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想再看您一眼

2017-11-26 12:04:11 作者:夕颜若雪1

《我、还想再看您一眼》by 夕颜若雪1

我叫卫筱,大四,22岁。我还有个姐姐,叫卫柔,25岁。筱,有小竹子的意思,寓意正直,高洁。我妈妈给我起的名字,希望我就像竹子一样,高雅,纯洁。

妈妈,是一个很温柔,脾气特别好的人。我爸,老实,善良但没心没肺,不懂得疼人。所以,我从小就希望长大后要让妈妈过得幸福快乐。可能老一辈儿人的感情我不太懂,所以不予多加评论。

我有个舅舅,是名教师。对妈妈还不错,但我觉得并没有太亲切。可能就是嫁出去的妹妹,泼出去的水。

有一天,舅舅给我妈打电话说我姥姥生病了,挺严重的。那年我初二,14岁。

我姥,在我有记忆的那天起身体就一直不好。我妈妈从小辍学就是因为姥姥的身体,舅舅读书,家里没人照顾姥姥。所以妈妈就死活不想去上学,只想在家里照顾我姥姥。

不过,我记得舅舅打电话的那天刚好的是迎春。妈妈说立春习俗多,迎春打春不能回娘家,说是穷娘家乱七八糟的。接到舅舅电话那天,我妈就在家里哭了一天。有家不能回的感觉,我才14岁,我还无法理解那种感受,就是看着我妈哭我就哭。只是听到我妈说我姥姥要没了,我有点难受。

说实话,对于我来说姥姥没有那么亲切,因为小时候只是过年过节的时候会去看姥姥姥爷,接触没有那么多。但是我依然记得,每次去姥姥家的时候刚进院子里我就会喊一声“姥姥,我来啦”,因为她的身体原因坐起来都很艰难,所以她都是躺在床上特别响亮的答应我,因为隔着卧室的门我都感觉的到她欢喜的心情。走进卧室,看到姥姥对我笑,对我和姐姐说姥姥枕头底下有钱,你们去小卖部买好吃的去。那时候年龄小,什么都不懂,所以我拿着钱就去买零食,买回来问问我妈吃不吃,问问姥姥。姥姥说她不吃,她想喝水,我就用勺子喂她喝了几口。当时我记得我买的零食里面有饼干,我就拿出饼干问姥姥您吃点饼干不?应该挺好吃的,吃点吧?我就送到她的嘴边,她敷衍的吃了两口对我说你吃吧,姥姥不吃了。我说我不吃,我有新的,我嫌姥姥脏。我说完这句话后,我妈和我姥就都笑了,但是我现在想起来真的觉得自己挺混蛋的。

打电话那天是迎春,第二天是打春,所以说这两天妈妈都不能回娘家去看姥姥。以前姥姥也经常生病,每年冬天都要去医院住几天。严重的时候,住半个多月。我就安慰我妈说别着急,以前我舅打电话的时候不也说严重么,过两天你就回姥姥家去看她就好了啊。我妈哭着对我说我有预感,总感觉这次你姥姥好不了,下午你和你姐去看看你姥姥。当时,我和我姐都不太想去,因为从来没有过姐姐我俩去姥姥家,但是看到我妈那么伤心我也就没有反驳什么。我妈可能看出我不太想去,又对我们说去吧,去看你姥姥最后一眼……

吃完中午饭我和姐姐就骑自行车回了姥姥家,到了之后还是像往常一样喊道“姥姥,我来啦”!不过这次我没有听到姥姥回答我的声音,我和姐姐就急忙跑进屋子里看到姥姥还是躺在床上看着我们对着我们笑。

我说:姥姥,你刚才没听到我喊您吧?

姥姥说:没听到,你们两个怎么来了?

我说:我妈叫我们来的,她担心您,自己又来不了,让我俩看看您来,您感觉怎么样了啊?

姥姥说:好多了,放心吧,比上午好受多了。

我说:那就好那就好!

