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苦短的一生

2017-11-27 14:36:27 作者:一条要翻身的咸鱼

《对不起,苦短的一生》by 一条要翻身的咸鱼

最后一次见小柯,大概是九年前吧,她穿着一条红裙子,笑着跟我挥手道别……如今,我又遇到她了,她躺在冰冷的骨灰盒里……

我依稀记得,那是一个深秋的傍晚,她姑父来学校,和班主任说了几句,就把她从学校带走,她低着头仿佛是个做错事的孩子,那时,她十二岁,也还只是个孩子……

有人说,她辍学了,家里没钱给她上学,他要去打工补贴家用;有人说,小柯的生母来找她了,要带她去省城上学……后来,警察来了,抓走了我们学校的校长,风言风语便传开了,校长强暴了小柯……刚开始,大家都在为小柯打抱不平,觉得这孩子可怜,觉得校长简直就是畜生。渐渐的,又有人说,那孩子也是自找的,你看才多大,就来事(月经)了,胸也大,一看就是早熟……

跟我们同龄人比起来,小柯的确发育的比我们都早,这一切,又莫名其妙的成了小柯的错……

过了一个多月,小柯又回来上课了,仍然低着头,不讲话,大家都用异样的眼神看着她,没人愿意和她讲一句话,大家觉得她是个不干净的孩子,生怕沾了污秽……

有一天,班上一个比较八卦的女生问她,“小柯,你知道是谁报的警把校长抓走的吗。”小柯抬起头,顿了顿,从嘴里挤出一个字“我”

顿时,班里炸开了锅,有人叫着嚷着,小柯你好厉害,你都把校长抓进去了。她低着头,憋红了脸……

从此,大家便开始不再待小柯如瘟神,开始各种嘲讽她,欺负她,班上的女生也不知从哪里得来的消息,说小柯的母亲是妓女,她连自己的父亲是谁都不知道……面对这些风言风语和同学们的欺凌,她默默受着,仿佛这一切,都是她的错,是她该受的惩罚……

这些,班主任全看在眼里,将班里的大小干部聚到一起,开了个小会,大概就是,我们身为班干部,要起带头作用,要多多照顾小柯,小柯她没有做错任何事……

可即便这样,小柯,身为我们班的“异类”仍然遭受着排斥……

冬天的雨水断断续续,似乎总下不完……又是放学后的一个傍晚,天下着雨。没带伞的孩子,站在教学楼的屋檐下,等着父母来接她回家……还好,我带伞了……

我看见小柯,站在屋檐下,一阵准备好要往雨里冲的仗势……不知怎么,我竟叫住了她,她可是我们班的“异类”啊,谁都不愿意靠近她的“异类”……她看着我,有点不自己所措,我把伞递给她,没说一句话便冲进了雨里……我有点后悔,为什么要招惹她,万一同学们知道我给了她伞,也排斥我,该怎么办……

冬天淋了雨,第二天,自然感冒了,我妈问我伞呢。我说,丢了……

请了两天假,打了两天吊瓶,便回学校了……还好,回来一切都没有变,大家好像对我借伞给小柯的事,并不知情……

周五,轮到我值周,我得留下来打扫教室卫生,班上的同学都走了,只剩我,还有小柯……她坐在位置上,好像在等我,我怕和她惹上关系,打扫完卫生,抓上书包,便想赶紧离开,哪知她竟叫着我的名字,追了上来,我害怕极了,万一被哪个同学听到她在叫我名字,可怎么办……

小柯想还我伞,我说,送你了,我又买了新的……我看着她满眼的失落,突然觉得有点过意不去,便说,你也备把伞,以后就不怕突然下雨了……小柯抬起头,冲着我笑,我看了她一眼,便匆匆走了……

从那以后,每次只要我值周,她便都会留下来等我,我有点担心,担心事情败露,让同学们笑话,还好,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小柯会和我解释许多关于她的事情,她说,那天她不想报警的,是姑父打她,说她丢了家里的脸,还说要杀了她,她一害怕,就报警了……她说,她妈妈不是妓女,她有爸爸,只是他们离了婚……她说,那天校长骗她,说她妈妈回来了,要带她走,她进了校长的办公室……这些,她只同我讲……现在想来,只是因为我曾给过她一把伞,她便把我当做了救命的稻草,可这一切,她同我讲,又有何用……

毕业那天,小柯穿了一件红色的连衣裙,那是件新裙子,她笑着和我挥手,她说,她妈妈真的来接她了,要带她离开这里……要是这是真的,那真是太好了,离开这个充满噩梦的地方,去另外一个地方,开始新的生活,挺好,真的挺好……

之后,便再也没有任何关于小柯的消息了……

大三的冬天,我回家过年,饭后,七大姑,八大姨聚在一块,叽叽喳喳的闲聊着一些琐事……

“诶,听说当年被校长强暴的那个女孩死啦!”

“啊?什么时候的事,她是不是和囡囡还同班过?”

