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三种颜色,我只要光

2017-11-25 16:11:12 作者:我是想想的黑眼圈

《不要三种颜色,我只要光》by 我是想想的黑眼圈

妈妈,我的肚子好像长了东西,想吐

好像全世界都充斥着红黄蓝三原色,很多人说这世界非黑即白,如今多了几种颜色,却并没有增添任何光彩,反而令人惶恐不安。

我那个年代,能上学实属不易,幼儿园是有钱人才会去上的。我想象的幼儿园,纯真美好。我常常感到遗憾小时候缺少这样一段回忆。但是现在我一点都不后悔,与其在幼儿园随时面临不人道的对待,不如在家跟着姐姐学算术。

中国人对孩子的性教育少之又少,尤其是农村,民风淳朴。夏天炎热的午后,大人将自家三四岁的娃娃抱出来,拿上一个澡盆放在大门口,倒入温水,把孩子身上的衣服扒光,扔进澡盆,孩子一见水欢乐极了,光溜溜的坐在澡盆里双手拍打水面,大人要的就是这种效果,开始动手给孩子洗澡。路人见怪不见,在农村这样的场面很常见。等到孩子大了一些,知羞了,澡盆由屋外移到屋内。

十二岁上初中,开始发育,第一次来月经,母亲说这是“做了大人”,让我把卫生巾贴在内裤上,也没有教我如何使用。我捂着肚子,看着那片像“尿不湿”一样的白色物体,半天没反应过来,这就是“做了大人”吗?

母亲不会说生理期应该注意什么,因为对母亲那一代的人来说,没有生理期这种概念,哪怕你下体血流成河,今天该下田下田,该挑水还是要去挑水,和平常没有什么两样。到了我这一代,母亲常说我娇弱,一到生理期跟个废人一样。可是她忘了在最开始告诉我,生理期尽量少碰冷水,少做剧烈运动,也不至于现在每到那几天浑身不适,畏寒无力。

“做大人”这三个字在我第一次来月经之前,听过很多次。

每次跟着母亲出去,便被那些村里的妇女追问:“你娃多大了?做了大人吗?”我满脸无措,不知是何意思。

母亲接口道:“还没呢。”“应该差不多了,没做就好还能长高一些……”

我记在了心里,“做了大人”不会长高,我看着镜子里矮小的自己,暗想,要晚一点“做大人”才好。

这大概是我从小耳濡目染的性教育。

饭桌上也是了解这些“东西”的好时候,母亲会和父亲谈论村里的女人,比如谁家的媳妇生不出孩子,因为她到我这个年龄的时候没有做成大人……

于是我在关于“做大人”这件神奇的事情上又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做大人”对女人很重要,可以生出孩子。

懵懵懂懂的读完了初中,到了新的环境里,对于每次来月经要见血的事情基本闭口不谈,甚至耻于开口,换卫生巾的时候偷偷摸摸,不让别人发现。直到有一天我发现原来宿舍里的人还有人没有“做大人”,我傻傻地以为她们以后会生不出孩子,拉着一个玩得很好的女孩偷偷地告诉她这个“秘密”,谁知她听后哈哈大笑,笑我傻气。

“我妈说了,'做大人'这种事情有早有晚,要看个人的身体情况。你听谁说的,笑死我了。”

那个时候我开始质疑母亲给我灌输的性教育。

后来书读多了,也过了那个“耻于开口”的年纪,意识到母亲对我的性教育微乎其微,还没有科学的依据。

说中国人含蓄,不无道理。

我不能怪母亲,毕竟外祖母那一辈也没有正儿八经的给母亲上过性教育的课。

我还要感谢母亲,让我跌跌撞撞的长大,没有碰到一些恶心的人。

小染却没有这么幸运。

她比我大一岁,没有进过学堂。

据说她是上过一节课的,当时老师问了她这样一个问题“一个人有几颗脑袋?”小染用手挠挠头,随后用手指向班里的其他学生,口齿不清的说:“一、二、三……七、八。老……老师,有八个头。”之后,小染被带回了家,鲜少出门。

那是2004年,对于一位先天智力低下的儿童来说,迎接她的并不是村里人的同情与帮助,谩骂,讥笑,把她当成茶余饭后的笑料才是人类最擅长做的事情。

我和她有过几面之缘,好在虽离了学堂,但她那个不怎么聪明的妈把她养成看起来与正常人无异。偶然碰面,小染会叫我的名字,热情地和我打招呼。如果当初她没有被拉回家,说不定会成为我的同学。

