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想到了将就,但是感情无法强求

2017-11-27 08:16:19 作者:国境之南_

文/国境之南

《很多人想到了将就,但是感情无法强求》by 国境之南_

1.

忘记有多少次了,身边无论幸福或是不幸福的人都会劝我说,别单着了,你看谈恋爱或是结个婚多好。

我都笑着摇摇头,沉默了。

倒是有个初中男同学,一次我们聊天,他说:其实作为好朋友,我却希望你永远单着。

他说的一脸虔诚,诚恳笃定。

我差点没有一口盐汽水喷死他,我在微信这边像是炸了毛的小狗,上窜下跳不依不饶:你这个挨千刀的,凭啥我要单着,你说,老娘凭什么要单着?凭什么你儿女成群,我却要孤独终老,你过来,你看我不打死你!

我一口气骂了不下十句话,手指头打字速度可以创下吉尼斯纪录,他在那边嘿嘿的笑着,说:“你不是自诩单身挺好的吗?”

我一时语塞。

我不知道他是真傻还是装傻,但凡自诩单身挺好的,要么是爱而不得,要么是忍受的孤独还可以打败将就,而我属于后者。

2.

因着一部红遍大江南北的《还珠》,把我们这一代人的爱情观念深入到不可动摇,什么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就是天地合了关我屁事,我得谈恋爱啊。

不过后来一提起往事大多都怂的像孙子一般,时间、异地、观念、父母和金钱从来都是分手的借口,且是分手最强大的理由,强大到无法反驳。

曾经操起酒瓶子打架的青年、曾经熬夜打游戏的青年、曾经幼稚的二逼青年在经历了一场无疾而终的恋爱后都变得像是个神经病,一米八的大高个哭的像个小孩。

曾经疯疯癫癫、没心没肺的姑娘也会慢慢变得多愁善感、深夜里失眠、抱着手机舍不得放下。

放纵、沉沦、偏执、矫情、励志、乐观。一千个人就有一千种活法,每个失了恋的男女都对感情有着或多或少自己的看法,每种活法过后又有着不为人知的心酸。

后来,我成了你可有可无的人。

后来,你成了我可有可无的人。

我们都曾是彼此最重要的人。不过你走后,我却羡慕起所有的人。

不是没有想到过将就,但是感情真的无法强求。

3.

妍妍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她是我姐姐的同班同学,上学那会儿谈了一个对象,不过被家人轮番劝说,年龄比她小、家庭不富裕、兄弟姐妹多负担大成了家人反对的真实理由。

研研试过一哭二闹三上吊,家人并不买账,母亲更是多病,并说出那句话话:“妍妍,你是真的要气死妈吗?”

妍妍哭了三天,毕竟她不能真的气死妈妈。

她妥协了。而她的爱情好像也跟着这次妥协变的妥协了。

她开始和那些条件好的男孩见面,这次的妍妍不哭不闹,只要家人说好,她就立刻点头。

一切都进行的很顺利,一个家在市里的男孩喜欢上了她,那男孩家庭富裕,又是独生子女,妍妍的父母喜笑颜开。

妍妍和男孩领了证,拍婚纱照。

国境之南_
国境之南_  作家 官方专题『世间事』编辑交流、授权欢迎关注公众号『心事故事』或添加微信1342938253文章一律原创,禁止私自转载。

因为我,刚好遇见对的你

《南极之恋》:相忘于江湖,不如相濡以沫

《前任3》:原谅我盛装出席,只为错过你

《解忧杂货店》:即使死去,也要记得我爱你

我打算再想你最后一次

相关阅读
心码

1 如果不是赶着去相亲,我绝不会去翻遍抽屉,找寻前男友莫涛寄的那部手机。 早上,我妈给我打了十多个电话催促我起床打扮,我夹着手机刷牙时,不小心把手机摔坏了。 看着摔得粉碎的手机屏幕,我仿佛看到我妈那张咆哮的脸,如果因为手机问题没赶上今天相亲,她一定会发怒得像一头狮子。 相亲对象是她好朋友赵阿姨的侄儿,约着今天一起吃午饭,她说对方是企业高管,让我一定要重视今天的见面,在她眼里,27岁的我已经是...

