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总有人偷偷爱着你

2017-11-25 16:11:07 作者:尘埃落定春暖花开

999感冒灵推出的感恩节短片反转5个故事,揭开了生活的冷漠无情,串联反转故事,温暖人心。

每个人都自顾不暇,没有人会在意你的感受;每个人都小心翼翼地活着,没有人在乎你的境遇。

行色匆匆的人群里,你并不特别也不会有优待。你的苦楚,不过是别人眼里的笑话。人心冷漠的世界里,每个人都无处可

小蕊收拾好了行李,看了一眼待过三年的一室一厅一厨一卫,冷笑着,头也不回的走了。

小蕊来到上海的时候十九岁,那个高考完后叛逆的年龄,为了男朋友小贺和家里闹翻,跟着小贺来上海发展,小贺当时很爱小蕊,无论每天下班多晚都会在小区的转角处买一份麻辣油炸小土豆和一杯红豆奶茶给小蕊。小蕊依偎在小贺怀中,吃着土豆喝着奶茶,对爱情满足又无知。

小贺工作的时候小蕊也去上班,她在一家营销中心工作,一个月三千块钱的工资,付着租房子的费用等,和小贺出去吃饭尽量不让小贺破费,她说,小贺不容易,留着钱以后给他们买大房子用。

小贺的创业工作稳步上升,小公司成了大公司,宽敞的办公室多了一位十九岁的秘书,漂亮的脸蛋纤瘦的身材把小贺的心占据。小贺回家看到沧桑的小蕊,一脸嫌弃,夜不归宿成了加班的借口,小蕊还是惦记着小贺的身体,依旧每晚熬一些营养汤给小贺,汤从热变冷,然后被倒掉。

小蕊生病了,发高烧,打电话给小贺没人接,一条短信回复:公司开会,忙。

小蕊冒着大雨拦截出租车,一个人在医院输液一晚。看着同床生病的姑娘被男朋友小心翼翼地照顾着,小蕊心生凉意,但回想曾经的点滴,还是为小贺找借口:公司忙,小贺不容易。

情人节到了,小蕊定了蛋糕,做了西餐,等着小贺下班。一天的等待,小贺没有回来,信息中回复:在公司加班,不回了,你自己吃。

小蕊心疼小贺为了他们的以后忙前忙后,于是小蕊用保温饭盒装好西餐,拿着蛋糕打车去公司。满心欢喜的小蕊想着小贺看到她惊喜地表情,走到电梯口,电梯开开的时候,小贺搂着秘书的腰,秘书捧着花一脸幸福的笑,小蕊没有给小贺带来惊喜,却给自己带来了惊吓。

小贺看着小蕊一惊,冷说着,你怎么来了。一句解释也没有。小蕊问起,小贺承认他爱上了秘书,打算明年结婚,早已经不爱小蕊了。

小蕊木讷,将手中的东西丢在垃圾箱,回家,收拾好东西,定了机票,一个人在住了三年的房间里闷头大哭,肆意洒落眼泪。

小蕊在漆黑的夜中,抱着自己,看着窗外灯火通明,没有一个为她亮着灯。

一大早小蕊冲个澡,打扮一下自己,拉起行李箱打车到飞机场。到达飞机场时,小蕊给家里的微信群发了一条消息:我分手了,在上海一无所有,我想回家了,今天下午到。

小蕊的爸爸看到后停下手上的工作,给家里打了电话,让家里买菜做饭迎接小蕊的回归。小蕊的妈妈去超市鸡鸭鱼肉,各类菜都是小蕊最爱吃的。暗恋小蕊的大胖子得知小蕊要回家,去鲜花店买了一大束花,飞奔到机场等候小蕊。

下飞机后,小蕊在机场口看到大胖子,变帅了,会搭配衣服了,有房有车,就差小蕊了。

小蕊的眼眶含着泪,大胖子给了她一个大大地拥抱,“别哭,回来就好。”

回到家中,一桌子小蕊爱吃的饭菜,房间中,小蕊最爱的大狗熊懒洋洋地放置在床头,阳台上的那盆向日葵,还活着。

小蕊累了,妈妈端来一杯柠檬汁让小蕊喝,小蕊喝了柠檬汁才睡得香,十几年都是。

一觉睡醒,窗帘的缝隙中透出温暖的阳光,向日葵冲着小蕊在笑,床头放了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和一盘煎好的煎饼果子,旁边的小纸条上写着:孩子,别哭,爸妈在陪着你。

