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是个好东西,希望你也有一个

2017-11-27 14:36:43 作者:文艺女二号

《闺蜜是个好东西,希望你也有一个》by 文艺女二号

01

张丛丛,我高中同桌,一个短发、爱傻笑的女孩。七年前,“大刀阔斧”地闯进我的世界,一来,便再也没有离开。

一开始很讨厌她,后来······

高一的时候,我们是同学,不过我们几乎没有说过话,她给我的第一印象不好,我觉得我们性格不同,价值观不符,所以此生注定也没有什么好交集的。

高二文理分班,我们再次成为了同学,不过,我们还是像往常一样没有交集......

直到——高二期中测试后的一次调位。我考试成绩平平,张丛丛的名次在我的后面,当我选完位置的时候,我就知道张丛丛会和我做同桌,因为除了做我同桌,就没有好点的位置了。

就这样,我们没有选择的余地,成了同桌。

成为同桌后,我想过画个三八线,这样就可以彼此互不打搅……

《闺蜜是个好东西,希望你也有一个》by 文艺女二号

不过日子长了,我才渐渐从眼睛里认识她,她除了成绩差、长的酷像男孩、爱哭之外,其它的也没有那么糟,更不是我想象中的坏女孩......

后来,我真正明白“不能一棒子打死人”这句话,她其实是一个善良、温暖、搞笑、可爱的女生,她甚至比一般的女孩子还要纯萃。我喜欢看她笑,她笑的时候眼睛迷成一条线,非常可爱。

不知道为什么张丛丛会对我那么好,可能是我上辈子拯救了天使吧。每次我们和周围同学聊天、打闹的时候,她总是不允许任何人说我一句,总是把他们怼回去;每次她都会为我留很多好吃的零食,不允许任何人吃。

她对一个人好,会好到骨子里,比对自己都好;她对一个人的好,像杯子里的水,满到溢出来。

02

不过那个时候的我很渣,记得每次找不到人一块去厕所的时候时,张丛丛总会挺身而出说:“我陪你去”,每次她都在厕所下那棵老槐树下等我。可是每次丛老师想去厕所的时候,我都说:“不想去”,然后可怜巴巴地望着她。然后她就一个人去了,还没有生气。向我的“渣”致歉,感谢她那些年陪我去过的厕所。

做了一年半同桌,我惹哭了她好几次。有时候我问她为什么哭,她说因为我学习,不和她说话,还无缘无故对她发脾气。有时候她哭我知道原因,便不问,她也不说。

毕业后我曾问张丛丛最讨厌我什么。张丛丛说:学习。我说:实话是说。她便真的说起来:要说讨厌就是你和xx他们玩的好,吃醋吧。那个时候我觉得你对我和对他们始终不一样。”我忍不住问她:到底是为什么哭她说,“我哭肯定是因为你和她们几个走的太近,心里委屈。”

友谊之间是真的存在吃醋的,我突然想起高中的时候,张丛丛常对我说的三毛那句“如果你对我的好和其他人的一样,那我就不要了”……她总是以为我对她和xx们不一样,她总是觉得我是把她当成第二好朋友。

《闺蜜是个好东西,希望你也有一个》by 文艺女二号

其实,在很早很早以前就认定了这个一辈子的好朋友,因为再也没有人像她对我这样好了。

03

工作后,张丛丛成为了幼师——一个大孩子,带着一群小孩子玩,她是个好姐姐,也是个好老师。

我便喜欢喊她丛老师。

她一直是我的小太阳,满满温暖,闪闪发光。我知道有时候明明她自己也很委屈、也很难过,但是她还总是安慰我,鼓励我;我知道她自己也没有钱,还会一不小心被罚钱,但是她还借别人的钱再给我。

她常说,“没事,我再借别人的”;她常说,“你手机丢了啊,我把我表妹的给你邮过去用吧”;她常说“你都这么穷了,冬天需要什么,我给你买”。

薛之谦曾问毛不易:廖俊辉和钟易轩,你更喜欢谁。毛不易不假思索的说:廖俊辉。薛之谦:为什么毛不易:因为廖俊辉很照顾我,而钟易轩是被我照顾。

我深知两个人的感情里,总有一个人付出的多,我深知丛老师就像廖俊辉对毛不易一样对我好。

前段时间,日子拮据,便找了一家文化传媒公司供稿做兼职,可是当时写文没有灵感,像“一口枯井”,每天硬着头皮发编辑很牵强的文章。

编辑不是吃素的,一眼就能看出文章的质量,没好意思提出终止合作,只是提醒我说要好好写。

可我骗不了自己的内心,拿别人的钱,写不出好文,良心也会痛,于是给编辑说以后有机会再合作。

事后,我隔着手机屏幕对丛老师说:“我和他们终止合作了,过不去心里的那道坎”。

文艺女二号
文艺女二号  作家 95后、双子座、河南省青少年作协爱唱歌、写作、会写诗也会讲故事梦想写出温暖的字温暖有梦的人个人微信公众号:erding2017个人微信:erdinglove8023

