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我来,你都不在身边

2017-11-26 22:12:26 作者:萧雨姑娘

文/萧雨

01

跑车  纠结  飞机

从太原飞往上海的南航CZ9441飞机正在起飞,广播站播出飞机遇到一股冷空气,将要晚点半个小时。

慕晨一句:怎么就这么寸,随着愤怒的声音,他的拳头打在腿上,而胳膊肘不偏不倚碰到我给乘客端咖啡的手上,浓浓的咖啡顺着斜体的空翻,洒在我的裙摆,溅落在我的脚背,小腿上,疼痛一阵阵袭来。

慕晨的嘴立刻出现O型状,两眼因为突发的小插曲放大很多倍,很快就回过味来,忙不迭地说着抱歉,我带着职业化的微笑回应着他,很快收拾好一地的狼籍,礼貌地问他,请问您需要咖啡还是饮料呢?

都行,就饮料吧,那个刚才不好意思哈。给你的裙子"染"了个色。

嗯?噢,没关系。

因为这个小插曲,慕晨给我留下了些许印象也对他多了几分留意,每年的五月初和十月中旬,他都会乘坐这趟航班,飞往上海。

不为别的,只为看每年最新的汽车博览会。

只是常常一个人来。

02

与慕晨再次相遇,是在飞机落地后,我拖着行李箱穿过长长的出口。连续多日的飞行和本身的低血糖体质,让我昏厥,待我醒来,已在医院,病床前是同行的乘务员丽霞还有慕晨。

原来在机场出口,正要乘车去博展会,慕晨看到我,不由分说,带我来医院。

一来二去,我们熟络一些。他来上海看车展,我在空中飞来飞去。

03

慕晨家境颇丰,父亲忙于工作,冷落了慕晨的母亲,之后慕晨成了离异家庭的孩子。在家奶奶年龄大了,管束不住,在学校慕晨也很是让老师头疼,奈何慕晨父亲每年给学校一笔赞助费,校长也对他没辙。

作为民营企业家的慕振华自知忽略了儿子成长教育,可也无计可施,只是对于慕晨的要求尽量满足。

正当慕振华忙于华北厂区建设,一个电话打来,你儿子不但自己捣蛋,还召集十几个孩子和他一起学,去了郊外,号称"郊游活动"。你得管管慕晨了。否则我真没法和那十几个学生家长交代。

慕振华一根接一根地抽着烟,烟灰缸里的烟头很快就覆盖了一层,思付着:我这么辛苦打拼,就是为了生活越来越好,可现在,妻子走了,儿子如此学,旷课,我是不是错了?

整个晚上,慕振华毫无睡意,想了很多,天快亮了,倦意袭来,一觉醒来,窗外早已车水马龙。

慕晨悄然闪过门外。

“儿子,来来来,咱爷俩说说话。”

“好啊,老爸……”

"昨天你们老师又给我打了一个电话,你这小子,真不让人省心。"

"老爸,可能我真不是上学的料,要不……"

"住嘴,你想都别想!"说着一个巴掌眼看就要重重落下,闭着眼睛的慕晨,屏足气息,却没有预料落下,睁眼一看,慕振华的手掌就像在空中定格一般,随后缓缓放下。

不过几十秒,慕振华呼出了一口长气,调整了语气,也变换了思路。

“慕晨,我不想说为了让咱们过上好日子,我付出多少辛苦,也不想说我为了让你留在这个重点学校,投了多少赞助费。我就你一个儿子,我的公司,以后都是要留给你的,需要你来管理。可是现在,你看看现在这个样子,以后别说让你管理一个公司,就是我给你一套房子,一部车,所需要的物业管理费,供暖费,停车费,汽车保养费,你恐怕都供养不起。"

"老爸,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些。"

“慕晨,你是男子汉,老爸小的时候,也调皮捣蛋,可是该认真的时候,绝不能含糊。老爸,能保你一时衣食无忧,不能保你一辈子周全,以后的路还需要你自己一步一个脚印走下去。

"老爸,我知道了。"