悲伤逆流成河 愿所有人的青春 都可以被温柔对待

国产青春片一直以来都被大家诟病,槽点满满,于是我们在不经意间成了吃瓜群众,理所当然的接受了别人的主观意识,甚至没有给自己一个辨别真伪的机会。 我一直觉得电影是一门艺术,既然是艺术,那就用欣赏的眼光去一点一点的找寻闪光点,有深度的电影,我们不是没有,只是因为“有深度的电影”不知道在什么时候成为了外国片的代名词,于是我们总觉得:我们的电影深度不够。 去看这部电影之前,我没有看过郭敬明的原著小说,...

还是爱着你的,只是不想再去喜欢你了

晚上十一点,和往常一样,把手机音乐定时一小时,开始带上耳机,闭上眼,躺床上听歌,一首歌刚结束,手机突然亮了。拿起一看,是QQ的消息提醒。朋友竹子发来的一条语音:“睡了吗?” 我揉了揉有些睡意的眼,回道:“还没,在听歌了。你干嘛呢?” “在阳台抽烟。”间隔三十秒,竹子又发来了第二条语音:“我不想喜欢她了,太累了,我走完了99步,想要把最后一步留给自己转身。”语音里的声音有些哽咽与决绝。 我拿起...

最感人不是“我爱你”,最扎心是“好好的”

文/金戈云龙 前一段时间的大戏《那年花开月正圆》,相信大家都看过了。在留下欢笑和感慨之余,我总觉得给了自己很深深的触动,可是那种感觉却又很模糊。不明白触动的原由到底是什么,于是利用休假之余,我重温了一边《那年》。 已经是第二次看了,却还是被吴聘下葬,周莹扑下,趴在吴聘棺木上的一声“你等我,我来了。”直击内心,双眼微红。爱情远远不只海誓山盟那么的简单,甜言蜜语谁都受用,可困苦艰难又有几人能履行...

【故事】他真的变成了猪!

褚彦回到家,脱了衣服换了鞋,疲惫的把自己摔进沙发,歇了十几分钟,才慢腾腾的起身去洗澡,嘴里还嘀咕着,做人真特么累,上班下班,累死累活的,还不如做一只猪好。 泡了个澡身上的疲乏缓解了不少,自己又随便去厨房煮了碗面条,吃完面连碗都没洗就回卧室睡觉去了。也不怪褚彦抱怨,他已经连着一个星期没有好好的睡觉了,小公司就这样,平时工作量不是很大,所以员工不多,但偶尔接了一个大单,所有人就得一个人当三个人用...

小木桥啊小木桥

我很怀念小木桥。 我家的住所与中学一沟之隔。这条沟宽约四米,深二米多。如果到学校上学,从沟上跨过,路程最短。可是因深沟隔阻,不得不绕道而行,走了很多冤枉路。 沟的一侧,也就是学校一边,有一蓬竹子,枝繁叶茂,竹下绿草如茵。单独的一蓬竹子生长在此,有点毫无道理,估计是原始生态竹,因实在太过讨人喜欢,所以在学校建设的时候,舍不得移走而保留下来。真是明智之举。 这是一道独特的风景。我发现它,是因为它...

作家:被激情和梦想绑架的人质

1 回首三十八年人生,三起三落,穷困潦倒堕红尘;再望四十年余生,执笔寻梦,笔耕不辍盼雄起。追寻我的写手人生,我忽然明悟,来到简书写作,既是一种人生中的偶然,又实在是我难以逃脱的宿命。 我自己,是怎样走上写作之路的呢?当这个问题在脑海涌现,美国那位英雄英雄闯入我的脑海。这位怪人般的英雄,16年被毒蛇咬过160次。 我们先来见识一下这位不惧毒蛇啃咬的怪人。这位怪人,来自美国密尔沃基市,是一位失业...

尿急的膀胱

尿急的膀胱 通俗点说,膀胱就是一只尿袋子。当然,按照医学上说,它可比圣诞老人装礼物的布袋子,还更为智能和传神许多,这也是上苍眷顾给予、人类进化创造的神奇。如果没有这只尿袋子,那么,人类真是无法想象。 “只是因为在人群里多看了你一眼……”天后王菲把这首《传奇》唱成了天籁之音,听醉了无数歌迷,然而体检却没有这么浪漫, 只是因为老医生的一句话,便让我鬼使神差的增选了膀胱超声检查。老医生说,女性一般...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