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只有愤怒。被性侵后孩子们最想说的这些话,我们应该听一听

2017-11-25 14:17:03 作者:新世相

《不要只有愤怒。被性侵后孩子们最想说的这些话,我们应该听一听》by 新世相

Sayings:

在虐童新闻发生的同时,关于未成年女孩被性侵的国产电影《嘉年华》今天上映了。上午,办公室集体去看了这部电影。

从影院走出来,每个人都很沉默。

沉默并不是因为情节悲惨。电影很克制,没有表现性侵过程的任何细节。

故事讲的是,在性侵发生后,女孩的父母,警察,医生和整个社会,是如何用不知所措、沉默、回避、搪塞,甚至谎言,把女孩独自推进了黑暗里。

所有人都觉得这是件坏事,所有人都希望这件事“赶紧过去”,好维持生活平静的水面。

但水面之下又是什么呢?

我们跟十几位经历过性侵的女孩聊了聊,她们是新世相的读者或朋友,她们向我讲述了“事情发生之后”的事。

我的一位同事,也讲了。她说:最可怕的就是,一片安静。

周围人很安静。他们不知道该怎么办,他们想假装什么都没发生。

当事人也安静。年幼的女孩懵懵懂懂,成人世界的误导,让她们产生了罪恶感。她们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在我曾写过的一篇谈论性侵的文章下面,有 300 多条留言提到童年被性侵的经历,三分之二的人从没对别人谈起过。)

安静的、可怕的、假装平静的水面。就是我们的生活。

《嘉年华》的导演文晏说:“真正的罪犯,可能是整个社会中,大家的缺失。”

聊天中,一位女孩最后说:与其说是性侵带来的阴影,说是“性侵后”带来的阴影,更准确。

被性侵后孩子们最想说的这些话,我们应该听一听

自述:新世相的读者和朋友们

我把那件事写在信里给爸妈,

却被他们丢进了垃圾桶

@阿浪 | 当时 7 岁,现在23 岁

很小时被邻居性侵。

上幼儿园,虚岁七八岁,只感觉那是特别不好、我特别不喜欢的事情,根本不知道意味着什么。

长大一点了才慢慢明白。有怕,也有恨。

我尝试告诉父母。爸妈都是农民,特别严苛,我们连句我爱你都说不出口。我决定给他们写信,写的是“我被人…那个了…不好的事情。”

当时想,爸爸知道了会不会去他家打死他?村里的人都知道了,我以后该如何出门?

信是上午给爸妈的,下午我却在垃圾桶里发现了它。

爸妈只字未提,脸色也没什么不对。我都不知道那封信他们有没有看。

农村,几乎爸妈都不懂跟孩子沟通的。挣钱还债就够累了,如何顾得上呢?

如果发生了这种事情,别人家的议论只有一句:“这孩子这辈子毁了”。

相关阅读
我不懂什么是爱情,只想陪在你身边给你一些温暖

网易云音乐的评论区有这样一段评论:“周杰伦唱爱情就像龙卷风,我觉得很有道理,因为我一辈子也没有见过龙卷风。” 爱情是什么?是青春期连两个人作业本都放在一起都觉得甜蜜的懵懵懂懂,还是互相搀扶的花甲老人呢?那个人又是什么样子的呢? 上大学之前小鱼从来没有想过这些摸不到看不到的问题,她的世界里从来只有学习和家人。或许是家乡的连绵的山阻隔了小鱼青春期的心思,从小学习成绩就优秀的小鱼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

志愿投档录取嘎鼓事儿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年收获季。大四有的学长学姐从“学校小社会”走上了“社会大学校”,开启了人生新征程。大四有的学长学姐“宝剑锋从磨砺出”,用青春奋斗出来了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走上了人生新高度。年复一年地送走一波又一波的老生,同时又迎来了一波又一波充满青春活力的少年,就像一辆驶向没有目的地的车,走走停停,有人上车有人下车,车轮总是滚滚向前。 又是一年的收获季...

河南一家属楼着火是怎么回事 4人遇难其中3人窒息而亡

火势汹汹,人的生命在大火面前也是异常的脆弱。在发生火灾的时候,多数人是无能为力的。能幸存者,已是万幸。不能幸存者,空留悲痛。尤其是在冬季,是火灾高发季节,我们应该

这生活,真不容易呀!

这篇文章,由几个小故事组成,依然是来自身边的一些人与事。 在尝试用尽量短的篇幅,将事情叙述完整。 这篇文主要想表达的观点是:生活,真的很不容易。不过,还是要对其满怀希望。 01 前天听好友讲,他哥跟嫂子要辞职,打算回老家开家串串店,做生意赚钱。 我听完忙问他,你哥他们不是刚生了小孩,还在城市买了房子吗,怎么突然做出这样一个看起来不那么靠谱的决定? 她叹了口气,说:“他们俩觉得工资太低了,而且...

澳洲日记:十刀姐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志愿者

文 / 墨尔本十刀姐 十刀姐的第一次志愿者尝试没成功,一是对工作内容没有足够的兴趣,一是离家太远。 第二天,十刀姐就联系了社区的志愿者中心,对方很快回复,让十刀姐去面试。同时发给我一张表格,让我打印出来填写好,一起带过去。 这次面试十刀姐的是一个名叫简白人年轻女性。简很端庄,也非常有亲和力。 她在电脑上帮我注册成了council志愿者中心的一员,成为注册志愿者以后,我会有一个ID,从今后通过...

即使你一贫如洗,我也是你最后的行李

我说:“你好,小姐,这里是孤岛电台,我是主持人简宽,欢迎致电‘你的心事我来听’栏目,请问你是被劫财了,还是被劫色了?”

第一次去农村婆家,她差点逃跑

爱一个人不但要接受他,还要接受他的原生家庭,生活就像个魔术师,总会给你惊喜,哦,还有意外。 朱婷是家里的独生女,家住上海徐汇区,从小爸妈把她当掌上明珠,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心怕摔了,要什么都尽量满足她。 出来工作后,朱婷不想离家远,就在家附近找了份轻松的工作,最重要的是不想离开爸妈的照顾,想一直做个被人呵护的小公主。 都说一物降一物,不知为什么,朱婷就喜欢上了隔壁公司的帅哥,帅哥名叫韩军,...

那个要和我做朋友的人不见了

大一时,教我们太极拳的是个有趣的女老师,自始至终,我都不知道她的名字,却一直记着她的一句话——对于你喜欢的人,无论如何也要和他产生联系。 自然,她所说的喜欢,不止关乎男女,也适用于所有自己欣赏的、想要去靠近的人。 后来,我用这句话来修正自己交友的心态。并且深以为,这话对于那些总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难以主动去和他人建立关系的人而言,是一种可贵的鼓舞和积极的暗示。 然而,这句话,并不能真正拯救一...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