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的人很多,唯有信任的人很少

2017-11-27 15:33:05

遇见

《遇见的人很多,唯有信任的人很少》by 柒秒鱼忆

当我们长大一些,信任开始变得很难。并不是我们不想去相信,而是发生了太多事情,让我们不敢再去相信。

-01-

“你们谁看见我放桌上的50块钱了?”

刚下了晚课的我还没走进宿舍门,就听到李潇的声音,推开门看到大家都站着,李潇几乎是带着哭腔:“那是我刚问别人借的钱,是我这个星期的生活费。你们谁看见了,能不能还给我?”

李潇家境并不差,在我们宿舍里算是富婆了。这要放在平时,五十块钱在她眼里根本不算什么,但是看她着急的模样,我知道这一次和之前不一样了。

我刚想说自己一天都在图书馆,没回过宿舍,更别说看见桌上的钱了。这时宿舍平时一个不爱说话的女生开了腔:“自己的钱不放好,丢了就来质问我们,我们又没拿,怎么会知道,搞不搞笑?”

“我有说是你们拿的么?我不是着急问问你们......”李潇话还没说完,她就端着脸盆去了水房,砰的一声把门带上了。

气的李潇眼泪刷一下落了下来,平时娇生惯养的李潇,什么时候受过这样的委屈啊,今天晚上怕是睡不了了。

我悻悻地走到李潇身边,想要安慰她几句,大不了这个星期,和我凑合着吃食堂。虽然不好吃,但至少不会饿肚子啊。

其实在此之前,我和李潇并没有多少接触,她家境好,长得又漂亮。我没颜值没能力,只能拼命学习,我们根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愿意让她和我一起吃食堂,只是看到她哭的那一刻,我就很想抱进自己怀里,很想安慰她。

因为这件事情,李潇开始和我走得越来越近,每天上课放学吃饭都在一起,好的就像一个人似的。

我发现,其实有时候第一印象也不准。至少,李潇丢钱这事是这样的。

-02-

北方的冬季伴随着寒流袭来,课间操大家都缩着脑袋将手插进口袋里,瑟瑟发抖,后悔早上出门的时候没有多套上一件衣服。

有看天气预报习惯的我知道今天会降温,但是还是懒了一下,没有带外套,现在和大家一样,冷的眼泪鼻涕都要掉下来了。

回到宿舍,毫无意外的我不争气的感冒了,咳嗽流鼻涕不止,躺在床上连课都不想去上。从小身体就差,一感冒就要过很久才能好。

那天晚上临睡前,我给下床的李潇说,第二天不去上课,帮我给老师请个假吧。结果床板吱吖晃了两下,就听见李潇的声音:“起来把药喝了再睡。”

“是药三分毒,我不喝。”我连眼都懒得睁开,强烈反对,顺手将被子蒙住头。

“不行,你必须给我喝了。”李潇一把将蒙在我头上的被子拉开,将我从床上拉了起来。睁开眼,接过她手里的杯子,我一口气喝完了。

我刚想说些什么,李潇就蹦下床去了。

看着她,我突然很感动,从小到大,除了我父母,没有第二个人会在我生病的时候逼着我喝药了。

没想到第二天我头就不晕了,感冒差不多都好了,好像李潇给我喝的药起效了。

因为这些小事情,我们的关系越来越好,也许,这就是所谓女生之间的友谊吧。会因为喜欢同样的食物而谈天说地,也会因为感冒递了杯药水就感动的稀里哗啦。

-03-

那年暑假,在那个没有手机和网络的时代,李潇送了我一本笔记本,让我记录下每天发生的好玩的事情,等开学了互换笔记本。

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习惯了记录生活,记录下每天发生的有趣的事,然后再和朋友一起分享。

等到开学的时候,我发现一本笔记本已经用了快一半了,各种杂七杂八的事情,连被父母批评没有早起也被记录了下来,看着看着就忍不住想笑。

返校那天,我看到李潇的笔记本放在的桌子上,想着反正也要互换,就打开看了起来,记录了很多我没去过的东西,和她一比,我的笔记本显得特别low,为什么同样都是同学,差距就那么大呢?

我突然不想把笔记本跟李潇互换了,我知道自己在她面前永远都是只丑小鸭,永远变不成白天鹅,也永远不可能像她一样。

直到李潇问起我,互换笔记本的事情,我才佯装说自己把笔记本弄丢了。其实没有丢,只是被我藏起来放到柜子的最底层罢了。

我不想让她看到我杂七杂八的生活,尽管我和她是朋友,可这种自卑与生俱来,我不想让别人看穿。

后来,李潇很少再和我一起吃食堂了,她不喜欢食堂的菜,很多次她说要带我出去吃饭,我都拒绝了。她总是笑我,但是她不知道,其实我是害怕被她看穿。

-04-

“嗳,我这个柜子的锁怎么打不开啊?”

在尝试了十几遍都无法打开自己的柜子时,我忍不住的发了牢骚,问问宿舍的人有没有人动过我柜子上的锁。

柒秒鱼忆
柒秒鱼忆  作家 微信 YT135yt公众号『柒秒鱼忆』写带温度的字,读有感情的文其实我们都一样期待被发现害怕被了解It's time to close your eyes

不要挽留,不要回头

你是河南人,我妈不让嫁

我今天初吻还在

“每实”爱情感动瞬间征文 是我三生有幸能够遇见你

对不起,我可能不会再等下去了

相关阅读
终于遇见你,好巧

还记得乔音曾经说过:“世界这么大,我怎么就遇不见一个令自己怦然心动的男生呢?” 那时候我们一群人都会哈哈大笑着说:“可能你上辈子得罪了红娘!” “红娘”,传说是一个在天上专门为有缘人牵红引线的神仙。 “切!” 不用想都知道乔音正气的撅个嘴,翻着大白眼。 —1— 转眼之间,离乔音那句话也有好几年了。 昨天乔音打电话说,想我们啦,想让我们几个好友一起聚聚。 然后我们所有人都到了,就差乔音,我打电...