手机来了一条短信:我一直在等你,从前,现在,以后。我一直都在你的身边,从前,现在,以后。――你的胖子

小蕊哭了,这一次,是温暖的哭。

哭也是有温度的,一切都会过去的。

这个世界,看似很糟糕的事情,看似一无所有的自己,看似冷漠无情的世界,总有人在偷偷爱着你。

小蕊调节好状态,尝试新的工作,和胖子开始交往,时间之久,她突然发现,这才是属于她的生活,属于她的爱情

她被这个世界爱着,开始了属于自己的新生活,一点一滴地爱融入。

瞧,有什么好哭泣的,有什么好痛不欲生的,有什么事过不去。这个世界,终究都是充满着爱,总有人,在偷偷爱着你。

以前,现在,以后,都是。

尘埃落定春暖花开
尘埃落定春暖花开  作家 春暖花开一个性格开朗热情洋溢温暖的女子。 热爱写作,更热爱生活。在不美丽也不孤单的生活中活出真实的自己。

这个世界,总有人偷偷爱着你

相关阅读
妖异录之荷香

(一) “碧海连天”是这个村子最有名的地方,而这个“碧海连天”并不是真的海,而是一个湖。只是这个湖里密密麻麻、里里外外都长满了荷花。 这个村子里的人不知道这一湖荷花到底在这里生长了多久,村子里的老人说了,这一湖荷花在他出生的时候就已经在那里了,而他,今天已经活了一百零一岁,这一湖荷花,存在的年龄比他还要长。 村子的名字当中就有一个荷字,叫做咏荷村。据说这个村子的名字的由来就是因为那一湖荷花。...

所谓不愿看你受苦,只是虚伪的借口

1 ​璐璐同学干了一罐啤酒,潇洒的将瓶罐儿捏扁,感叹道。 ​为什么人家的高中都是劈腿、堕胎、乐逍遥,我的高中却只有课本、习题、模拟考。 ​我有点儿懵,问她,你口中的人家是谁。 ​她耸了耸肩,电影里都是这样演的呀,小说里也是这样写的。 ​我晕,听到这样的回答,一口鸡尾酒差点儿喷出来。 ​青春片嘛,电影里的情节都是虚构的,小说里的故事也都是骗人的。 ​她问我,你懂爱一个人的感觉吗。​ ​我傻笑一...

因为没有依靠,所以含泪奔跑

01 今年的冬天来的特别早,感觉直接从夏天进入冬天的模式。连绵的阴雨在十月几乎下了一个月,十一月的时候,天终于放晴了。 金黄的银杏树叶洒满街道,一阵风吹来,翩翩起舞,霎是好看。而我却无心欣赏这美景,一个人孤零零地走在冷风里,很是没有安全感。 这些年,孤独一直伴随着我,无助的时候,我就戴着耳机,一遍一遍地听音乐,我最喜欢听那首《朋友别哭》:“什么酒醒不了,什么痛忘不掉,向前走,就不可能回头望。...

璃丨往后余生 不再有你

小巷 又弯又长 没有门 没有窗 我拿把旧钥匙 敲着厚厚的墙 ——顾 城 江南的雨季拖沓的有点长,每天阴雨绵绵的,生怕别人不知道她的娇弱。 出门的时候随手拿了把尼龙布料的伞,刚走出门就感觉撞破了小镇古朴的气质,便又折回去换了把红色的油纸伞,顺便也换了身棉麻材质的衣服。...

没有咖啡,无法开始瑜伽!- 创业自high 53

早晨6点前到瑜伽,新来的英国老师手里拿着咖啡,我很奇怪问他这么早哪里买到?他说“Imade my own as only drinking soy latte自己做的,我只喝豆奶拿铁!” 我超级有同感,在上海只有星巴克有豆奶拿铁,还不是最好的,明显的加工豆奶有糖分;可惜其他地方买不到,而纽约和伦敦任何一个路边咖啡都有豆奶拿铁。 老师说“Good business opportunity!" ...

大学,我是这么考上的

就算没有希望,我也要变成他们后人口中的那个希望。人最怕的就是较真。 上大学这件事最早要追溯到小学六年级,对,我是认真的。 正因为附小是在那个变态的初中的附小就读,所以才能靠了个特殊政策录取到了那个变态的初中。那个擦边球让我幼小的心灵体验了一把连着坐几天过山车有多么酸爽。 对了,那所初中有多变态呢?这十好几年过去了,回想起来那时的日子仍然历历在目。 小升初考试全县成绩排名出来后,前200多名一...

这座城市风很大|清朝的石头

01. 凌晨5点,东方微熹,我骑着电动车,疾行在去往西营里菜市场采买小吃店食材的路上。凛冽的晨风把我的衣裤鼓起,鼓鼓囊囊的我,就像个做广告的充气人,庞大而柔弱。 齐整的衣袖口成了晨风你追我赶的过往通道,我单薄的胸膛成了它们嬉戏打闹操场,它们似乎觉得不够热闹,还邀来了南方特有的氤氲水汽一起上阵,构成了冰凉,一阵接着一阵地在我身上游走,我禁不住打了几个寒颤。 立冬后,风大了,有点冷。 嗨!要是在...

张雨绮每月护肤费 戚薇被都吓死了

张雨绮确实长得很美,而且她保养得很好,特别是皮肤水嫩嫩的,让人看着很羡慕。最近张雨绮在节目里自曝每月护肤费用,当她在手里写出一个数字后,戚薇都被吓死了,看来张雨绮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