“对啊,对啊,就是她,当年被校长强暴的那个”

“怎么死的啊,不是说跟她妈妈走了吗”

“听说是得了什么抑郁症,自杀的,就今年的事,来接她的,哪是她妈妈啊,好像就是她姑父认识的一个女的,在东莞一个红灯区……”

“她有名字,她叫小柯!”我终于忍不住了,什么叫被校长强暴的那个女孩!她有名字,她叫小柯!她很善良,很单纯,单纯的有点傻,任何人说的话,她都相信…她从未对谁充满敌意……

“哦哦哦,那个女的之前还跟你同过班吧,她打小就不正经吧……”

我很气愤,不想让任何关于小柯的事成为他们饭后闲聊取悦的话题,便一声不吭的走开,身后,妈妈教训着,这孩子,也太没礼貌了。便又自顾自的讨论开了……

相关阅读
我遗憾的少年和曾经做过的坏事

怀着所有普通女孩的执拗,矫情,小心眼,我度过了18年的日子。 小时候看电视剧时,我总是地将自己代入女主身上去,去体验女主的爱恨情仇。没错,这时候女二各种蛮横,自私,小心眼,陷害他人的情节都值得我气好几天,大骂好久才舒心。 那个时候的我就想世界上怎么会有那么坏的人。 那么坏,真是,坏透了。 于是我决定要做一个特别好特别好的女孩。奇妙的是任何你前不久下定决心的事情,没过多久,就会被立刻推翻,不留...

叶蓁蓁早恋被抓包了!

叶蓁蓁早恋被抓包了!绯闻对象居然有三个!还被请了家长!这可如何收场?

我再也不喜欢你了,这是我第101次决定!

ღ 林菀决定不喜欢陈晨了,真的,这次她下定了决心。 “妈的,劳资再也不当个傻蛋了。” 同寝室的人听到林苑这个宣告,李莹躺在床上,头也不抬,“哦,三妹,你说这是林苑第几次说这种话了?” 萧红从手机游戏前,扳了扳手指头,“一二三四……大概也就那么七八十次吧。” 李莹忍不住笑了出来,“林苑,真的,如果你能放下陈晨,我跟你姓!” 林苑一下就站了起来,“你别瞧不起我,不就是个男人吗?我林苑有什么放不下...

入侵蓝星大作战(科幻)

那年冬天好冷啊,我真不愿离开我那四季如春的喵星球。可是上面给了我指令,我必须接下来。因为喵星的资源已经接近枯竭,猫圣观星计算过,可能也就二十年吧,这个星球就要完了,我们这一代的猫的使命就是找到一个可以让我们容身的地方。可这样的星球哪里找呢,于是我们把希望放在蓝星上,蓝星上有我们的同类,我们长得一样,但明显他们的智商进化偏离了轨道。不过这样也好,便于我们伪装嘛。 我被秘密送到了蓝星,从一个单程...

抓钱舞

陈美缓缓地发动着汽车,望着后视镜中的自己,面无表情狠狠地说,“妈妈去赚日本人的钱!”

童话|住在壁画里的声音 26

热带雨林——闯祸的憨娜 文/临溪为砚 憨娜在傍晚时分回到了城堡,她很久没有欣赏过城堡外的黄昏了。不知不觉,已经到了秋天,树叶静悄悄地落下来。小白鸽飞到窗台上:“嘿,好久不见了,你最近好像很忙?” 从前她们总是一起吃饭,一起聊天。自从,憨娜穿越到壁画里四处冒险开始,她和小白鸽相处的时间就少了。可惜这个秘密不能告诉它,憨娜骗她:“是啊,我在挖地洞,看能不能逃出去。” “噢......地洞.......

口述:婚姻已经万劫不复,但我坚决不离

我今年46岁,中学教师,老公47岁,机关干部,我们有个女儿,今年大二。结婚23年,日子已经趋于平淡,爱情也逐渐被亲情代替,我一直以为我们就会这样一起慢慢变老。 然而我错了。当我发现他出轨的时候,他和那个狐狸精已经纠缠三年多了。 刚发现这件的时候如同五雷轰顶,和他吵和他闹和他冷战了一个多月,后来公婆知道了这件事,他们跑到家里当着我的面骂了他们的儿子。 我很愤怒,但我心里清楚,自己并不想离婚,这...

狗嘛,给块骨头不就听话了?

我是剖腹产的,我不知道在地球上我是不是第一只剖腹产的狗,但在我们村子里是。 我没有生在大雪纷飞的冬天,这也是我能活到今天的原因。我在还不会睁眼的时候就学会了吸奶,这里很温暖,到处毛绒绒的,有一股新鲜亲切的屎味,可我有奶喝了,可以不吃屎。 某天,我吸奶的时候觉得哪里不一样了,光用吸的我感觉不出来的时候我就知道我要进化了,在我对感官有更大的需求时我获得了“睁眼”的技能。我看到白茫茫的天抚摸着我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