和姥姥呆了大约一个多小时吧,因为当时是冬天,天黑的特别早。所以,说了一会看到姥姥状态没有舅舅说的那么严重,我就和姐姐回家了。刚出门走了两步我又走了回去,因为我想起了妈妈对我说的那句“替妈妈去看你姥姥最后一眼”,我就掀开门帘儿看了眼姥姥说“姥姥,我们走了哦”,姥姥说“走吧,告诉你妈,姥姥没事儿”,说完后姥姥又对我笑了笑。

回到家后,我就和我妈说,老妈你放心吧,姥姥没事儿,她说她觉得比上午好多了,让你放心。不过我妈听了之后并没有多开心,她说她有感应,那种感觉就是姥姥这次很严重。那时候我觉得我妈真是疑神疑鬼,瞎说八道,感应?跟白雪公主里的魔镜是的么?

第二天早上,舅舅又打来了电话说姥姥没了,老妈听到后嚎啕大哭,我害怕的看着也跟着哭了起来!

我没想到的是,那一眼真的成了最后一眼……

相关阅读
我一生的故事

“我怕自己会喜欢上人类。”小绿蛇周边空间泛起阵阵涟漪,变成了一个绿衣少女。

为了女人他买掉了自己的双胞胎儿子

前言:女人、面子、毒品,为了满足自己这些欲望,人到底可以无下限到什么程度?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我曾亲眼看见邻居二小为了这些东西,去偷,去骗,去毫无底线的伤害家人、朋友,甚至不惜卖掉自己的亲骨肉。我见证了一个人是如何在自己成长的经历中一步步走入犯罪的深渊。我不禁反思,造成这一切的原因到底是什么?是人之初性本恶,还是子不教、父之过,或者除此以为是否还有更为深层次的原因值得我们去反思、去探寻。 1...

你把我当做众多朋友当中的一个,我又凭什么把你当做我的唯一?

这是一个只有四个月的故事。很枯燥,但很真实。 班上冬季出生的女生们,从未在学校过过生日,为了新鲜热闹,包了个KTV,开了个Party,邀请了班上所有人参加。我也是其中之一。那日,我穿的是一条偏古风的长裙,因为我喜欢古风。 为了气氛更加热闹,在宴会没有开始之前,我们就密谋了对策,劝大家多喝几杯酒助兴,酒精会将年轻的热烈,推向高潮。这估计是我二十年来,过得最疯狂的一个生日了。 我几乎没碰过酒,也...

陪在我们身边最久的人,是一直默默无闻的家人!

当我们遇见困难的时候,是家人的支持让我们度过难关;当我们遇见不顺心的事情,是家人的开导让我们豁然开朗。别再用不耐烦的态度去对待他们了,这会让家人伤心的。1、外

爸爸的理想

最近看了一部电视剧《鸡毛飞上天》,剧情演播了一位叫做陈江河怎样艰辛的创业历程,这令我想起了爸爸的一些创业经历。 爸爸其实和剧中的陈江河是同一时代的人,他具有陈江河超前的思想和大刀阔斧的魄力,更经历过剧中陈江河那些创业时的辛酸血泪史,唯一不同的是他没有享受到陈江河后来的成功与光辉。在我未经人事的那些年里,没少埋怨过他的失败,直到后来我走进社会再到自己创业的过程中,才逐渐地理解父亲的失败,以至到...

十五岁的晚恋

十五岁算晚恋吗?

你不必完全的去了解一个人,试着去接纳或许更重要

“你好吗?”这是果子见到金鱼说的第一句话 金鱼呆呆的看了很久,她一开始没有认出果子来,直到果子说出那句你还好吗之后,她才开始在脑海里搜索那个熟悉的身影。 果子看到金鱼不说话,不知道怎么的噗嗤一下笑了起来,他以为金鱼也会笑,最起码不会有那么严肃的表情,可金鱼还是直直的一脸严肃的看着他。 “你怎么了?不认识我了”果子对金鱼说到 果子径直走到金鱼面前,他看到金鱼的眼睛变得湿润起来,于是再也忍不住,...

我们都是迷失在森林的迷鹿

我来到了这个世界里,当我睁开眼的一瞬间,原始的动作诱导着我贪婪的吸吮母亲的乳汁,我的前脚跪在母亲的胸下,后腿挺直的站里着,我将母亲的乳头塞在口中,幸福的吞咽着这甘甜的乳汁。 我慢慢的长大,可以踉踉跄跄的跟在母亲的后面,我们是一个庞大的家族,有好多和母亲长得一样的,还有头上长有树枝的,那一天,我们去溪边去饮水,水面上倒映着一个眼睛大大,有斑纹的小可爱,原来我这么可爱,我和妈妈长得...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