我很想你 可是只能在梦里遇见你

(一) “原来你还活着,为什么骗我说你死了”,他突然出现在安眼前,安整个人傻掉了,安不知道他是在哪出来的,机器似的自动的问了这么一句话。 他默不作声。 只是看着安。 安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几种情感聚集到了一起,一起拉扯着她。 安,觉得自己莫名的委屈。一个人努力忘掉所有,忘掉他的那些日子是那么的难熬。 “为······什么······那么多年······你······没有······出现····...

最美好的事情是遇见你

2017年11月26日 星期天 雨 文/苏悸婉 在这阡阡陌陌的红尘世间,每个人都会遇见那么一个人,那么一个懂你的人,我不能说遇见你是一个美丽的传说,但我想说的是遇见你是我时光最温暖的一束阳光。 我们因简书而相遇,我们因简书而相识,我们的相遇相识平平淡淡的,但我觉得十分的美好。 你加我的微信,简简单单的开场白一句你好,紧接而来的是一句我早上看了你的文章,彼时我们不认识,看见你给我发的消息...

谢谢曾遇见,写给W先生

给过我最踏实的拥抱,最舒适的感觉,最好的爱,那个人一定是你。 W先生: 你一定想不到时隔这么久我还在这里为你熬夜写东西吧。从那个夏天过去之后,我就再也没有见过你。到现在算起来也有两年多了。两年多的时间里,你从来没有问过我过得怎么样,甚至连一句寒暄也没有。果然,不爱一个人的时候真的是说一句话都是多余。 2015年的五月,那时候家乡的天气刚好进入夏天。跟往常一样,下了晚自习之后你去我们班接我放学...

爱情双子座 遇见你很美好

喵小姐和木头第一次相遇在是大一的平安夜。 宅女喵小姐被宿舍闺蜜强行扯着内裤去参加同班同学的生日聚餐。而一向独行的木头以寿星高中同学的身份,很意外的也混了进去。 两个人的命运因此产生了交集,如同流星在刹那间相撞,随后青春的小宇宙就轰然爆发了! 当天傍晚,木头和一帮男生从学校北门往饭店走,在拐角的街口遇到了一群欢声笑语的女生。这些男生和女生都是一个班的,很快汇成了一大群青春侧露的男男女女。 当时...

当阿YONG遇见阿YONG

“我们现在来看下最新的交通情况,通过画面,大家可以看到,深南大道由东往西方向车流量较大,行驶缓慢”公交移动频道播放着实时路况信息,早高峰期间,哪儿都是车行缓慢。 “你再等等,路上堵车了,马上,马上就到站了,哎呀,别生气啦啊!唔……亲一个!么么哒!”坐在后排的男生正在给女朋友打电话,“怎么你不信呢?真的就只有一个站就要到了,不信你听!”男生拿开话筒,捏着鼻子,模仿女声:“叮叮咚~列车已启动,上...

遇见,即幸运

每个人向往的爱情都是不一样的,每个人在不同年龄对爱情的理解亦是不一样的。 十年前的我,十八岁,懵懵懂懂,爱情于我而言,遥不可及。我沉迷于玩游戏,结交了许许多多志同道合的玩伴,男男女女,我很庆幸有那么多朋友。 其中,有一个特别的“朋友”。他操作高超,性格痞坏但骨子善良。没错,他是我游戏里的老公。 我们的相遇,就像网游小说那般,狗血但足够浪漫。新手的我,进入了他创建的房间,玩了一局,结果被完虐。...

下一次,我们早些遇见

文/小西玖玖 1 2010年,陈奕迅在香港红馆开演唱会。一片深幽的蓝色灯光,打在挤满人潮的体育馆,陈诺模糊又清晰的剪影映入我眼里,台上的陈奕迅柔情似水,我身边的陈诺湿了眼眶。 那时我们十九岁。 在此之前,我们坐在学校的图书馆里,陈诺对我说:“亦时,我想去看大叔的演唱会。”陈诺喜欢叫陈奕迅大叔,她总是说,听到他的声音,就会有安全感。 于是,我也开始听陈奕迅的歌。在寝室里跟着破旧手机里的旋律哼唱...

遇见你,用光了我所有好运

欣桐篇:你手心温度,恰好 文 || 冉依雪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 阴无戒365天极限挑战日更营 第22天 “欣桐,你知道吗,遇见你,用光了我所有好运。” “欣桐,余生我会一直好好待你。” 【1】 快十一点无聊的会议还没有结束,逸晨用手托着下巴望着窗外,想着家里的欣桐是否已经起床了。这时手机突然震动了一下,逸晨从桌子里拿出手机,只见是欣桐发过来的消息“老公,我想你了,么么哒,我在家...

每次遇见都是心动的

辰逸是一名养车的打工族,在经过层层关系,进入了一个小剧组里开车拉演员,这活虽然有时起早贪黑,可也还算稳定。就是出来的太久,离家又太远,因为剧组的生活是没有星期日可以休息的。辰逸人不错,老实稳重,言语也不是很多,长着一张大众脸,要想说他能得到哪个女子的倾心,真是上天的恩赐。 小凝是一名酒店的高管,有着多少女人羡慕的高薪,人长的也漂亮,一米六五的个头,瓜子脸,标准的体型,笑起来嘴角还有个可爱的酒...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