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就是将哭泣调成静音

2017-11-27 20:18:06 作者:南有南风

《成长,就是将哭泣调成静音》by 南有南风

我们想要的成长,后来都化成了悲伤。

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一 晴

文|南有南风

-1-

小时候想要长大,总以为长大二词承载着很多的梦想与幻想。比如自由自在,比如坚强独立,比如做一切喜欢的事情。

于是我和发小坐在台阶上,仰望着蓝天白云,都诉说着长大后要成为的样子。那个场景,最后也定格在了我的脑海里。

“长大后,我要去北京,要买好看的衣服。”我如是说。

“那我,那我长大后要去上海,我要赚很多钱。”发小大声说着,生怕我听不到。

我依旧怀念少天真幼稚又烂漫的面孔,童言无忌也好,少不更事也罢,至少都期盼着成长。

长大后,我没去北京,也没买好看的衣服。发小去了趟上海,回来后她告诉我那里太繁华,不适合她。

“你说说,从十岁到二十岁这么十年,我们都经历了些啥?”我矫情地问她。

“嗯,成长吧。”她回答。

她说,她记得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里,诚惶诚恐。看着来来往往的人,迷路的她不知所措,蹲在一旁,一边看地图一边擦眼泪。

她说,她记得每次上学一个人搬重重的东西。宿舍的人都有家长送,关切地问这问那,她一个人佯装开心走进厕所,却在厕所掉眼泪。

她说,她最羡慕很多人。她最讨厌一个人。

“我在偌大的城市里,经常想家。”

可她很少回家。我也经常在想,那个连放一天假都喊着要坐车回家的她去哪了。

应该是被风吹散了吧。

-2-

去年过年,我妈假期到了,连夜要去深圳上班。

习惯了来来去去的我,一边给她收拾东西一边要她在那边注意身体。

倒是我小侄子,紧紧攥着我妈的衣角。我妈去哪,他也去哪。我妈去上厕所,他就在外面守着。

“你肯定骗我的,不准你走。”小侄子牵着我妈的手,谁哄他都不听。

后来好不容易把他哄睡着了,他还是紧紧拉着我妈的衣襟,我妈好不容易才掰开。一边拍他的背,一边说不走,我妈一把他放床上,他就醒了。

小侄子立马坐起来,放肆地哭。整个房间里都是他的哭声。

“你别走。”他哭得很惨,我在一旁都看不下去了。

一个六岁的孩子,张大嘴巴扯开嗓子哭,两行眼泪不停地流,穿过脸颊,越过下巴。

相关阅读
爱上你犹如爱上夏天

林雪是一个大专美术生,吃百家饭长大,从不知道自己的爸妈是谁,她也不知道父母是因为什么样的理由而将她丢弃。 因为她既没有不治之症,也没有身体残缺。 孤儿院的院长林妈妈说,她是一个大雪的日子在孤儿院门口捡到的,当时自己的小脸被冻得通红,可是却没有哭一声。 她还以为是一个因为不能说话,才被抛弃的小孩。可是后来才知道自己什么缺陷都没有,仅仅就是被丢弃。 遇到丰骁亦也是一个大雪的日子,可是这一天的天空...

沫沫和塔塔

(PS:如果有一天我为我画的画编一个小故事) 文 | Kan玖玖 1---沫沫篇 大家好,我是一只兔子,我叫沫沫。 我的好朋友是一头大象,他叫塔塔。 我的梦想是飞上天,塔塔说他没梦想,只想和我一起玩。他说他会想办法帮我实现梦想。 我们约好每天都去小溪边玩,离小溪不远有一个悬崖,我一直想着,如果那一天我会飞了,我就从那里想跳下去,飞上天空。 2---沫沫篇 “沫沫,你坐到我背上来,我驮着你,你...

写在女儿一周岁生日

紫涵: 紫涵,我的宝贝女儿,请允许爸爸第一次用这样正式的名字称呼你。 今天,是你一周岁生日,爸爸妈妈祝你生日快乐!也希望你在今后的日子里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快快乐乐! 回想你出生后的这365天,爸爸感慨良多。 去年的今天,晚上八点二十八分,你呱呱坠地的哭声,让守候在产房外的我情不自禁热泪盈眶,喜极而泣。没有什么宗教信仰的我,感谢了佛祖,感谢了耶稣,也感谢了真主阿拉。但爸爸需要让你知道,我们父...

有目标才会有未来,找一个支点勇敢前行

人活着不仅要有信仰,还要有目标,给自己定下一个小目标,并且朝着它去奋斗,去努力,那么你的未来一定会多姿多彩,充满阳光。那么你知道关于目标的小故事有哪些吗?目标的重要

阿岛启示录

在天使之城和恶魔之城之间有一条河。 民间流传着这样一个传说,凡是看到这条河的人,都会永生不死,获得长生不老的力量。 可是没有人找到这条河,传说的真实性无从考证。 阿岛来到天使之城的时候,只有八岁。 周围的一切对这个异族人来说都很新奇,脚下踩着繁星点点的深蓝,没有一丝浮絮。早晨的天空是茂密的草丛,嫩绿的色泽泛着光,夜晚的天空是繁华的血红色。 啊不,在这里不应该被称作血...

何日君归来

她泪眼婆娑地注视着我的样子,唤醒了我内心深处做一个渣男的潜能。

【黎明游记】游崇圣寺三塔

游崇圣寺三塔 来到大理的第一天,下公交车的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高高耸立的三塔,转过身第二眼看到的就是展翅欲飞的大鹏金翅鸟,这几天每天都生活在它们旁边,每天都要在它们旁边来回经过无数次,每次看到门口车水马龙的景象,心中总是充满了疑问,里面到底有什么?为什么要修建三塔?大鹏鸟又象征什么?它们为什么会成为大理的标志?今天终于决定到里面去看看了(因为离的近,本来准备最后再去转的)。 ...

来不及说出口的喜欢

无戒极限挑战日更营第十一天 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第二小学,那时候我们都刚刚从懵懵懂懂,无忧无虑的幼儿园时期走出,去迎接充满着未知和刺激的小学生活。 他有着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不塌也不挺的鼻子,稍厚的嘴唇,个头不高,脑袋挺大,很爱笑,灿烂的笑容有着难以言说的吸引力。他给我的第一感觉像极了我爸爸童年的模样,不是说相貌有多像,只是那种感觉很奇妙。 每次和他相处,我都感觉是在和幼年时期的爸爸对话,平添了...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