她的一生似乎注定命运多舛,漂浮于世。

2015年的一天,小染被一位七十岁的老人强奸并怀孕。事件被报导出来,全村人震惊不已,一传十,十传百。

震惊之后的八卦因子按耐不住,恶毒的语言四处蔓延,人最伟大之处在于说道别人时永远不会觉得自己的话语恶心。

“智障就是智障,被人搞到怀孕才说出来。”

我是想想的黑眼圈
我是想想的黑眼圈  作家 我是想想,一个语文方向却成了一名英语老师。且以真心写作,梦想不会辜负努力的你。为衷曲无闻的新书打call。

不要三种颜色,我只要光

相关阅读
夫妻感情破裂,走到离婚的边缘该如何挽回

当两个人之间无爱了,那就意味着婚姻走到了尽头,这个时候你就应该及时的挽回对方的心,千万不要破罐破摔直接离婚。想想家人跟孩子,或许你就明白了,自己的婚姻还可以挽救

你填过的同学录,今何在?

文/鹿小妮 青涩的字体,泛黄的纸张,还有找不到的你 01 “我就不明白了,你们买同学录干嘛?”坐在我前桌的刘同学问我。 刘同学比我们大一级,我们的初三是他的初四,我一直不明白他为什么要复读,看上去也不像是个没考好的学霸呀。 他开始酷酷的,一副不稀罕搭理你们这群小屁孩的模样不和我们聊天。 有一天他带着那帮小混混打架之后快去回来把抽屉的烟转移到我们的抽屉里,不到五分钟老师果然来找他了。 任老师搜...

小女孩毕业怎么可以没有花

张晴是个很喜欢猜的女人。不管是对别人,还是对自己。

所谓的一见钟情不过是见色起意,天长地久也不过是权衡利弊……

一见钟情,往往不过是见色起意。 日久生情也不过是权衡利弊。 我们是一见钟情,相互版的,我也不想提了,我说说她吧。 她是一个戏精,不是那种戏精,是喜欢飚戏的戏精。出门没走两步就能入戏! 有天我们一起去逛街,我站在门口抽了一根烟,静静地等着她出来。 老远就看到她提着大包小包的往外走,走到门口,嘴角一挑,我知道她又要开始了。 她冲着我这个角度大声喊了一句:“谁给我提包我就要交给他!” 我一旁的几个...

下雨天卖菜的老头儿

一向晴朗的天气骤然变冷,冷风冷雨飘落在深秋时节,让人感觉到了寒意。 平时热闹的街道因为这大一阵小一阵的雨也寂静许多。七十多岁的李爹推着他那辆自己动手制作的二轮车在街上蹒跚前行。 二轮车的两个轮胎是一个木圆咕噜盘外面钉了一块轮胎皮,架子是几块木板子钉的,制工粗糙,也不知他是如何拼成一辆可以转动的架子车的。 他的二轮车架子上是几把发育不良的萝卜青菜,几根瘦不拉几的山药,还有几袋大小不一的芋头,和...

女人拥有这两样东西,比长得漂亮更重要,堪称无敌

一个人想要成功,除了智商、情商和足够好的运气,还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要逆商高,一个情商高、逆商高的女人,可以说是无敌了。逆商越高的人,幸福感越高,人生不如意者十之八

你别着急来,我还没变优秀

文❤那谁菇凉 01 从小玩到大的朋友打来电话问候我近况,我们聊了很久,诉说着各自的情况。 她说,从早到晚不仅要忙老公和女儿的事情,还要和婆婆斗志斗勇,睡得比猪晚,起得比鸡早,生活一地鸡毛。 完全把自己忽略了,放弃了自己的梦想,把整个心思都投入到家庭当中去,有点后悔那么早结婚。 我沉默了一会,说道,既然选择了,就好好的对待。 你家庭美满,丈夫爱你,女儿可爱,有车有房,人生很圆满啊!只不过是有点...

生命的最后阶段,才活明白最想要的是什么!

我是一个富人。 富到什么程度呢?北京市中心有两套别墅,上海有两套房子,旗下的分公司也开了四家,收益不错。 但我已经对挣钱没有感觉了。 钱对我来说,和废纸一样。 不是我装,是真的!我得了癌症,治不好的那种。医生告诉我,我只有三个月的活头了。 我被抽掉了魂,怔怔地点着头。像是在听别人的故事。 在医院里,我不再是意气风发的董事长,我只是一个病人。一个将死的病人。 我住在最尊贵豪华的vip病房,病房...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