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字如面.书世界|出轨的女人,我懂你

2017-11-26 11:45:28 作者:井底女蛙

「见字如面.书世界」征文

弗朗西斯卡——《廊桥遗梦》

弗朗西斯卡:

见字如面。

其实,我们永远也不可能见面,可是我感觉你那么熟悉。

和所有的家庭妇女一样,平淡如水的时光在你身上留下痕迹。可是你的心里永远住着一个少女:除了爱面包,你还爱着诗,你渴望着浪漫,向往着激情。

这样的你,就在我身边,你是我,我是你。

你已经走了近二十年了,一定很好吧?因为你和罗伯特.金凯终于在一起了。

我第一次看《廊桥遗梦》是2005年,那时儿子4岁,可爱极了,我母爱泛滥。很快翻完这书,对你很反感,是的,我不能容忍、更不能接受一个妻子和母亲的出轨。

可是,十多年后重读这书,我忽然就懂了。

我们在二十岁产生共鸣的东西到了四十岁的时候不一定有共鸣,反之亦然;年轻的时候反感的东西到了中年时又能理解和接受了。

因为经历,所以懂得,因为懂得,所以慈悲。

你和丈夫并不相爱,但是为了生活为了责任,你们携手同行,是亲人。可是,他不懂你,这不能怪他。繁重的农活,一对儿女,还有你,都要靠他养活,他很不容易。

你也同样,一年又一年,你压抑所有的渴望,为了家庭和责任。你清醒地知道——

“当一个女人结了婚,有了自己的孩子就……意味着,生活的起点,也意味着……终点。”

女人的清醒,通常是因为没有遇到那个让她动心动情的人。

是上天的恩赐吧?罗伯特.金凯——一个单身汉、一个充满诗意的摄影师、作家,一个留着长发的最后的牛仔,在那样一个巧妙的时刻闯进你的世界。

他有着完美性感的身体,动作像豹子一样凌厉;最要命的是,他欣赏你的美和风情:他送你鲜花,夸赞你的美丽和厨艺……他让你回归了少女时代:你们一起喝啤酒,抽骆驼牌香烟,在厨房跳舞,无休无止地爱……

你出轨了,无论是肉体还是精神,这不光彩,甚至丢人。可是,作为女人,我懂你。

“我在此时来到这个星球上,就是为的这个,弗朗西斯卡。不是为旅行摄影,而是为爱你。我现在明白了。我一直是从高处一个奇妙的地方的边缘跌落下来,时间很久远了,比我已经度过的生命要多许多年。而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在向你跌落……”

这样的语言哪一个女人能抗拒?何况那诱惑者是那么出色?!

你们在欲望的深渊彻底沦陷,尽管你知道这很危险。

爱这么麻烦的事情,最好一辈子都别遇上,我怕用一秒钟爱上你,还得一辈子去忘记。

可是,你遇上了这麻烦,却像飞蛾扑火一样,义无反顾地自焚。即使最激情的时刻,你的罪恶感还是出现的吧?你挣扎着控制自己,你怕会失去重心,再也恢复不过来。

你们在四天里,走完了一生。罗伯特爱你,你也爱他,他想带你走,你想跟他走。

《见字如面.书世界|出轨的女人,我懂你》by 井底女蛙

廊桥遗梦

可是,家庭的责任使你在激情之后恢复清醒,在痛苦挣扎之后你做出了决定:

爱情的魔力虽然无法抗拒,若因为爱情而放弃责任,那么爱情的魔力就会消失,而爱情也会因此蒙上一层阴影我,我想,永远留着它。我想在我下半辈子还是这么爱你。可是……可是要离开这个家情况就变了。因为我不能把这个家破坏了,去建个新的。看来我只能把对你的这份感情,深深地埋在心里。

他走了,你回归。回归的是表面,是肉体……

原本你们都生活在各自的过去中,然后你们用一分钟的时间去认识,用一小时的时间去喜欢,再用一天的时间去爱上,最后,用一辈子的时间去想念彼此。

再多的理由都没有用,毕竟是出轨,应当遭受惩罚。

这惩罚就是:用余生去想念一个永远不会再见到的人,在平淡的生活中回忆逝去的短暂激情。多么残忍,你心甘情愿地接受了,你太聪明。

那么多人骂你,我还是懂你。这一次是因为,我是个妻子,我是个母亲,我是个善良的女人。

尽管如此,我还要说:弗朗西斯卡,你是幸运的,你得到了一生只有一次的确切的爱。尽管像梦一样没有实现,但是你毕竟有过这些梦。最终,你的愿望“活着的时候属于家,死了以后属于他”,儿女帮你实现了。

你和他的骨灰被一起撒在你们相遇的那座桥上,你们终于在一起……

相关阅读
这一句喜欢你 追的上你背影吗

我尤为喜欢《昨日青空》的一句歌词 这一句喜欢你 追得上你背影吗 青春年少,我曾偷偷地喜欢着的那个人,不知道现在的他会喜欢着哪个她。当时小心翼翼隐藏着的心意,如果现在坦白的话,还能不能追得上他的背影?青春时期的爱恋,是想让他知道但是却害怕让他知道的矛盾。喜欢上他,好像让我变得不像我自己。然而时间会逐渐将情愫一一抹淡,现在的我已经不是那时候喜欢着他的我了,而现在的他也不再是以前那个我喜欢着的少年...