04

萧雨姑娘
萧雨姑娘  作家 萧雨,爱阅读,喜写字,愿与文字偕老。

每次我来,你都不在身边

相关阅读
你的挑剔推开了别人,又累了自己

好朋友Y要结婚了,当我和她见面问她结婚的感受时,她无奈地讲起了自己这两周的经历。我听后禁不住叹息:那些家长里短让人看着让人闹心的电视剧情节,果真来源于生活。 Y和未婚夫Z是相亲认识,媒人乃是双方父母。虽说这层亲家关系未开始之前,两方父母是陌生人,但两位年轻人对上眼并认定彼此后,双方家人也就是准亲家了。在国内的亲家关系里,似乎不和谐才是主流,而且这种不和谐已经被正常化、合理化。有意思的是,不和...

也曾为你朝朝暮暮

因为沈寓在危难中救过我,我就因此爱上了他。可他对我来说,却始终遥不可及。

智斗霸道婆婆,拯救懦弱老公

01 我挺着八个月大的肚子从医院里出来,天气已入深秋,虽寒风瑟瑟却不抵我心里的凉意,我想离婚。 就在前两天,我给妈妈打电话想聊聊天。妈妈却好像很赶时间,说有事要跟爸爸出去。我问她去干什么,她说我公公婆婆约他们出去不知道什么事,然后可能真的很赶时间,没给我询问的时间,匆匆挂断了电话。 我很好奇,有什么事公公婆婆要找我爸妈还不经过我?我问了老公,老公也表示不知道。于是我忍着好奇心等到了晚上,我给...

老婆再美也要出轨,家花没有野花香

有些男人就是不知足,即使娶到了一位貌美如花的妻子,日子过腻了还是会出轨,那么这是为什么呢?为何不能老老实实的在家跟妻子生活呢?难道外面的女人真的就那么好吗?小芳跟

袁洪二三事

01 5月中旬的时候,袁洪找到部门经理,提出离职。这时候部门里已经很多人早就都知道袁洪有跳槽的打算。在三线城市,几乎没有像样的大企业,大多人还是有这样的想法,国企还是很靠谱的。大家都以为袁洪最近可能就是心里又有波动了,因为从入司他就是个牢骚型员工。 这天竟然是真的要离职了,大家一阵的唏嘘。袁洪个不高,不到170,小眼睛一笑就成了一条缝,偶尔眼光闪烁不知道心里又在琢磨什么事。这不在经理办公室又...

那个和我一样暴脾气的老男人

文|水芷汀兰 图|网络(侵删) 01 他45岁上下,头发稀疏有点花白,有大肚腩,头重脚轻。皮肤黝黑,眼窝凹陷,笑的时候会露出一排大门牙。骨架大,身高一米七左右,体格还算健硕。 是随处可见的老实农村人的长相,为人木讷,不太会说话,但勤劳能干,脚踏实地,街坊四邻都有所耳闻。只是有时候脾气不好,很容易发怒,人至中年,一大家子人还经常吵吵闹闹没完没了。 他唯一留下的一张年轻时的照片上身着西装的他并不...

那个让我不要熬夜的姑娘,我欠你一封情书!

我犹豫了很久,还是拿起了笔,为那个让我不要熬夜的姑娘! 昨夜一点,随手点开朋友圈,看到了你。这时我刚好写完那首《52赫兹的鲸》,我以为我已经将最近所有的情绪都倾吐在那几行字句里了,可你,还是诱惑了我,于是孤独如雨,思念如潮。 默默保存了照片,我很想告诉你,我想你了,但窗外的夜风告诉我,现在似乎不太合适。于是打开空间留言板,斟酌着字句,想表达一些绵绸的情绪,可是迟疑了良久,却只留下一个“你好啊...

婚后对老婆很失望,我觉得她根本不可理喻

我跟老婆领证结婚三年了,办婚礼的时候很热闹,亲戚朋友们都来参加了,我觉得自己很幸福。虽然我是一个男人,家里的房子、车子都是我买,但是我依然觉得自己很幸福。我老婆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