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孩子都有他的特别

2017-11-26 21:34:07 作者:Lemon寂小然

你要相信,每一个孩子都有他的特别之处,所以,你别急。

这句话是大巴上坐我旁边的章阿姨告诉我的。

一路三个小时,她和我说了很多故事,教了我一些妈妈和老师不会对我说的道理。

01

我特别喜欢靠窗坐,如果车上人不多的话,我一般都是一个人坐。

我想我会一直记得这一幕,我把书包抱在胸前,刚拿出手机。章阿姨走上车看了我一眼,问我可不可以坐我旁边。那一刻我突然想起了我妈妈,我点点头,那天的车上人很少,后面很多空座位。

那天我起的很早坐火车去另一个城市面试,面试完又风尘仆仆的坐大巴回学校,如果在以往,我肯定会选择一个人坐,然后在途中睡一觉。

章阿姨笑着问我是不是学生,我说我是个快毕业的学生,在忙着找工作。

学生,两个字,大概也就只能着我到明年六月份了吧,毕业季之后,我就再也没有“学生”这个听上去仍是个孩子的身份了。

02关于父母

章阿姨的年龄和我爸妈很相近,可能也是这样所以我很想和她亲近。

章阿姨有两个女儿,她说她都很操心。这次是她刚从小女儿家回来,因为宝宝拉肚子,她过去照顾几天。

她说她的小女儿打算给她在合肥买套房子,小女儿想她了就能去找她,对她也可以更好的照顾。说这话的时候,她满脸的笑容,像极了以前我给爸爸妈妈买礼物,然后爸爸妈妈一脸开心的模样。

她的女儿们都很孝顺,很听话。虽然聊的时间不长,但是她给女儿的家教很厉害。我很羡慕,羡慕她的女儿已经有足够的能力可以孝顺爸妈了,而我却还让爸妈操心。

孩子啊,总是在成长中不能理解父母,那时候他们不知道那些教育那些严厉都是父母吃过的亏留下来的教训。长大了,理解父母了,才开始想着孝顺父母。

长大之后,孝顺是一堂必修课,希望我们都是满分的,起码要对得起这些年父母的付出和关爱。

03关于工作

章阿姨已经退休了,她建议我先从小公司开始做起。

在我找工作的这几个星期,我投了很多的简历,也参加了几场面试。坦白说,我所期望的,肯定是收到大公司的offer。

她说,小公司往往会有人手把手的教你怎么去工作,怎么去融入团体,大公司需要的是有能力的人,你现在缺乏的就是能力,而小公司就是你锻炼能力的一个平台。

她和我说起她的小女儿的求职经历,茜茜特别听她的话,有着170的个子,长得很好看,还有着高学历。在茜茜毕业的时候,已经收到了一家特别有名的公司offer,在工作和考研之间,她选择了考研,继续去学习。在研究生毕业后,面对着一家外企的翻译工作和一家有名的医院,她选择了医院,为了转为正职,她特别努力的考了医师证。她说她的小女儿特别优秀,但是也经历了我现在的这些,这是必经的过程。

请耐心的等,总有一份属于你的工作。

04关于爱情

章阿姨的大女儿嫁在了上海,小女儿嫁在了合肥。

她们现在都有着美满的家庭,她说这是她逼着的。她看人很准,她会很看中对方的条件,必须保证对方能给女儿的不少她给予女儿的。

很多人说父母看物质条件是种传统,可是父母的出发点都是为了孩子,他们只是希望孩子可以过得更好而已。

她问了我的男朋友,然后她说可以分手了。她说了一句身边朋友不敢和我说的,她说,你那个男朋友其实没你爱他多,以后你会很累。

其实我想过很多次的分手,但是从来没和他说过一次,很舍不得也真的很喜欢。我也犹豫过他的家庭条件,但是还是一头栽了进去,他人就再也进不了我的眼了。

以后会不会分,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现在还不会。正如前天男朋友对我说的,我和他什么样的结果,他都接受。我也是。

下车之后,章阿姨还特地给我指了他家的方向,问我要不要去她家玩,还提醒我回学校就去吃饭,不要伤到胃。最后她和我说,小姑娘,你别急,每个孩子都会有他的特别。那一刻,我真的很想回家。

