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瞎折腾啥

2017-11-27 15:33:08 作者:燕七女侠

本文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很多年前,我住在筒子楼里,院里有两派阵营。

以赵大爷为首的小团体,每天下棋遛鸟,最常挂在嘴边的就是“你们瞎折腾啥?”

还有以刘大妈为首的小团体,她们每天管完东家管西家,赵大爷说她们总想把事情弄大。

小朋友们都不喜欢刘大妈。

因为她总是给父母们告状:赵小宝又跟同学打架啦,钱小欠儿又去掏鸟窝啦,孙小美跟个男同学一起回来的,李小丫怎么跟个男孩子似的去爬墙?

于是孩子们总是跟着赵大爷学,见到刘大妈就一起大叫“你们瞎折腾啥?”,叫完就四下散开,撒丫子跑。

刘大妈总是掐着腰,皱着眉头假装生气,又一边大叫“你们慢点跑,慢点跑~”

有一年夏天发洪水,虽然筒子楼没有被淹,可是水龙头接出来的水全是泥浆。

赵大爷平时喜欢小水流“偷水”,时间长了竟攒下了几桶,倒也不妨事儿。

可是大部分的人家都没有了饮用水和食用水,急得刘大妈团团转。

刘大妈带着小团体和筒子楼的其他人去居委会找,赵大爷在一旁却说,“你们瞎折腾啥,总会解决的。”

刘大妈白了赵大爷一眼,依然到处去找。

全市停水,当然一时间解决不了。

但是天黑该做晚饭的时候,刘大妈带回来了一包明矾,每家分个一小包,接一盆泥水,放一点明矾,等一会儿,泥就都沉了,上面的清水烧开,饮用做饭都没有问题。

自来水一周之后才好,而刘大妈每天都去给大家要明矾。

赵大爷每天在楼下下棋看着跑了一身汗的刘大妈,总是扇着扇子自言自语:“哎,瞎折腾个啥?总是会好起来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洪水的原因,那一年的冬天来得特别早,而老旧的筒子楼的暖气却一直不热。

冬天的大东北,没有很旺的暖气,每一天都很难熬。

这下刘大妈可有事儿做了,她每天带着她的小团体四处去“活动”,到处去找人,可是这一次却不顺利。

各个部门互相踢皮球,新区开发都管不过来,谁又有闲心管这个老旧的筒子楼呢?

渐渐地,刘大妈小团体的人也都渐渐地不去了,刘大妈理解,谁家里还没点事儿呢?也就我这独居老人闲得很。

筒子楼里的人能搬走的都搬走了,不能搬走的都另买了取暖的设备,可是刘大妈风雨无阻的找了三年。

相关阅读
山村里的失踪案

有一年秋天,我去山里写生。 山野间红叶绚烂,青天辽阔,我不觉入了迷,忘了山里气候变幻莫测。果然,一瞬间乌云四起,大雨倾盆而下,我狼狈逃回车里,等雨过去。雨停时已暮色四起,况且雨后路滑,下山有些危险,我决定就近找个村子住下。 我翻过最近的一个山坡,山坳里出现了一个小小的村落,闪烁着疏落的灯光。我欣喜地加速过去,却发现街上清清冷冷,空无一人,唯一一个杂货店已关门落锁。我不肯放弃,顺着主街道仔细地...

小尤:我不是怪人,不要远离我

01. 我叫什么? 可能叫小尤。 我是谁? 我可能是一个人。 我有重度抑郁症。 我患有严重社交恐惧症。 我有轻度幻想。 我或许有轻微双重人格。 02. 那我到底是谁? 我没有朋友。 我有好多朋友。 我开朗爱笑。 我沉默不语。 我爱他。 我恨他。 03. 有人说我是心机女。 我没有反驳。 有人骂我做作。 我没有吱声。 有人说我善良爱笑。 我笑了。 04. 啤酒瓶还在地上七倒八歪, 烟头还没有被...

桂花三嫁

王彩娥二十年前嫁到了张家村,这个女人一看就知道不是个省油的灯,在家里对婆婆趾高气昂,对丈夫更是凶得像个母夜叉,十里八村都是有名的悍妇。嫁过去的第二年她生下了一个女娃,取名叫张桂花。如果桂花知道自己以后的命运竟然如此凄惨,我想她是无论如何都不愿意出生在这个惨淡的人世间的。 桂花5岁那年死了奶奶,那以后再没人牵起她的小手一同去镇上赶集,10岁死了父亲,那以后再没人为她买她爱吃的糖糕。15岁在母亲...

我会忘了你,然后重新开始

向博提出分手那天,孙薇轰轰烈烈的哭过一场,醉过一次后,整个人整个人整整沉默了一周,在我们不知道该怎么办之后,她突然说:我要独自旅行一段时间。我们没有拒绝的理由,也没有阻拦的借口。“我要走遍我们曾经一起去过的地方,然后抹去曾经的记忆,我要忘了他,然后重新开始。” 一孙薇和向博这对小情侣,曾经是羡煞人的存在。我们都觉得他们一定是走到最后的那对。扛得住异地,躲过了毕业季,熬过了七年之痒。还有什么能...

自 闭 症

1、 我恐怕是这个小区最寂寞的人呢?丈夫很早变心离我而去,小孩在读寄宿学校,母亲住在妹妹那里,只剩下一个人影只孤单待在家中。 上班、下班、吃饭、睡觉就是每天固定生活的全部内容。每当回到屋内,看到陈旧的家具、破损的墙壁、空荡荡的房间,我就会意识到:没有人与我相伴,没有,一个人也没有。 我很羡慕依偎在一起笑意盈盈的恋人,很羡慕隔壁传来孩子稚声稚气的声音,以至于喝多了酒几个人勾肩搭背说着醉话,我也...

太空游记之抢占火星

抢占火星 质量: 6.4219×10²³kg 直径: 6794km 平均密度: 3.94g/cm³ 火星(Mars)是太阳系八大行星之一,约40亿年以前,火星与地球气候相似, 也有河流、湖泊甚至可能还有海洋。是一个温暖而湿润的地方,火星的大部分表面都覆盖着液态水。但是,在4.2至37亿年前,火星失去了大气层,大部分地表水也都消失了。今天,火星上的水仍然主要以冰的形式隐藏于地表之...

这座城市风很大 |这里的高楼,这里的大街小巷

这个城市很大很美,我就像一片秋叶,被风拉拽扔在路边,远远的观望曾经奋斗过的地方,还能辩认这里的高楼,这里的大街小巷。 九一年我孤身来到南京,和大多数青年一样摩拳擦掌蠢蠢欲动,随着人流挤进劳务市场,想找一份适合我的工作。找了多家“你没有文凭,没有工作经验”得到同样的答复,我垂头丧气就像泄了气的皮球摊坐在地,当我耷拉着脑袋准备离开时,一位公司老总瞥了一眼像牛一样壮的我问:能吃苦吗? 我心里一喜,...

生与死的一线之隔

周航廉是我大学的同学,长相斯文,成绩非常的好,就是不善交际。 宿舍里公认的怪人,他从来不笑,表情似枯木,毫无生气,倒是委屈了这副清秀的面孔,从来不跟宿舍的人说话,但凡是别人跟他说话,他都很简洁的回复,或者干脆当没听到。每天的作息超级规律,完全就像个机器人。 端午节的前一天,其他舍友都早早的走了,由于我订票晚了,明天才能走。 一切如常,他看书,我也在看书。 “你说,人为什么要活着?”周航廉突然...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