天上掉下来了刘姥姥,竟然是个老戏精

1、 这天,曹雪芹写完《红楼梦》第六回贾宝玉初试云雨之后,有些坐不住了。 按理不该如此,这么恢弘的开头,差不多花了五回的章节。已经基本上理清了关系,疏通了脉络。而且情种贾宝玉也刚被开光,本应该酣畅淋漓地写下去才对。 可是,他偏偏被这个问题难住了。他用尽全力,想要不露声色地将贾府这个诺大的画卷徐徐展开。 但他的手中却少了一根线。 曹雪芹在案旁昏黄的烛光下踱来踱去,苦苦思索。突然之间,灵光乍现,...

恍惚岁月匆

总忆青春年少,长叹过往匆匆。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转眼间,早就物是人非,留在身边的朋友换了一批又一批。 但总有一些人,留在脑海里。他们点缀了青春,炫耀在我们的青春中,永不褪色。 江守一穿着西装来到一家酒店门前,酒店门口被满满的红色装饰着。红色的地毯沿着大门直道大路,上面被撒上了鲜红的玫瑰花瓣。 江守一没注意这一切,他大步走进酒店,沉稳中带着些慌乱。她是否还和从前一样呢,应该变了吧...

离婚了,你再来找我

心不设防的爱,才会受到致命的伤害。 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晴 1 说实话,林海是不相信世间有一见钟情的事的。可是,当他看到乔音的时候,心还是被触动了。那么一个清纯的女孩,目光都是纯净的。说话的时候,声音很好听,柔和中有一种亲切,却又有那么一种无形的距离。 那次生意谈的很顺利,乔音准备的很充分,没有一句废话,所有的话都说到了对方的心里,他这个主管,几乎没费吹灰之力就拿下了那个大单子。...

关于爱情

或许我们从来都不知道爱情是什么,没人看清过它的颜色和形状,可这并不影响我们不厌其烦的讨论它,人们总是这样,喜欢绕着不理解的东西打转,珍视着自以为是的眩晕感。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要说爱情,也许是抬起腿就不小心迈偏了第一步,但我发誓我只是想讲个故事。 据我所知,好的故事都是长在绿油油的夏天的,夏天暖暖的风和热烈的阳光使那些故事果子一样饱满,我的故事也许不怎么着,可幸运的是它也长在夏天。青春里的夏天...

一个小城的记忆

1. 7月的最后一天,随公司出差,客车一路从北京驶达盘山脚下,推开车门的一瞬间,一股热浪迎面扑来。湿润的雾气散漫在空气中,呼吸有些闷,抬头看,阳光也并不刺眼,只是在静静的灼烧,让人难以躲藏。虽然距离不远,但这种热,与北京相比,却有明显的不同。 很熟悉。 毕业后第一份工作就在这里,经历了两个夏季,印象深的有很远很远都不见人的马路,和充斥在两边树上的蝉鸣。会在中午出来,顶着炎热的天,到离公司两公...

那时候我们没有资格谈感情

兰芝是我高中时候的同学,我们曾经有过真挚的情谊。在那段艰苦岁月里,她的关注和鼓励,让我温暖让我振作,至今仍是美好的回忆。 高一时,我和兰芝在一个班。那时候,学校里没有男生宿舍,我们离家远的男生,只能住在教室里。教室是土墙柴房,破旧不堪,地不平灯不明,窗户没有玻璃。每天晚自习结束以后,等同学们都走了,我们几个就把课桌拼起来,铺开被子合伙睡觉。 冬天夜长,晚上10点放学,我们又冷又饿,就想钻被窝...

老汉看瓜遇鬼

一般人的常识认知,小孩没有大人精,十八能不过二十。今天我讲了一个熊孩子叫赖货,他做的事,让看瓜老汉提心吊胆了半月多。 农历七月的一天中午,天还有些热,赖货割了一篮子草 ,歪歪斜斜地背着往家走,这时,他是又渴又饿,正好路过邻村的瓜地边,满地的大西瓜象人头隐隐约约在青瓜叶下,趴得满地都是。他多想吃一个又甜又解渴的瓜呀!他不敢下手,看瓜老汉正虎视耽耽地盯着他。他心里想,地里那么多瓜,连让我吃一个都...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