相关阅读
【筮言】 礼

我的心里从此住了一个人,曾经模样小小的我们…… 灯光显得有些支离,街上的人在惊慌疾走,沿着伞骨滴落的雨都显得残破不堪。 手中艳红的请柬在手中显得无比沉重,就如同上面那句话,沉沉地压在我的心上——恭请徐然阖府光临。 还记得与他初遇的时候,也如现在一般下着雨,偶有惊雷,我站街边屋檐下,那滴落的雨滴还是一滴滴地落到肩上,凉风吹过,身上的衣服显得有些单薄,我只能稍微抱紧一点自己,尽量避开那些雨。 —...

奔向逃亡的猪

文 / 文明一半 远远的车灯晃了一下站台上等车的人群,人群开始拥蹙着往站台口的方向移动。 已经是晚上十点三十分了,这是最后一班公交车,如果赶不上,很多人可能就要在寒风中考虑别的办法回家了,当然,通过人群中大多数人脸上紧张的表情和他们搓动着的刚从口袋里掏出的手也能看出,他们已经做好了无论如何都要挤上车的准备。 车缓缓的驶近了,老远的一股恶臭飘了过来,被扎脸的风一吹,一瞬间就塞满了整个人...

【故事】另一个他

丁一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三十岁的男人,成熟有魅力,刚毅的面孔,浓重的眉毛下有双神采奕奕的眼,对自己相当满意的丁一,对着镜子笑了笑说“今天该怎么做?”这句话说的突兀又诡异。 更诡异的是,丁一笑的时候,镜子里的他并没有笑,而在他话音落下后,镜子里的他开口说道“给那人点暗示,然后等钱到手,在办事!”丁一点了点头没在做声,洗漱过后就出门上班了。 丁一有时候会想,镜子里的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呢?鬼么?丁一问...

神战日记53 宴会

“把那两把剑给我扔在一旁!”康斯坦丁语气严厉地说道,安泽尔则一脸惊诧地看着他,不是说教自己逆闪剑吗?他昨天兴奋了一晚就是为了今天的练习,康斯坦丁的话就如同一盆冷水浇在自己的脑袋上,晓好不容易送了自己一把那么好的剑。 “接着!你的新剑。”康斯坦丁从身后扔出了两根棍子,安泽尔一把接住了那两根东西,那是练习剑术才用的木剑,上面有剑柄和护手,里面还灌满了铅,很适合新手拿来练习。 “康斯坦丁先生,这是...

天下第一神捕(下)

她脸上阵青阵白,作声不得。她看着薛飞龙,就像看着来自十二层地狱的恶魔厉鬼。

妈妈,有个秘密我必须对您说

一天,我正趴在宿舍床上看书,室友突然从外面骂骂咧咧的推门而入。我忙合上书,一脸疑惑的抬头问她: “娟儿,怎么了?” “卧槽,茜茜,你知道吗?北京市红黄蓝幼儿园出现性侵现象……妈的,这些人简直猪狗不如,就应该拉出去枪毙……” 娟儿那天在我面前吐槽了好多,当听到她说“性侵”这个字眼时,我的心就已经如千刀万剐般疼痛,脸瞬间就变得煞白。 过往的事情也瞬间浮现在眼前,一幕幕都能要了我的命! —1— 1...

架空 一拳超人

嘭!嘭!嘭! A市的市中心的繁华地带,连续发生数次大爆炸,爆炸产生的威力让这些爆炸点,形成了半径五十米的巨坑。 从高空俯瞰触目惊心,只见不断有篮球大小,且内部蕴含巨大的能量的火红色光球朝四面八方散去,连续的爆炸声也随之而来,而且没完没了,但火红光球是如何产生的,人们都没看到,只见到虚影一闪,虚空中就凭空出现火红光球。 不到一分钟,A市已经一片狼藉,惨不忍睹。 忽然,有一道绿色身影出现在一座还...

你喜欢猫,我喜欢你

我记得你说过,猫没有九条命,下辈子猫便不再是猫,是不能忘却前世的怪物。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