闺蜜是个好东西,希望你也有一个

相关阅读
我调皮的童年

文/朝望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是儿童最快乐的一天,在今天,儿童得到公主或小皇帝般的待過,再怎么调皮,在今天也被原谅,这就是做儿童年的好处,所以,不少人总回忆童年时光,包括我本人。 我在山区的老家里长大,快乐的童年生话,主要在那片有山有水的土地上度过,但是要与其说快乐,不如说调皮,才更准确,记忆最深的调皮有两次,一次是差点害人,一次是差点害已。 差点害人的事,肯定是坏人,小...

人生,最短是相聚,最长是离别

那时,我还小,最喜欢,最期盼的事情就是放暑假到乡下,因为到了乡下可以放肆的玩,那里有田地、大山、野果、野菜、蚂蚱、青蛙,还有大娘家养的小笨狗和小花猫。 大娘家是典型的农村土坯房,里面是木制结构的房梁,房梁上有一窝小燕子,每天飞来飞去的,那时候的门是不用关的,所以小燕子出出进进非常自由,到了晚上,燕子也休息了,就关上木门,有个木叉门栓拴好,基本上晚上8点左右就熄灯睡觉了,整个家...

如果觉得孤独就出去走吧!

2018年10月13日 周六 晴 如果你觉得孤独,是用怎样的方式消磨掉难挨时光的? 最近翻出一本十八九岁时看的书停不下来,书中提到的话题是关于失眠。 小时候的我们,总以为长大就好了,长大二字本身就带有神奇魔力。 可当你大把大把地掉头发,挨了上司的骂还得忍着不掉眼泪的时候才怀念可以在土堆里踢到尘土飞扬的岁月。 这世界上每天都发生着各种各样的事情,但那细节里,却又如出一辙...

双十一还未到,李先生已被勾走了心

(一) 李先生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还唉声叹气,让我很是无奈。这是我当初认识的那个成熟稳重的男人吗,我不禁有些怀疑。 究竟是什么让李先生这么忧愁呢,还得从国民购物庆典“双十一”说起。 每年一度的购物大狂欢双十一前,我都会提前拉清单,把准备要买的东西列出来,还会去网上提前了解价格,为大战做好充足准备。相信跟我同样想法的剁手党很多,所以通常双十一开始前,网上的购物热度已经很高。 商家深知大家跃...

婆婆说,就你那样儿,凭什么嫁给我儿子?

1 婆婆不待见自己,丽珠一直都知道,只是,她没有想到,自己仅仅才出差三天,婆婆居然把门锁换了! “就你那跑业务的工作,成天在男人面前卖笑,你也配不上我儿子。辞了工作,考个公务员,否则,不要进我家的门。” 丽珠走之前,婆婆是下了通牒,但她脑海里全是见着客户怎样勾兑的事,压根没有把这句话听进去。 因为,这单生意,对她来说太重要了。谈得妥,稳稳拿到百分之二的提成,整整20万!丽珠太需要这笔钱了!老...

幽灵之裸背

司徒雷平时的三餐都是由助理李小艾送来。但昨天李小艾得了急性肠胃炎去医院挂水,便替司徒雷叫了披萨外卖,谁想到居然就出了事?

小叔子和婆婆太欺负人,霸占我家还不讲理

现在我想想是真的后悔,后悔嫁给我那家里事多的老公,因为我们家有一个太欺负人的小叔子,就连婆婆也向着他,这口气我实在咽不下去。当年我跟老公相处了一段时间以后我发

神战日记59‖魔鬼的盒子

轰鸣的电机声中,尼禄随着电梯驶向通道的深处,他进入了一个巨大的空间,头顶的光线离他越来越远,层层叠叠的钢铁屏障出现在他眼前,粗大如手臂的电缆缠绕在墙壁上,不时还有电火花从端口溅射而出。 尼禄皱了皱眉头,按理来说不应该出现这样的情况,很快,电梯抵达了底部,青铜大门轰然打开,蓝紫色的电火花溅到他的衣服上,发出一阵难闻的焦味。尼禄走出了电梯,展现在他面前的场地如同祭坛般,晦涩难懂的炼金符文刻在地板...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