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令之算计 隐狼

2017-11-26 12:23:05 作者:十六颗牙

归来

十二月的大雪抹去了青石街道的痕迹,只余茫茫的一片亮白色。

一辆马车迎着鹅毛大雪一深一浅地驶过雪坑洼子,车夫蓑衣上已满是雪花,他抖了两下,看见前面那威武的大石狮子时终于是松了一口气。

"少爷,到了。"

马车停在了大石狮子边的石阶前,车夫下了马车,打开了绣竹布伞,唤了一声车内之人。

"知道了。"

车内的声音略显沙哑,约莫正是变声期,听着像磨了沙子一般粗犷。

那马车帘子一起一落,便见一十三四岁大,身材匀称的少年跳下马车,他内穿月牙白的云锦长衫,外头罩着一玄色夹棉斗篷,风光霁月,好一个玉面少年郎。

少年郎下了马车后并不看向宅院那头已迎出的人群,他接过车夫的伞,撩起了深蓝色的车帘子。

"扶他下来吧。"他说。

原来马车里头还有他人。

一个书童打扮的少年扶着一内里褴褛但外头是一绣了金丝的素锦披风的人出了马车,那人浑身脏乱得看不清模样,他被架到书童背上,带进了宅院里。

"少爷您终于回来了!老爷和夫人小姐们都在春玉堂侯着呢!"

老管家撑着伞把少年迎进了院子,院子的石板路被扫得干净,几人不一会便到了廊下。

"你先带他去修竹庭,就住西厢房。"他吩咐书童,"让人好好给他洗洗,叫府医来看看。"

说罢他才跟着管家绕过画廊到了春玉堂。

少年一迈步进门,迎面扑来的就是暖风香气,抬头就看见了主位上坐着的爹娘。

"冲儿啊,你终于回来了,快过来让娘瞧瞧!"陈氏从位子上站了起来,扶着身边丫鬟的手向前了几步,然后慈爱地看着走向自己的儿子。

沈冲把手交到了陈氏手里,撒娇一般地叫了声娘,然后和位子上坐着但也满脸激动的沈丘打了声招呼。

"回来就好,回来就好!"陈氏摸了摸他的手,又摸了摸他的头,一边仔细看着一边说,"嗯,好,好,长高了,也壮了不少,只脸色不大好,受苦了啊。"

"好了好了,回来了往后多的是时间,让他先回去吧,一路奔波的也是累。"沈丘笑着说道。

下首坐着的人也叫声应是,一穿着碧青小袄大概十五六的姑娘捂嘴笑道,"可不是么母亲,冲弟才刚回来,外头还下着大雪呢,得赶紧换身暖和的喝口姜汤才是。”

"哎哟,看我。"陈氏一脸懊恼,"冲儿先回去吧,晚膳再过来,咱娘俩好好说会话。"

沈冲笑着点了点头,又意味深长地看向沈丘,"爹,娘,这次我能平安回来,多亏遇到贵人相救啊!"

"贵人?可是富贵说你安排住进修竹庭的那人?"陈氏问道。

沈冲笑了笑,"正是呢。那日我和师傅辞别后,走了两日才到了城外的梅花村,没想到竟住进了黑店,要不是那人暗中提醒了我,关键时候替我挨了刀,或许你们就要见不到我了。"

陈氏重拍了他一下,满脸后怕地说,"说的什么话,可别说了。那人是个好的,我们就尽量报答吧。"

"可不应该么!儿子先去看看,晚宴再来。"他拱了拱手,踏踏踏地快着步子就走。

堂内几人面面相窥,也是好奇那是何般人物,竟让从小待外人冷漠的沈冲这般关心。

高座上的沈丘捋着胡子看着门外远走的身影,陷入了一阵沉思。

《琅琊令之算计 隐狼》by 十六颗牙

十六颗牙
十六颗牙  作家 世间事副编用一口牙吃出人生酸苦甘甜。个人公众号:十六颗牙(wanglaowuwuwu)我已加入“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的版权保护计划。

