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雨伞引发的“事故”

2017-11-27 22:18:16 作者:叶伊嘉

文 | 叶伊嘉

早晨起床,像往常一样,我以最快的速度收拾妥当,三口并作两口将早餐解决,然后蹬蹬的下楼,楼道里都是高跟鞋的回响。

到了楼下,才看到湿漉漉的地面,该死,应该先打开窗户看看的,可是最近总是丢东忘西。尽管这里距离地铁站很近,但是冒雨奔过去显然不是明智的选择,大脑飞速转动五秒钟后,我又折回。

翻箱倒柜,那么多雨伞,用的时候全都跑哪去了?对了,前几天小米顺走一把,出去玩带了一把途中遗失,还有一把太旧被丢掉,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一无所获岂不是白跑一趟,我一百个不甘心,继续翻腾,搞得屋里像盗窃现场,终于在杂物柜的最底层,找到一把看起来崭新的雨伞,顾不了那么多了,拿起它,快速出门,砰的一声关上门,连对门要出去遛弯的大妈都忍不住:“小姑娘今天这是怎么了火气这么大?淡定哦!”

“阿姨,下雨了忘带伞赶时间,来不及了。”阿姨笑着摇摇头。

将要走出楼道,我就先打开雨伞,黑色的底子,配以白色的碎花,我在记忆中搜寻着和这把雨伞相关的东西,倏的想起了你。

灰蒙蒙的天,淅淅沥沥的雨,而我黑白职业装,再搭上这把雨伞,这样的场景,参加葬礼要比去上班合适的多吧。

我们分开多久了,要不是它,我会觉得我们像是上辈子的事。

在我对爱情有着最美好的期盼时,在我想要有个人可以甜蜜的分享生活时,遇到了你。在那个纯真的年代,觉得上帝真是眷顾我,这么轻易就遇见了你,真是幸运中的超级幸运哎!你就是那个我意外得到的宝贝,恐怕周围的人都不知道,又害怕你随时被别人抢走了,你说我是个小傻瓜,估计也就我这样的没头脑的傻子才会毫不犹豫上了你的贼船。

你让我一百万个放心跟你走,主要还不是我对自己有信心?我看人是不会错的。

那时网上铺天盖地的《感情有多真,看看他能为你做几件事》,《情侣送礼物禁忌》,《男女交往宝典》等等……你是我心中的完美存在,我自然不容有半点瑕疵,比如,我说我想要迷你小台灯,你说送我,我不要,灯同蹬,不吉利;走在街上,我指给你看,路对面的橱窗里,那把太阳伞真好看,你说等着我买来送你啊,我说我不要,伞是散,你是要和我分手么?

你特无奈的摸摸我的头:“我的傻丫头,哪有你说的这么邪乎,姑娘咱好歹接受的是科学社会主义教育,你怎么还跟那些牛鬼蛇神做斗争呢?”我说:“不好就是不好,我就是这样,不允许我们的感情道路上有一点可能给我们带来厄运的东西。”

那个时候你总是笑着对我说:“有你这样的女朋友真是省钱,”除非是我挑选的东西,我总能找出一些拒绝接受的理由,以至于后来你再也不给我提送礼物的事情,你说万一一个错误的选择,凭我的三寸不烂之舌,你三天三夜估计也不能睡个安稳觉了。

当初的感觉太美,最美的季节,最好的年华,遇到最合拍的你,想想都会在梦里自己笑醒,只是最合拍的不一定是最合适的。

我们也加入了浩浩荡荡的毕分族队伍里。

那是个烂俗的理由,你说你受不了我整天这样神神叨叨,你的灵魂已经被我折磨的要发疯了,我没有哭没有喊没有闹,突如其来的总是让人欲哭无泪的。

我在想问题到底出在哪,我们不是一直相处的挺好的么,你却毫不留情的说:“一直是你感觉很好吧,你有顾及过我的感受么,我们交往这么久,我连一件我中意的礼物都没有送出过!”

“我知道你的心意。”

“你这么独立这么有主意,没了我你大概会过的更好。”

我还是想不通,仿佛天空都是为我着急得掉眼泪,刚才还是好好的,说变就变,你把我拽到屋檐下,转身走进旁边的商店,拿了一把粉粉嫩嫩的雨伞,我对你冷冷的说,我不需要,这样小女生的东西!你欲言又止,几分钟后,你拿了一把黑色的伞,说这把显得稳重,你觉得我会喜欢,说着塞到我手中,自己却转身走进雨里,到底是我傻还是你傻,我喊着你的名字,你却不回头的走掉了。

雨越下越大,我撑起那把雨伞,走在雨中,雨水夹杂着泪水,打湿了整个脸庞。

离校的时候听说你有了新的女朋友,每次你做选择,她都会一脸崇拜的说,亲爱的,你选的就是最好的。男人都需要一个崇拜自己的女人,满足最原始的大男子主义,而那个她,正好是你的菜。

像每个失恋的人一样,我觉得自己很有必要好好整装待发,跟过去的你和我做个告别,我忙碌了一下午,唯一一件你的礼物就是那把雨伞,然后就是长长的通话记录,曾经轰轰烈烈一场,如今真是讽刺。

阴暗的角落角落成了它的归宿。

沉浸在那时候的回忆之中,行尸走肉般随着人流移动,还是地铁里的拥挤和热闹适合我。我想地铁慢一点再慢一点,让我不要那么快走进那个逼仄的格子间,看欧巴桑老板难看的脸色,听她阴阳怪气地说:“哎哟,就你这水平啊,工资真的给你开高了。”

我如愿以偿的迟到了,欧巴桑出现在我面前说:“某些员工下次可以等到下班再来上班的!”

