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我爸妈,他们真的把我改造成你最爱的那种孩子了

2017-11-26 13:01:09 作者:飓风厄玛

张•坤 

《相信我爸妈,他们真的把我改造成你最爱的那种孩子了》by 飓风厄玛

1

我出生的时候,你曾经那么幸福,那么快乐。就好像你的生命终于完整,就好像大河的主流开辟了支流,而我会成为你生命的延续,作为你的一部分而存在。

可是你讨厌我哭,我闹,你老是凶我,老是戴上耳机把我扔在一边,甚至厌烦到会捂着我的嘴不让我哭。你知不知道,我从不会无缘无故地哭喊,我只是想表达我的需求,我拉了,我饿了,我困了,我病了。

终于熬到我长大了一点点,可以走了,可以跑了,你也有了刑满释放的错觉。你不再管我,任由我和其他的大孩子混在一起,巴不得我别再来占用你的时间。可是小孩子都是很坏的,他们一点带着我玩的意思都没有,只是把我当做小白鼠来捉弄。

《相信我爸妈,他们真的把我改造成你最爱的那种孩子了》by 飓风厄玛

你不再放我出去玩了,每天早上起来一吃完饭,你就开始教我背诵唐诗宋词。虽然我并不知道这些诗句词句的意思,但还是 乖乖地背下来了。每当我背下了一首新诗,你总会夸奖我聪明伶俐,我是不知道自己是真聪明还是假聪明,但是我喜欢你笑,只要你开心,让我背多少诗词都行。

《相信我爸妈,他们真的把我改造成你最爱的那种孩子了》by 飓风厄玛

2

后来我上学了,虽然我很讨厌去学校,很讨厌那些凶得要命的老师,但是为了不惹你生气,我还是老老实实地每天背着沉重的书包去学校。

学校里同学们嘲笑我,孤立我,老师也不喜欢我。我难以融入大家的世界,我对所有掺杂恶意的行为都义愤填膺,却又不敢替人出头。我不想卑躬屈膝地去讨好别人,所以就贴紧墙壁,窝在角落,和我的桌椅融为一体,假装自己是个隐形人。我讨厌做没有话语权的小孩,明明我知道自己是对的,却还要迫于权威,低头认错。

《相信我爸妈,他们真的把我改造成你最爱的那种孩子了》by 飓风厄玛

我渐渐沉浸在虚构的世界里,看电视,看电脑,听音乐,做梦,在那里,我可以实现所有被现实蹂躏践踏的梦想。忘记了老师是第几次找我谈话,第几次要我叫家长了,反正我已经习惯了阳奉阴违,再也不想像个傀儡似的任由别人玩弄了。

你看我的眼神慢慢变了,除了失望,更多的是赤裸裸的恨。你开始口不择言地骂我,开始对我拳脚相加,开始对我冷嘲热讽,开始对我冷暴力。

《相信我爸妈,他们真的把我改造成你最爱的那种孩子了》by 飓风厄玛

“你为什么要投胎到我这里,为什么要来气我害我丢我的脸?你知不知道,你毁了我的一生,你是我人生中唯一的耻辱。”无论你说什么,我都一声不吭地该干嘛干嘛,从不还嘴从不争辩。我怎么会不知道呢?虽然我是你的亲生孩子,虽然我的成绩总是不能让你满意,虽然我的确令你一厢情愿的希望落空了,可我依然还是个孩子。我的心也是肉长的,它也会疼,也会流血,更何况是那个我最爱的人扎上来的一刀。

《相信我爸妈,他们真的把我改造成你最爱的那种孩子了》by 飓风厄玛

我不想挨打,不想挨骂,我只想你关心我,爱我,花一点点的时间来认识我了解我。可是你不肯,你只在乎我考试考得怎么样,老师是批评我了还是表扬我了。

在学校里,我似乎代表了你的尊严,你的脸面。我不是我自己,所以我被剥夺了最基本的权利,我说的不是我想说的,我做的不是我想做的,就连我想的也被限制被约束。

《相信我爸妈,他们真的把我改造成你最爱的那种孩子了》by 飓风厄玛

我只是一个空壳,让老师们可以随意灌输进东西,也不管是什么精华或是糟粕,如果我乖乖的听话那就相安无事,如果我有任何反抗的意识,就会被拉出来当作典型批判。

我总觉得我们之间隔着学校,隔着老师,隔着好多其他人,你必须通过这些人才能认识我,你从不愿意依靠自己的眼睛亲自看一看我。

飓风厄玛
飓风厄玛  作家 记住多少,忘掉多少,生活却不能改变多少。别追问对方幸不幸福,谁会说自己不幸呢?谁会拿真相恶心自己呢?文章未经本人许可禁止转载。我已委托“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为我的文章进行维权行动。

