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影子

2017-11-26 07:22:06 作者:丁小毛

《看不到的影子》by 丁小毛

爱讲故事的女同学

1.

在吹完18根蜡烛的那一刻,我就在心里暗语这样我可以喜欢你吗?

进入成年的标志有很多,比如宽大的校服已遮盖不住我逐渐发育成熟的身体,吃饭的时候会不自觉的控制了食量, 在镜子面前会不住的打量自己的身材,初春的萌芽也在为你悄悄的成长。

“瑶瑶咋们学校新来一个老师知道吗”米粒用她清脆却不标准的普通话兴奋的向我传达她最新的八卦。

米粒在这方面很厉害,学校无论发生什么大事小情她总是第一个知道,然后就用她的大喇叭,吧啦吧啦的向我汇报。

趴在桌子上的我根本没心情听她说这样,我的演讲稿还没竣工呢,她的碎碎念更让我心烦。

“我知道了别烦我了”我头都没抬淡淡说了一句,米粒低声嘀咕着“切,下次再也不和你分享我的独家新闻了”。

她每次都是这样,我从来不关心她口中的独家“新闻”,她每次从我这碰了一鼻子灰后,就会偷偷唠叨几句。

可是不一会又嘻嘻的跑到你身边

“我告诉你哦……”

在她那总有说不完的新闻。

我拿着这篇火候欠佳的稿子去找教语文的张老师让她给我指点迷津。

刚走进办公室发现张老师的位置上坐着一个20多岁的大哥哥。

着装整洁干净却不华丽,顶着一头很简单的板寸,通过他的侧脸看到他虽不帅气但很精神。

“你好,你知道张老师去哪了吗”面对这个陌生的人我压低了声音,紧张却平缓的说到。

“哦!你是张老师的学生吧”他抬起头看了看我。

他正脸比侧颜好看,关键是眼眸很清澈像湖水一样,似乎不会游泳的人跳下去都不会被淹死。

嗯!我礼貌的回了一声。

你好我是新来的老师姓严,叫我严老师就好了,张老师休产假了,所以你们班的语文课先由我带。

他语气温和像邻家哥哥一样,不快不慢的耐心解答。

我才想起今天米粒和我说的新闻,我才想起马上就要临盆的张老师陪了我们这么久才有休息的时间。

手里拿的什么是作业吗?他的轻声询问叫回了思绪乱飞的我。

哦!对!对!我强调着回答,那我们回班级看吧,正好我认识认识咱们同学,他一边起身,一边说着。

我则在前面带路,没有在和他主动说一句话。

演讲比赛越来越近了,我的稿子被他改了好多遍,每天课下我也会找他纠正我的音腔,哪段应该气势有力的读,哪段应该饱含深情的读。

在第二天要比赛时,有个老师说我们的稿子需要改动,于是前一天我们中午加班做了调整。

他从教工食堂带了饭菜,我从学生食堂带了饭菜,一起回到了办公室。

同样都是土豆丝炒肉他的量多肉也多,我的量少上覆盖着惺忪的肉末。

丁小毛
丁小毛  作家 个人公众号(丁小毛)用键盘敲出温度的姑娘个人微信号:dyn9587

活过来真好

距离这个王八蛋

看不到的影子

总有一种痛时间抹不平

那个时候的爱情

相关阅读
绘江湖之不良人

那些光秃秃的枝桠在空中伸展着,犹如一张黑色的大网,笼罩着黑夜,笼罩着本不明亮的月光,似乎要将天地隔开,似乎要囚禁地上的一切. “爹,孩儿来看您了。呜呜……”似乎那叫声惊动了什么……树林子里的藏匿着的乌鸦集卷而飞,像一团漆黑的子弹…… 天边的最后一余斜阳渐渐褪去,坟头幽幽泛上乳白色的迷雾,悬挂在清冷的沉墨一样的夜色里.风的呼啸像野兽仰着头在对陨月咆哮,荒芜的杂草丛中这位少年...

就坡下驴,换来真正的师道尊严

“龙老师,苏波交给你处理”吕老师怒气冲冲地在办公室门口喊道。我正在做课件,从电脑上抬起头,惊异地看向门口。瘦高的吕老师半推半拉把苏波带进办公室,他激动得满脸通红,愤愤地说着:“他课堂上跟同桌讲话,招呼他不听。批评他,还顶嘴,他说讲几句话怎么啦。简直太没得学生样子了。”说着又把苏波推了一把。 苏波身材瘦小,面对高大的吕老师,他没有一点畏惧,反而回转身,瞪圆了双眼仰头面对着吕老师,双手握成了拳头...

青蛙打工记

小青蛙咕咕离开池塘故乡,要去体验外面的世界了,它背上妈妈准备的小行囊,一蹦一跳地出发了。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迥异的生态:热带雨林,沙漠,冰川峡谷……很多很多的生物,飞禽走兽,奇花异草,小青蛙大饱眼福,寄了许多许多的明信片给妈妈。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之间青蛙妈妈准备的物品都用光啦,小青蛙琢磨着要打工才能继续旅行呐。 它留神看树根下面给小动物的招工启事,哎呀,可真不少,搬运的?咱们小青蛙可没那么...

诚挚的关心下,我的懦弱如此可笑

1. 我生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很幸福地正好赶上改革开放。我家虽然在农村,但我爹是个手艺人,他能吃苦,靠着一手手艺生拉硬拽地把我和姐姐供上了学校。父亲的苦我都看在眼里,所以我从小就知道不能给父亲在外面惹事,遇到麻烦能避则避。 还记得高中的时候,我是在镇子上读的书。镇子很繁荣,好几个村的学生都在这里读高中。我每两周会回家一次,背上满包的咸菜罐头和干馍片,这便是我两周的早晚餐了。 我们宿舍有八个人...

关于蓝色大海关于你

(一)苏小棱 苏小棱经常说我是文艺附身的女屌丝。没错文艺加屌丝。我每次都几百记白眼给她。可是没办法我在她心中最美好的定位就是这个高雅又接地气的简称。 我日常卷缩于咖啡店。而又没日没夜的追韩剧对着恶角色破口大骂。我和苏小棱已经认识两千三百五十六天七小时。每日争争吵吵不眠不休。她爱摇滚。一年四季钟情于皮裤图钉各式各样的耳钉戒指。我喜爱张雨绮张悬陈粒。唯一共鸣是我们都爱Beyond。苏小菱总是前面...

可我不喜欢你了

可能真的是不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她就算再怎么优秀,你都不会在意她。她就算再怎么卖弄,再怎么对你好,你都不会觉得她温柔体贴。

老烟民们看过来

人是被习惯所塑造的,优异的结果来自于良好的习惯,而非一时的行动。 今天聊一下戒烟的故事 F 先生的“烟龄”已经有 15 年,香烟对他而言比一日三餐还重要,他认为香烟对消除压力有很大的作用。不过,2010 年 10 月日本政府提高了香烟税,一包 300~400 日元的香烟涨了 100 日元,抽烟让经济负担变得更重了。另外,七个月后家里将会有宝宝出生,考虑到抽烟会影响家人的健康,他决定在这个时候...

吴京被排挤是怎么回事

最近,有消息指出吴京遭排挤。要说这件事就要从吴京本人说起了。吴京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大家可能都有所了解。从战狼1到战狼2再到这个国庆热播的攀登者,一个充满正义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