有爱情么? 我是到了高中以后才意识到自己和别的女孩不一样的,...

那个时候的爱情

文/丁小毛 我踮起脚尖踩在了已经板结了的土地上,高高的将手举过头顶,摘了一颗脆枣,放到嘴里嚼了几口又吐了出来,过了初熟时节枣子早已丢失了原来的甜意和水分。 “大爷,这颗枣树比我都老吧?”我又摘了一颗放到了嘴里,努着嘴说到。 王大爷坐在摇椅上,手里拿着很有象征性的蒲扇,眯着眼睛躺在摇椅上似乎睡着了,手上和脸上的老年斑痕依稀可见,身体随着摇椅摆动着。 即使枣子没有了水分,我还是摘了几颗放到了兜里...

不是爱情的婚姻,我选择了放手

01 小玉,第一次见她是在一个咖啡馆。小巧玲珑的外表甚是可爱。然后在这可爱的外表背后隐藏着不同寻常的生活经历。 她看起来很小,后来我知道她是96年的。刚出来工作没几年。就这一点,我就开始了我的各种诧异。 她跟我说到最多的就是,我结婚了。我有孩子。孩子四岁了。这是她最多的三句话。 而我每次回答的结果都是,那不挺好的吗,这么小,家庭孩子都有了,你是人生赢家啊。 她每次都会呵呵一笑,笑声里有不屑,...

爱情患者

如果想要在这个时代里寻找爱情,无疑是一种奢侈。但有些人不信,他们一意孤行,赴汤蹈火,只为寻一个可以爱的人共度一生。有的人寻到了,却止步于婚姻,有的人走进婚姻,却在围城里将生命慢慢耗尽。 顾舒不信,她要用一生寻她挚爱的伴侣。任旁边的亲友一再逼紧,她置之不顾,不将就,不妥协,执拗的像头小兽。在她心里,爱情是至关重要的事,那意味着她要和另一个人走一辈子,一辈子呢,那么长,如果第一次都没有怦然心动,...

16年的“莫兰蒂”大台风,彻底结束了我的美好爱情

16年的“莫兰蒂”大台风,彻底结束了我的美好爱情 |刘斯郎 “你能不能为了我留下,留在这个国家,我不想和你分开太远。” 这是子苏生前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我当时干脆地答应了她的。可后来没多久,子苏就从我生命的册子上消失了。 她没能如其所言的那样平淡相许,我也没能如我所誓言的那样留在属于我们的土地上。我带上子苏给的金色口琴,以及对天国亡灵的无尽思念,告别了爱情,告别了亲人和故土,翻山越岭,一直飞...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