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远欠你声“谢谢”

2017-11-26 11:07:13 作者:普安

11月26日  星期日  微冷

已经记不得上次见你是在什么时候,或许是那艳阳高照的晴天,又或许是在那灰蒙蒙的阴天,我只记得上次见你,你仍然在冲着我微笑。

或许是我们相识的太早,又或许是我们太过于的熟悉,我总是习惯性的把最脆弱、最暴躁的一面留给你,因为我知道不管我怎样的脆弱、怎样的任性,你都会柔情的抚摸我,把我搂在怀中,跟我讲:好的坏的,一切都会过去的。

在你面前,我时而温顺的像一只小猫,懒散的渴求着你的怀抱,时而又像一只狂躁的野马,想要挣脱开缰绳,奔向远方。

你总是会带有一丝歉意的和我说,你打过我一次,然后我会好奇的问你,是哪一次啊,你会和我讲事情的经过和结果:

你和我讲,小的时候家里特别特别穷,穷到有时候会为生计而发愁。

你说你还清晰的记得你打过我的那一次,那是我在上小学的时候。

有一天老师让交学费,别的小朋友第二天都交齐了,就差了我一个人,我回家和你说,老师说明天是最后一天了,你没有说话,我在一旁继续的唠叨着,那时我并不知道生活的苦,我只知道为什么别的孩子可以,我却不行呢。你一直没有回答,我不耐其烦的哭着叫着,最后却不学好的骂了你一句,你说当你听到我骂你的时候,你彻底生气了,给了我一个大耳光,我坐在地上哇哇直哭,你看了看自己的手,抱起我,跟我讲:妈妈明天一定让你交上学费好不好。

第二天一早刚睁开眼睛,果不其然,妈妈没有骗我,枕头旁放着那皱皱巴巴,旧的不能再旧的几十块钱,我拿起来,认真的数了数,高兴的喊着:耶,我也有学费咯。妈妈看着我兴奋的样子,满眼的爱意,摸着我的小脸蛋,温柔的问我:还疼吗?

直到后来我才知道,第二天我那几十块钱的学费来的是多么的不容易。我不知道妈妈为了我这点学费满大街的走,求人,借钱,那时的人,见我家的现状,根本没人敢借钱给我们,因为他们都怕还不上,当然其中也包含了所谓的亲戚朋友,或许只有在你足够落魄的时候,你才知道真心的人到底有几个。最后,你跑遍了很多家,才在很有钱的一家勉强借来我的学费,但前提是带着高昂的利息。

我知道,你只是不想让我失望。

只是那时,我还不懂得人情世故,不懂得生活的不容易。

你还是会带有歉意的和我说:你没让我过上好日子,你感觉心里特别不是滋味。你说我长这么大,你只花十几块钱给我买过一条格裤子,而我又穿了好几年。

你总是说没给我买过好衣服,没让我像其他女生一样穿的像个小公主,而我总是像个土老冒。可我知道,谁不想把自己的女儿打扮的漂漂亮亮,谁不想让自己的儿女过上好日子,你的苦,我都能明白,我都能理解,我并不觉得委屈,相反,有你,我觉得很踏实。

有这样一句话:

生活从来都不容易,如果你觉得生活是安逸的,那一定是有人在为你承担着那份不容易。

是啊,即使小时候家里再穷,你也没有让我们少吃过一顿饭。相反,别的孩子吃过的东西,你总是去尽力的去满足我们,你总是这样惯着宠着我们,只要我们有需求,你就会尽全力去满足,我想说,你不欠我们的,而我们,却欠你一声“谢谢”!

看着你日渐衰老的容颜,看着你每日没日没夜的操劳,看着你那眉头紧锁的却又要装作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我的心难受极了。

你总是会对我说,等你以后成家了,等你以后有孩子了,等你以后长大了,你就会明白了,你身上有着巨大的责任。

可是等我长大了,等我成家了,等我有孩子了,那你会一直陪着我吗,就像小时候,你一直对我说:你要坚强,等你长大了你要保护妈妈,可为什么等我长大了,你还是一直在保护我,照顾我,担心我?