我恨恨地走到她面前,怒目圆睁,一字一句地说:“老娘我不干了!早就受够你这副模样了!拜拜了您,恭喜你以后再也见不到我!”。在同事们的诧异中,我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大义凛然地离开了。

也是,自从与你分开以后,我性情大变,再也没有和你在一起的趾高气扬,学会了跟着别人的眼光说好,学会了考虑别人的感受,学会了隐忍,学会了内心流泪笑脸迎人,如果当初遇到的是现在的我,或许我们已经结婚了呢,呵呵,也只能想想作罢。

走出写字楼,雨还在下,抱着箱子的我,无法撑伞,随手将那把雨伞送给了保洁阿姨。

与你分开的第N个雨天,撑着你送的伞,我炒了那个欧巴桑老板,丢弃了第一件也是最后一件你留给我的念想!

叶伊嘉
叶伊嘉  作家 90后文字搬运工,让生活点滴融入字里行间

一把雨伞引发的“事故”

相关阅读
一场被说是“恐怖灵异”的旅行

我喜欢旅行,与人同游和孤身上路,热闹嘻哈和寂静旅途,可以自由切换…… 走过很多地方,那讲个故事吧: 十多年前,大年二十九,一个人滞留东莞。 那时,无知者无畏,突然想出去走一走。 然而,不知道去哪,漫无目的上了一辆车,开到终点,原来是“环岗水库”,听说这地方可以钓鱼,可以野炊,面积很大,一整天都跑不完,于是买了门票进入。 途中经过第一道关卡,被告知水库东边不能去,只能在西边活动。 我望了望西边...

威尼斯紧急状态 威尼斯变成真的水城了

威尼斯是水上之都,但是最近一段时间,威尼斯遭遇严重洪灾进入紧急状态,50多年罕见大潮,现在已经淹没85%的街道,目前经济损失严重。威尼斯进入紧急状态,这下真的变成真正

生下兄弟二人的孩子后……

文/杨晓闹 1 罗胜俊死了。 周四下午4点,罗胜俊像往常一样翘了班,约了几个好友去城西打牌。车子刚刚驶上高速突然没来由的失控,竟全速撞上了护栏,当场车毁人亡。 “今天怎么了,右眼一直跳,真不吉利。”王妍轻轻揉了揉眼睛嘲笑着自己的迷信,埋头继续整理着被顾客乱放的散装糖果。 王妍是罗胜俊的妻子,在本市一家超市做理货员。上班时间不让使用手机,所以当值班经理匆匆赶来告诉她罗胜俊意外去世的消息时,已经...

关于爷爷

躺在床上看完了颜歌的《平乐事》,四川郫县在方言和生活逸事下变得格外可爱,有点汪老爷子的做派。 便不禁想到爷爷,他似乎也是一个奇怪好玩的存在。 他是老党员,银行行长,有霸道总裁的feel以及沿袭下来的深情。 听老妈说,小时候有一次,自己太贪玩,被爷爷骂了一句“杜龙”(潮汕话顽皮的指责),自己便耿耿于怀。在爷爷躺在沙发椅睡着的时候,上去便是一巴掌,骂道:“烂猫。”爷爷一下子被惊醒,抄起鸡毛掸子追...

无论多少个七年,我始终无法遗忘的人

文 || 冉依雪2017年11月04日 星期六 晴无戒365天极限挑战日更营 第10天 鱼忘7秒,人忘7年,可您却深深刻在了我脑海,印在我心头,无论多少个7年,我始终无法把您遗忘。 【1】 “妈,我梦到我爷爷了,他问我多久回去看看他。”一早起来我就对母亲说到。 “梦到了挺好,说明爷爷还在我们身边,爷爷一直看着你长大。”母亲若有所思的说着。 “妈,你上次看见爷爷是什么时候呀。” “好像很...

那个年代卖猪

一九九二年娘得了恶疾,那一晚上爹一夜没有合眼,天刚五更的时候他便起了床,他将架子车从牛棚里面推出来,然后放在院子里面,他从院子东南角抱来玉米秸秆平整的铺在架子车上,然后又从堂屋里面的红色柜子里拿出来一床新的棉被铺在秸秆上,他用那干燥且满是乱纹的手铺整齐,就半蹲在架子车旁吸起旱烟来,旱烟一明一灭与黑夜形成鲜明对比,他抬头望了一眼五更的天,然后停止了吸烟。他将烟杆轻轻的在架子车上敲了几下,便推开...

魔鬼夜访double ding

他在靠近电脑的床边坐下,扬脸对我笑笑,按理你早该认识我了,我就是魔鬼。你曾经受我的引诱和试探,他瞥了一眼电脑屏幕,上面正是炉石传说的界面。不过你并不认识我。他脸上泛出同情的微笑,虽然你上过我的当。你受我引诱时,只当我是最能赢钱的麻将与扑克,最能排解寂寞的美酒与香烟,最能体现人生价值的无法追逐的梦想。只有拒绝我的人,譬如耶稣基督,才知道我是谁。今天我们也算有缘,有一家电视台做节目,举行开机仪式...

高站的爱情你不懂

高站的爱情你不懂 三月的槐树村,杨絮如雪,鹅黄嫩绿的枝头春相,任谁见过都会爱上。 然而,三月的冷风和夜晚,对于高站来说,只比冬日好那么一点,仍旧是挨受着煎熬度日。他的家已经三年没有门窗了,半亩的院子,五间的大瓦房,一个瘦人。 门框上挂了一块破褥子用来抵挡冬天,废纸糊的窗,已经被风吹开了好大的洞,在夜里“呼呼咧咧”,炉子里没有半块碳。 一切都是冷的。 阿香已经跑了三年,高站也冷了三年! 初春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