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彼此人生的配角

2017-11-26 21:53:06 作者:雨觞

《我们都是彼此人生的配角》by 雨觞

文/雨觞

遇见一个人,低到尘埃里 又在尘埃里,开满了花

多年后,茹倩在看到这句话的时候,眼睛里面闪过一丝泪光。

在别人问她的时候,她说:今天的风沙真的好大。

-1-

茹倩第一次见到罗烨的时候是她大学刚入学的时候,彼时的她拎着一个巨大的皮箱,现在火车站门口四目远眺,放眼望去:“XX大学欢迎你!”的牌子映入眼帘。

走近以后,看到牌子下面坐着一个穿着白色衬衫的男生,抬头看了茹倩一眼,笑道:同学,你是XX大学的吗?

那一刻,茹倩觉得那天的日光都没有他的笑容耀眼,然后稀里糊涂地跟着他坐上了车,来到了学校。

第二次遇见罗烨,是在图书馆的自习室里面,茹倩和舍友正在参观大学的图书馆,一个转角,就看到他坐在那里认真的学习,那专注的眼神、那全神贯注的神情,俨然就是一个极品学霸的架势。

茹倩在角落里面静静地看了他一会儿,没有出声,和舍友离开了。

第三次见到罗烨,是在学生会的招募仪式上,学生会的各个部门紧锣密鼓,端坐在各个座位前。

在中间的位置上,坐着几个部门的部长,罗烨坐在侧面的位置上,举止之间彬彬有礼。

茹倩看着看着,不自觉地走到罗烨部门的前面,罗烨看着她,她看着罗烨,然后她低下头,在报名表上填上了自己的姓名。

抬起头,茹倩淡定的离开了。

转身的那瞬间,她的脸红透了。

她知道,她对罗烨,三见钟情。

-2-

回到宿舍,茹倩悄悄的委托人去找了罗烨的资料。

罗烨大自己两届,是外联部的部长,学习成绩优异,唯一的缺点应该就是长的很一般。

可是茹倩不这么认为,她透过罗烨那张略显苍老的脸,看出了成熟与稳重;透过那阳光下的笑容,看出了春暖花开的感觉。

大概,恋爱中的女人都是这样吧。

茹倩是个开朗乐观的女生,在衡量过自身的条件以后,决定向男神展开自己的魔爪。

反正男未婚,女未嫁,都喜欢异性,也许相处相处就可以在一起了呢。

在统筹分析了所有关于罗烨的数据后,茹倩决定从微信入手。

大大咧咧的她直接通过罗烨同届的男生要到了罗烨的微信,还掩饰说:为了向学长讨论一些学生会的问题。

从要到微信的那天起,茹倩从此化身为24节气播报员,每次大风、下雨、下雪,都能看到她准时给罗烨发的加衣微信。

平时早上有早安,晚上有好梦。

学生会举办活动的时候,她会早早的过去占一个座位,只为离他更近,开会开着就会出神痴痴地看着他。

“茹倩,我刚说的那个你看怎么样?”罗烨突然问她。

“啊!只要你说的都好!”茹倩回过神,赶忙回答到。

全部门人哗然,大笑出声,她看着罗烨的脸慢慢变得难看,然后他突然淡定下来,说到,既然你说好,那就由你去做吧。

相关阅读
又到了长痘痘的年纪

对青春的记忆不是很好。 没有好看的裙子,没有曼妙的身姿,没有飘逸的刘海,没有帅帅的男朋友,没有约会,没有旅游,没有明天。 只有翻不完的书,背不完的单词,写不完的卷子,没完没了的考试,起不来的早读,熬不到尽头的晚自习,时刻保持斗志昂扬随时准备训斥或鼓励学生的班主任。 哦,对了,还有消了再长,长了再消,然后再长的青春痘。 我长痘每次只长一颗,在额头上,大大的,饱满的,像小山状。轻轻摸一摸,痒痒的...