相信我爸妈,他们真的把我改造成你最爱的那种孩子了

相关阅读
从城市回乡村后,一个朋友在服装店工作的职业故事

最近,一个朋友发来信息问我,沿海一带的这座城市温度几何。我回复她:“这几天的温度下降了好几度,公司的很多同事都开始添加过冬的衣裳。”“是嘛,要不我向你的同事推荐几件适合冬天穿的衣裳……”她回复道。对此,我笑了笑,随后带着一种关心的语气问她:“你在那个服装店工作得如何?服装店的生意还好吧!”突然,她沉默了好久,才断断续续发来信息,并为我讲述:从城市回乡村后,她在服装店工作的职业故事……… 一、...

记阿公

【生平】 阿公年轻时是在村委给人理发的,在1981或是82年曾祖父去世后,在83年干起了曾祖父的旧业,做了师傅。本地叫的师傅是指那些在有人去世后,按照佛教经法给逝者超度亡魂且给后人祈福的法师。曾祖父是大师傅,手里管着佛像,又没有传给同僚。一开始阿公只是负责在有后事要做的时候帮把佛像带过去,久而久之就做起了这个行当。 阿公原本学过唱戏,也是当时村里为数不多的识字的人,写得毛笔字,所以很快学得炉...

摔坏我的鞋

1 被造物主愚弄了。 它将舞蹈老师定格在门外,又将我定格在"毫不察觉老师在跟前"的状态。故意让他看到我袜子上的破洞以及脚踝上的疤痕。还让他看到我一手扶着墙壁,一手摆弄袜子上的破烂之处,以此尽量掩盖不足,故意吓我一跳,不得不惊慌失措地看了他一眼又慌忙低下头。之后又故意让他盯着我袜子好一会儿,淡淡说句"静子,上课了。" 老师也很尴尬吧?一位叫静子的女生居然穿着破洞袜子?如今已经二十一世纪了呀!而...

老乞丐的尊严

到了午休时间,董阳像往常一样和同事一起去公司附近的大众餐厅吃午饭。 大众餐厅的名字叫“好再来美食城”,名字虽然俗气了些,但是董阳与同事很喜欢来这里吃饭,因为这里装修的干净整洁,各个档口有不同的美食而且价格很亲民。 大众餐厅,顾名思义,公共的餐厅。进出这里的人,不仅有附近的上班族,还有过往的行人,更有流浪者在这里乞讨。 董阳像平常一样,西红柿炒鸡蛋,孜然肉片,尖椒干豆腐,一份米饭就是他的午饭,...

当初你的愿望实现了吗

礼拜六的下午是我最开心的时光,因为下午办公室没人,只有我一个人值班。我忙好了自己的工作后,不用偷偷的点开简书,不用偷偷的在手机上码字。 打开浏览器,只需要输入一个大写的“J”字母就可以看到简书,可想而知简书在我的浏览器里已经是老老朋友了。听着QQ音乐,忽然听到筷子兄弟播放的《老男孩》,那一刻感触挺深,总有话要给自己说,要和自己聊一会。 我读高中,兜里有钱,都是硬币,舍不得吃饱肚子,上课的时候...

一场精疲力尽的恋爱

看到微信聊天记录里,那一条条单向发出的信息,下拉还是同样的状态,心里一遍一遍地告诫自己,是时候结束了,放过自己也放过他吧,萤萤。 一· 我们不算开始的开始 那年暑期工的火锅店里,我遇到了你。你身影挺拔,穿着干净的白体恤浅蓝牛仔裤,是我理想中的少年模样。店里其他的小姑娘跑来议论你,说我们火锅店来了一帅哥,跟你一个学校呢萤姐。 你在店里不挑活,很勤快,做事干净利落,主要是人长得帅。深得店里小姑娘...

伴你成长,许你深情

这张照片是他和张奶奶之间唯一的联系,这也是他和张奶奶唯一的照片,也是张爷爷这几十年来唯一的念想。

你若不嫁我,我嫁别人

谁按规定去爱,谁就得不到爱。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