我知道,在你心中,我永远是那个长不大的孩子。

妈妈,我想对你说声:“谢谢”

谢谢你所有的关心、爱护

谢谢你这么多年所有的默默付出

谢谢你的不求回报

谢谢你的含辛茹苦

谢谢你的日日操劳

我爱你,妈妈

相关阅读
我也不是非谈恋爱不可

接近十二点小仙女给我发来消息,说她很难过。抵着睡意问她怎么了,不一会打电话进来了。 她说如果她喜欢上一个人的话,就会只要眼睛一睁开,脑子里想的就是那个人,而现在她已经连续两天想他了,她已经四年没有这种感觉了。 我说你怕了。 她说是,所以跟他说再见了,及时刹车,很有必要。 我说到嘴边的何不试试,还是忍住了。 我太清楚这种感觉,患得患失,占有欲爆棚,我们一样懦弱。 和小仙女相识于2017年9月1...

秦老四成家记

在很偏僻的地方有个秦家沟,秦家村有个40多岁的单身汉秦老四。 秦老四常年在外打工,家里只有一间破旧的土墙瓦房。 秦老四在外做喷浆的技术工作,挣的工资不低,每月有7000-8000元,但单身的他在外吃喝嫖赌样样精通。 每次回老家时都是衣着破旧,胡子拉碴,不休边幅,看着就像逃荒的人。 后来,秦老四同工地的大姐给他介绍了一个带着一双儿女的外地寡妇,寡妇来秦老四的家看了一下,嫌秦老四人长得丑,家又穷...

渡劫(上 )

他恍惚了一下,还是躲开了我的触碰,说出的话更是让我的心碎了一地。

迟暮者与稚子

家乡人把曾祖母唤作“祖祖”。 我是个出生在城里的孩子,父母常年做生意,照顾不了我,于是把祖父唤到城里担任起了照顾我的角色。 我六岁那年,父母终于同意祖父带我回去过暑假。 我欣喜万分,终于可以逃离那囚笼似的三居室。父母怕祖父看不住我,总让他在那只有一百多平米的家里陪我玩,我每天把墙角的玩具玩个遍,也没玩出在野外捏泥巴的乐趣来,我是一只被困起来的小野兽,我很想念村里的小伙伴,想念在田野间疯跑的时...

重用自己,请勿过度!

高一时,班里的班长是个叫王宇的男同学。个子不是很高,身材很胖,皮肤黑如煤块,显得嘴唇粉嫩嫩,脑袋小而圆,长年的板寸发型,活像一个儿童式的皮球上发了霉,屁股丰满且翘。 王宇每天都撅着大屁股在学校走来走去,操着一口娘娘音。都说人不可貌相,但王宇的形象,让人看了确实不甚喜欢。 王宇是我们班的第一名,学习十分刻苦,人也不坏心地善良,客观评价可以看作是品学兼优的学生。 但王宇的人缘极差,差到像一个过街...

命丧石榴裙下的美少年(小说)(下集)

三 订好了约会时间,梁馨香一天都是在兴奋中度过的。可是刚刚夜幕降临,她的内心不免又怦怦地跳了起来。有一个声音告诉她,你马上就要失身了。一个姑娘家,没有结婚就失身,这是社会传统道德所不能容忍的,是社会舆论所鄙视的。这事若走漏了风声,自己就会被人认为是骚货,是下贱。自己的名声就会一落千丈,这是毁掉自己一生的冒险呀!梁馨香呀!梁馨香!你疯了吗?你真就那么没出息,不能再等几年吗? 但另一种声音同时也...

又暖又甜的简短小故事 真爱不怕错过与误会

通常,在爱情没开始前,我们永远想象不出会如此地爱一个人;在爱情没结束前,我们也不会想象出那样刻骨铭心的爱会如此消失。但是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些永恒的爱情,活在别人的

一只猫的江湖

1.安逸 我是一只猫,而我的主人,是个傻子。 因为她总是跪在地上朝着沙发底或者床底,喵喵的叫喊我的名字,这时候我都趴在高高的柜子上面扫着尾巴,眯着眼睛看着她。说实话我并不想搭理她,而且她喵喵叫的声音学的一点也不像,我不想跟没有共同语言的人交流 但我想我还是喜欢她的,特别是她心情好时会递给我很香的罐头。那味道比平时吃的猫粮要好吃百倍,罐头打开时满屋子都是诱人的鱼香味,为了吃这个罐头就算死了我也...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