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一个人,该是什么样子的

2017-11-27 21:08:07 作者:柒微姑凉

《喜欢一个人,该是什么样子的》by 柒微姑凉

深夜,我坐在电脑前,码着答应十二点前要交给编辑的文稿。

虽然早已过了十二点,答应编辑的文稿也没办法按时上交,但心怀愧疚的我还是决定要码完在睡觉。

“滴滴”QQ的提示音突然响了两声。

不用看也知道,是大猫发消息过来了。再一看时间,已是凌晨2点36分。

大猫是我的一个异性朋友,因其长相跟我养的宠物猫咪有点相似,故我送他一个“爱称”:大猫。在我的印象里,大猫的作息一向很规律,他没有熬夜的习惯。这个点了他还没有睡,一定是遭遇了什么事情,我想。

于是我马上点开了大猫的QQ消息。

一连好几条。他说:

“微微,我喜欢上了一个女神。”

“我加了她QQ,两个小时前,我们相谈甚欢,我感觉我跟她很合得来。”

“微微,我觉得我恋爱了。”

“可是,当我发完最后一条消息后,她却迟迟没回复。我等了很长时间,直到现在……”

“微微,你帮我分析分析,女神为什么不回我消息啊,是觉得跟我聊天没意思,还是不喜欢我?”

“微微,我失眠了……”

这是我跟大猫相识以来,他第一次这么晚来找我,也是他第一次一连串给我发这么多条消息,如果不看消息的内容,我相信我会高兴的要死,结果一看消息的内容,却是他跟另一个女人的情感纠葛。

我不知是喜还是悲。

若是之前大猫找我,不管是早或晚,我必然都是秒回的。速度能快到令他本人都惊讶。他时常跟我开玩笑说:“柒微,你是不是天天都没什么正经事做呀,天天抱着个手机看。”

我只是嘿嘿一笑,有点尴尬的解释道:“其实,只是刚好看到罢了。”

“那还真是巧。”

我一直没告诉大猫,他是我列表里唯一的“特别关心”

尽管我关闭了QQ聊天消息提示音,但是属于“特别关心”的消息提示音是不会关闭的,每当属于大猫的消息音响起来时,我总是特别开心。

这一次,我同样也看到了大猫的消息,我也想立马给他回复,可是,我却不知道该怎么回复了。

我放下了手中的文稿,陷入了沉思。

在大猫心里,我与他一直都是普通朋友,那种关系很铁的朋友。他知道我专业是学社工的,在心理研究领域能力比较强。所以他有什么心事的时候总会找我帮他分析,我也很乐意。不是因为这是我的专业强项,而是我觉得大猫愿意把自己的心事说给我听,是对我的信任,是对我们关系的肯定。

所以这一次他遭遇了感情问题,深夜里,想起的人也是我。

对待男女感情这种事,我本身也无什么经验之说。毕竟到现在我仍是一条单身狗,虽然早早就有了心仪的人,却也一直懦弱地不敢表白,只敢陪伴在他身边默默守护。所以说也不能怪那人一直傻傻地把我当作普通朋友。

而今夜,我得知我喜欢的人,也有喜欢的人了。

而我却要反过来安慰他。

我打了几行字,大抵就是那种“要对自己有信心,既然喜欢就要敢于去追阿,不要胡思乱想”之类的话,却在点击发送之前被我一个字一个字地删了。

柒微姑凉
柒微姑凉  作家 我愿执一支笔,书写我的梦,温暖你的心

喜欢一个人,该是什么样子的

相关阅读
离婚后前夫不让看孩子 宝宝对我越来越冷漠

好多夫妻离婚后都会因为孩子的问题吵得不可开交,有些人获得抚养权后,无情的将孩子关在自己家里不让另一半探视,其实这样的行为非常不好。既然为人父母就不应该让孩子

老人和神树

唐朝贞观年间,巴蜀地区有一个村子,人们叫它“盛世桃源”,这个村子里有一颗树,大家说它是神树,方圆百里的人都不辞艰辛,跋山涉水前来朝拜,以求消灾解难,福寿安泰。后来,这个村子来了一位老人,他早年间随父母外出谋生,凭借着足智多谋挣了钱发了财,现在想落叶归根,回归故里,安享晚年。 因为在外闯荡多年,当年的小山村如今早已变了模样。淳朴的民风不见了,往来耕种炊烟渺渺的景象也没了,村民也多了一份往日没有...

望极天涯不见归

那扇朱红大门已早已是面目全非,只有从残留的那一小部分,才能依稀辨认出那抹艳红。可是门前却很干净,不见一片落叶,彰显了主人家的勤快。 这是王大爷的家。 据村子里闲嘴的妇人说,这王大爷是北方人,家里原先也有几亩良田,却不知他图个什么,愣是变卖了那些家产,来到江南,买下了这栋房子,将钱花了个七七八八。 说来也是奇怪,王大爷整日整日地坐在自家窗前,望着村口,我并未见过他王大爷出门做活,可路过我家窗前...

老尹(上)

老尹是一个流浪30年的流浪汉,他为什么流浪?一起走进他的世界听他的故事。

我曾经很喜欢你呀!

我曾经很喜欢你呀! 或许是因为你的笑眼,或许是因为你的酒窝,或是因为你的眼睛不经意的扫过,就扫进了我的心底。 初秋的校园,有一丝可以被轻易感知的微凉。绿叶随风,在枝头晃啊晃,它们还不知道一个月后,归于尘土,是自己的宿命。 我们学校有一个特殊的规定,在初二结束后,要重新分班。因为在初一初二时候,很多或是叛逆或是不爱学习的孩子都选择了去学一门技术,有的更甚,直接退学回家。为了平衡各班的人数...

我自命清高却俗的不可一世

今年我二十二岁,我自认为我已经经历了人生最黑暗的时刻,在以后的日子里,我足够可以平静的应对一切,可我想错了。 不管经历了什么,人的心永远会跳动,它只是跳动的次数越来越少而已。 十七岁那年,我堕了胎,从未做过手术的我,选择了药流,吞入肚子里的堕胎药像是一颗定时炸弹,两小时后在我的腹中原地爆炸,我头重脚轻,眼花缭乱,扶着医院的墙壁,摇摇晃晃撞进了厕所,呕吐腹痛,使我眼前一阵阵发黑,...

我们都只不过二三十

雪想起自己十八岁生日的那天晚上,母亲来到她的房间,坐到床边拉起她的手说:“雪,上学的时候谈过恋爱没有?” “没有没有,怎么可能呢”雪矢口否认,并把手从母亲的手中抽了出来。 母亲又拉过她的手臂,说道:“你可是我的女儿,长相漂亮而又活泼可爱哪个青春期的男生不喜欢你这样的呢?而且今天你也成年了,感情方面的事便全由你自己做主了,况且恋爱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不是吗雪?” 雪咯咯笑了起来,她开心...

与婶子的记忆

大伯的老婆,我叫她婶子,她今年大约己过整花甲之年。从我儿时的记忆里起,直到现在,一直想用文字记录下有关这个,我半生都好奇,鄙视,却佩服的婶子的点滴经历。或许仅是对于生命经历那么多艰难的缅怀和记念,还有最基本的尊重。 在我一直的记忆里,婶子是一个姣小,麻利,风风火火,像一只陀螺一样,永不倦怠着,努力在生活里求生的勤劳女人。她似乎更深刻地诠释了大西北女人于艰难生活中独有的隐忍,豪放还有乐观。 婶...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