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要合适的,我要我爱的。

2017-11-26 22:38:11 作者:白子玉呀

《我不要合适的,我要我爱的。》by 白子玉呀

网上有个关于初老症的帖子,里面写了很多初老症的症状,比如:喜欢出门散步晒太阳,喜欢去有回忆的地方;买东西开始讲究性价比和舒适度;不在人多的地方凑热闹,更喜欢一个人清净等等。

很多人都对号入座,感觉说中了自己,经常把 " 自己老了,折腾不动了 " 挂在嘴边,还给初老症加了很多内容,比如 " 年纪大了爱不动了,只要相处舒服就可以结婚了 " 。每当看到这样的评论我都觉得悲观,这些人既不懂得爱情也不懂得岁月。

1

前几天我的舍友笑笑接到了她一个好朋友的电话,那个男生很久没有和她联系,突然联系她开始嘘寒问暖,我还打趣说: " 他大概是喜欢你吧,要是真的喜欢你,你也可以考虑考虑,毕竟认识这么多年,彼此知根知底,感情基础还是有的。 " 笑笑害羞地说这才哪儿到哪儿。

逐渐聊天的过程中,笑笑慢慢清楚了这些年男生的生活轨迹,他很努力地考上了家乡的公务员,还考上了在职研究生,在这个年纪已经算是比较上进的男生了。

后来男生还和笑笑讲了他的情感故事,比如大二谈的女朋友后来跟他宿舍的另外一个男生好了,大四谈的一个女孩毕业出国了,总之就是他的感情经历都很失败。笑笑还安慰他没关系,他年纪轻轻,又优秀又上进,一定还会遇见很好的女生。

又过了几天,笑笑收到了他的微信: " 咱俩认识这么多年,兜兜转转走了一圈,我发现最适合我的还是你,咱们都老大不小了,你考虑一下做我的女朋友。 " 笑笑愣了一下,删了他的微信。

2

什么时候开始,二十几岁的年纪已经是人们概念里的 " 老 " 的年纪,谈婚论嫁变成了一场权衡利弊的投注,每个人在乎的都是余生的幸福指数而不是当下的心中向往。

十几岁谈爱情我们说那是小孩子的游戏,不成熟也没结果,于是我们拼命想长大,努力让自己变成一个优秀的人,我们暗自学着恋爱的本领,我们幻想着当有一天有了工作挣了钱,就去找很喜欢的人,在情人节送ta最喜欢的礼物,休假的时候就一起去旅行,一起见证彼此的成长与改变,两个人打造一个温馨的小家,有他喜欢的绿植,也有你喜欢的猫咪。

这些想想都觉得幸福的事情,是多少人奋斗的动力。成年了,有了爱的能力,也有了爱的资本,爱情才鲜活和有力。

可我看到很多人在他们拥有了爱的能力和自信时,当他们到了正当年的年纪,当他们可以不用瞒过家长和老师,无所顾忌地 " 爱我所爱 " 的时候,他们却亲手放弃了爱情。他们要稳妥,要合适,要后半生一份零风险的保险,唯独不再要爱情。

3

这是成长的悲哀不是你长大后变聪明的表现;这是年纪渐长接受平庸不再敢追寻幸福的认怂,不是你看清现实懂得趋利避害的择优选择。

后来我问笑笑那男生有没有再联系她,笑笑苦笑了一下,说: " 没有,他只是在找一个和他最合适的人,而不是我。 " 后来她又说了一句: " 其实我对他挺有好感的,但我还是不能接受他如此功利地对待爱情。如果当初他说的是兜兜转转走了一圈,发现最爱的还是我,我应该会答应吧。 "

相关阅读
水瓶男这样对待爱情,爱你爱到发狂也有自己的原则

水瓶男真正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你赶走赶不走,即使他很喜欢你,即使你在他生命中很重要,他们也需要保持原则,这不是无情,这就是他爱一个人的态度。1.一旦付出很难收手在感情

长途车上的遭遇

窗外,一轮皎月多圆啊!圆的把吴凡心里的层层丘壑都快填满了。 吴凡不由得打开手机看了下农历,正是十六,难怪这月比想象都要圆几分。她看着月光下穿越的夜景心神摇曳。仔细看时,车子稍一转弯,把亮月拐在了车顶,不见了。 看了下时间,已经是夜里九点了。月亮明晃晃地照着大地,远处深黛色的山脉在深蓝色的天际蜿蜒起伏,高低不平的脉络,和着月光下泛着光的水田,及山脚下的农庄都依稀可辨,是一幅幅活跃的夜景,正因为...

陪你过第一个生日,陪你过许多生日

最近跟原先没有聊过的同学联系上了,是之前周同学的同桌,他知道是我后,第一句问的是“你和周同学怎么样了?”我无奈把事实告诉他,他则叹一声气“你不知道周同学那时多喜欢你,他那时喜欢你的样子有多可笑。他只要一看见你和其他男孩有接触,他就会跟我抱怨,我那时就觉得他很喜欢喜欢你啊,就鼓励他跟你表白,那傻子还说怕你看不上他。不过现在,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这些话一下子就把我拉回了过去。 2016年,周同学...

星空之下是星河

序:星空下的不语 起初我并不知道这里的土地是什么样的? 而现在我看到…… 猩红的,湛蓝色的,绿色的,粉色的,黑色的,土黄色咖啡色的……各种温热的液体带着刺鼻的腥味沾染在这片变得焦灼黑臭的土地上。 在它之上,到处散落着带有联邦星标志的军用机械残躯,硝烟与虫人血兽碎裂的甲壳,沾染了不知名的血肉内脏。 天边的尽头的是暗红色的,一声巨响传来紧随着的是一朵巨大的暗黑色蘑菇云拔地而起,遮住了天边...

年底了该停止犯贱了

婚姻终究是败给了生活里的琐事。

网恋半年,我们决定见面了

所有故事都会有结尾,但不一定是你要的结尾。 01 周洋在数次相亲失败后,终于放弃了,他反省26岁的自己,工作稳定,薪水不高但起码可以养活一个家,有责任心,孝顺,就是外貌稍微差了点,个头只有一米六而已,但长得帅又不能当饭吃,他一边痛恨那些女生太注重颜值,一边又为自己感到不甘,决定再也不相亲了。 不相亲,他就开始把省下来的时间用来玩游戏,他给自己选了一个心碎的头像,起了一个叫“万恶的颜控”昵称,...

余生很短,找个合适的人,很重要

那个刚从大学毕业的96年的小姑娘,又去相亲了。 她是我的同事,96年的,今年大学本科毕业,不过,她已经相亲了不下10次。这着实让我这80后老阿姨很是诧异,一边还担心着我那些个80后的姐妹们,96年的都在相亲路上抢饭碗了,岁月真是不饶人啊。 和同事聊过之后才知道,所有的相亲都是父母一手操办的,她没有选择的余地。其实内心十分不愿意去,不过碍于母亲的逼迫,只能硬着头皮上,而且是灰头土脸地上,加上对...

前女友的死亡案

1 接到这个案子的时候,我的本能告诉自己,死者可能只是和她同名同姓而已,直到看到关于她的资料的地址一栏,“高门市徐华街178号”。截止在两年前,我每个周末都会去那里,和她共度周末,没错,死者路璐是我的前女友,虽然分手两年,可我却还没有彻底走出来,有时候真觉得自己还挺痴情的。 至于分手原因,只有时间问题。进了警局工作,时间的安排永远是被动的。我明明约定好去陪她,结果改去办案,或是在约会途中把她...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