琅琊令之算计 隐狼

琅琊令之鱼目混珠 夜明珠

相关阅读
男友胆小,我偏偏喜欢刺激,应该分手吗

前些日子,跟男友做的最爽的一次过山车经历令我难忘至极,但是男朋友却因此被吓得不轻,还说以后不想玩得这么刺激了,我很失望,胆小的男生能要吗?我和男朋友是同学,他在学校

一个出轨男人的来信:内心的真实想法

今天这篇文章是一位读者的来信,他说自己很后悔,也很苦恼,为什么事情会发展到这一步,不知道该如何收拾残局? 如果你有什么好想法,可以在底部留言告诉我们这位读者。现在,我们一起来听听他的故事。 1 我犯了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其实我爱我的老婆,其实我并不想出轨。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但我真的是这样想的。直到出轨,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竟然干了这种窝囊事。 现在自己每天都过得很苦恼,想找个人说说。这事说起...

云鹤

“傻丫头,怎么不酸呢。可是它这一生就认准了飞翔这一件事呀。”

女友无理取闹我想分手,后来才明白她只是对我爱太满

很多男人都渴望有自己的空间,不愿意被女友束缚,起初我也是这样,女友一无理取闹我就受不了,可后来我才意识到,她这完全是爱我,我们都应该好好珍惜。女友是老师,训我就跟训

【短篇故事】阴谋下的温情

1大三的危机 大三的最后一学期,我们开始遁入未来何去何从的危机之中。 我并不看好我的专业,也不具备考研的条件,至于回家或去发达城市发展也使我矛盾频频,陷入两难。 我家境并不好,下面还有一个弟弟,所以考研对我来说已然是不可能的;到发达地方去发展,我对自己也没有足够的信心;回家考个事业单位到是个好出路,不过我沉默寡言,不善言辞的个性又让我望而却步。 我的唯一大学好友鲁淼曾跟我谈过毕业后就业的诸多...

小河三道弯(翠翠)

(一) 村西南的河岸边是一大片一大片绿毡似的庄稼,春末的河水美丽而温柔。 可到了夏天,雨水多起来了,暴雨接二连三地下,上游的水库开了闸,河水肆虐着怒吼着,浊浪滔天!滚滚而下!把村子里的小河撑肥了,涨粗了,河水涨到了岸边的玉米地里,黄烟田里,玉米杆和黄烟杆一排排地立在水中,绝望的抗议着。 最惨的是花生,它太矮了,矮到紧贴着地皮,已被水完全淹没。 小河,是乐园,也是阎王殿。 昨晚又下了一夜暴雨,...

我童年的幻想曲

(1) 那是一个手机还没广用,没有wife,没有像蜘蛛网一般便利的交通,没有快递包裹送到家,电视还没有可以看个够的数字机顶盒…… 那时我们还不知道08年的奥运会在中国北京举办,薛之谦会因一首演员而火爆,安徒生童话《白雪皇后》的艾莎会这么美,以为《火影忍者》永远不会完结…… 每天都是懵懵懂懂,再懵懵懂懂。 冰心忆起童年时说:“童年,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如梦一般的童年,如梦一般的人生。回忆...

追尾

我去日照拉书,往回走,暴雨。 越下越大,视线渐渐模糊了,我开启雾灯,打开双闪,慢慢开到加油站,等待雨停…… 我不知道多少年没见过这么大的雨了,看挡风玻璃,真跟瓢泼一般,古人真有智慧:瓢泼大雨。 路上,不断有车冒雨前行。 我在想,他们为什么不先躲躲雨呢?如此的自信? 因为,他们是初生牛犊。 不怕虎不代表老虎不吃你,昨天北京野生动物园不是刚吃了一个人吗?2013年,我从烟台回家,走到五莲时开始下...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