他爱上了一个男孩

1、 在我十五岁之前,我从未想到自己会成为一个gay。或者说,我从未想过gay这个词跟我会有关系。 高一开学报道那天我就注意到他,斜着戴一个黑色的鸭舌帽,穿着个黑色短裤,手随性地插在口袋里,嘴里含了根棒棒糖。那一天,我对他还没有除了同学之外的其他感觉。我是个慢热的人,一向如此,一见钟情对我来说从来就不存在。 更何况,严格意义上来说他根本不算帅哥。皮肤黝黑,眼睛是单眼皮且不大,发型永远一副狂放...

志怪传奇之顺风车

堂姐刚结婚半年,正是新婚燕尔如胶似漆的时候,有什么事情会想不开,竟自己寻了短见?

故事烩17 哑巴老娘不见了

01 寒冬腊月的一个晚上,江诚正在加班,突然接到二叔打来的电话,“诚子,你赶快回来一趟,你娘不见了!” “什么?我娘不见了?”江诚不禁失声喊道,大冬天的硬是急出了一身冷汗。 真是晴天霹雳! 江诚的老娘又哑又不识字,眼神又不好,她这一丢可怎么办啊!怎么找得到回家的路啊? 江诚急忙打电话通知媳妇和儿子,买好了票,连夜赶回家。 江诚的老娘是个哑巴,今年六十多岁了,他们常年在外地打工,留老娘孤零零的...

那些与拆迁有关的爱情

遥记得,几年以前,处了一个将谈婚论嫁的男朋友。在他的盛情邀请下,我准备离开北京去冰天雪地的大东北见他的父母。 一阵寒暄不痛不痒的寒暄后,我以为可以放下大姑娘的紧张和羞涩,谁知道被当时准婆婆的一个问题问蒙了。她动了动蔫眼皮,拉过我的手摩挲了一下,压低分贝说:“你家拆迁了吗?” “嗯......没有。”我的手被她握得好不自在,除了小时候被我妈拉过这么长时间,还从来没有被一个同性这样握着,我想趁机...

缘是因,分是果,前世约定

01 篆刻心头,是你的名字 这一世,她是倾城倾国的沁阳公主,拥有无限的尊贵和无边的宠爱。 这一世,他是沁阳公主身边小小的一个侍卫,没有显赫的家世,没有过人的绝技,永远只能在一旁偷偷看着高贵的沁阳公主。 夕阳西下或是旭日东升,她总是站着门前凝视远方,山是那么的无边无际,不像这圈养的深闺那么寂寞。 而他总是在不起眼的角落,偷望着她绝色脸庞中淡淡忧伤的侧脸。 她是高高在上的公主,她是皇帝唯一的女儿...

超能力这件事情,真的那么有趣吗?

不知道从某一天开始,我发现世界变得不一样了。是的,在我眼中的世界似乎清晰了很多。甚至厕所马桶上泛黄的水渍中间游弋着的微生物也能看得到了,好吧这似乎没什么好炫耀的。 惊恐的我不敢告诉我妈,哦,忘记了,我得去上学了。隔壁的老王总是那么吵闹,知道的是他和媳妇在家里吵架,不知道的还以为是闹鬼了。哪天他能意识到安静是个多么重要的词该多好。 又是平凡的一天后,回到家的我大吃一惊。什么?老王竟然死了,是的...

空巢面馆

一 “砰!” 苏楠看着紧紧关上的防盗门,欲哭无泪。没错,她又一次将自己反锁在了门外。随便拨通墙上一个开锁公司的电话后,苏楠拎着垃圾袋下了楼。垃圾袋很沉,里面尽是些坏掉的蔬果与方便食品的包装。 不远处的街道甚是繁华。绚丽的灯火打到玻璃上,折射出缤纷的色彩。橱窗里的商品都是那样精致,精致得让人不敢靠近。 苏楠站在橱窗前,目不转睛地盯着那个小小的巧克力蛋糕。她舔了舔嘴唇,手下意识向裤兜里伸去。可是...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