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在异乡的姐姐,你现在好吗

2017-11-27 22:50:43 作者:京城逍遥客

《独自在异乡的姐姐,你现在好吗》by 京城逍遥客

我一直钦佩那些能够离开家乡去闯荡的人。我没有这样的勇气,所以只能忍受着成天的雾霾、拥挤的交通、只够温饱的收入。

她对我说,离开家,去南京,是她唯一的选择。从北到南,高铁不到四个小时,这个距离,也许更多的不是离愁相思,而是对命运的一次抗争,代表着不屈从。

她说去就去了,我认真地劝她好好想想,再想想,结果她义无反顾地去了。那个送给我小猫的姐姐就这么一头扎进了南京。

有时候人在感到迷茫时,真正能够解救她的可能只是一次改变,只要有了接受着改变的勇气,脚下也就逐渐有了路。我始终相信,改变总是好的。

所以我不再劝她,对她最终的决定,我鼎力支持。

她到了新的城市,投入新的工作,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这打消了我的一半担忧。我喜欢她,希望她能过的快乐。

一次我到南京出差,赶快约她见面。晚上,我们一起吃了晚饭,一晚上我都在问她的近况,新工作的情况,住宿的问题。

她显得很快乐,愿望实现那种快乐。

她暂时住在公司的一个宿舍,就是远了点,离公司有50公里,不过还好有班车。

我还是不能理解,这样离家上千里路真的值得吗。

她有只老猫,正是我家里这只的妈妈。她很疼爱那只老猫,这回也只能分割两地了。作为猫奴,我断定她在这一点上肯定是经历了艰难的思想斗争的。

那天的见面,见到她心想事成的样子,我为她满足,毕竟工作占人生三分之一的时间,一定要称心才好。

自从她去了新的单位,忙碌的见不到人影,微信上、qq上都再见不到她发消息,像归隐了一般。

有一段时间,我居然忘记了她的存在,要知道从前我连猫粮和猫罐头都是找她解决的呢。现在却消失不见了。

这么忙的工作,唉,图什么呢。我不明白她为何这样闲不住。

有天晚上,突然看到朋友圈里熟悉的老猫,枕着姐姐的胳膊出镜。我赶快发去消息:回家了?

她也很快回复:没有,把猫接到南京了。我真是佩服她第N+1次。

她接着发过来一行字:我现在觉得更满足了,上班的时候赶快干活,下班赶快回去陪猫猫,真是说不出的充实和幸福。

我看那老猫目似瞑,意暇甚的样子,老神在在,岿然不动。真是十足的主子范儿!再看看我家这个只会细声细气喵喵叫唤的小公猫,真的是亲儿子吗,气势上差太多啦!

有人喜欢忙碌,管那叫充实,仔细回忆一下,若干年前的我也是那样,用忙碌在印证自己的存在。匆匆数年,而后呢?我是这样过来的,所以我担心她会有一天幡然明白,一切都是自找苦吃而已。

经过那么多年的折腾,我突然有天觉得自己除了工作什么都没有,我的猫都是我工作的牺牲品。每次看它那个委屈样子,我觉得自己在生活中很失败。

如今,我关心的人,远去了他乡,沉陷于工作的漩涡中。这究竟对她是好是坏,我不能下结论。只是,在她只言片语中,我细心体会着她的感受。

如果她开心,我在远方同她一起开心;如果她后悔,我会不惜余力帮她离开深渊。

有一种朋友,不是亲人,胜似亲人。他们平时可以不联络,但是心里却无时无刻不牵挂着对方。

远在他乡的姐姐,你一定要过的好好的。

无戒365天极限挑战日更营写作训练第34天

京城逍遥客
京城逍遥客  作家 找个归隐的地方,半亩荷塘,一扇竹窗

独自在异乡的姐姐,你现在好吗

相关阅读
旋转星球

从会议室出来,老徐觉得十分疲惫,他头顶发胀,胸口有些钝痛,懒得跟同事打招呼,就沉默地随人群走进了电梯。 回办公室?老徐看了看手机,显示是上午11点,离下班还有......12小时?这是乐观估计,说不定要通宵,肯定又要通宵,去TM的! 电梯停在了一楼,老徐走出大门,点燃了一支烟,狠狠吸了一口。回血20%,他默念着,听到自己的呼吸声,正浑浊而缓慢地从身体里某个遥远的地方传来。 冷空气窜进鼻腔钻过...

《前任3》:原谅我盛装出席,只为错过你

文/国境之南 1. 离别没说再见,你是否心酸,转身寥寥笑脸,不甘的甘愿。 曾是陌生人,过路人,又是两个人,最后还是我一个人。 说不清原因,甚至忘记了为什么我们会分开,并非三观不合,并非差距太大无法弥补,并非不爱了,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就这样走散了。 说好的你比我高,你是男的,你是我的盖世英雄,你爱我,所以你要先低头好不好。 说好的你比我细腻温柔,你是女生,你是我的一切,你爱我,所以你就对我...

您给了我光明却去了天堂

“清明时节雨纷纷”如往常一样,如期带着些伤情的细雨深情地飘着。我来到那个熟悉有回忆的地方,坐在那曾经我们歇息的亭子下目光停滞着…… ——他是我偶像。“偶像”这个字眼多么耀人夺目,说起这个话题许多人就滔滔不绝说起自己的明星偶像。他并没有明星耀人的才艺,夺目的光彩,但他却是我的明珠偶像。是我向前驶进的动力;是我在渺渺无人广阔大海上一只希望帆船;是我在黑暗里一个明亮灯塔——外公。 ...

分开了,那就体面一些吧

01 大学时,舍友桃子找了一个男朋友。男朋友有着远大的志向,而她却是一个活在梦中的姑娘。没什么爱好,连化妆都不化,浑浑噩噩,除了男朋友,她的生活里,什么也没剩下。 她男朋友叫穆乔,温和瘦高,文质彬彬。被问及他为什么这么喜欢桃子的时候,总是会害羞的笑着说不知道,就是这样一个如此腼腆的男孩,最后分手的却是他。具体的原因大概就是两人三观不合一个看不惯另一个如此过着慵懒的生活,一个不理解另一个为什么...

为了女人他买掉了自己的双胞胎儿子

前言:女人、面子、毒品,为了满足自己这些欲望,人到底可以无下限到什么程度?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我曾亲眼看见邻居二小为了这些东西,去偷,去骗,去毫无底线的伤害家人、朋友,甚至不惜卖掉自己的亲骨肉。我见证了一个人是如何在自己成长的经历中一步步走入犯罪的深渊。我不禁反思,造成这一切的原因到底是什么?是人之初性本恶,还是子不教、父之过,或者除此以为是否还有更为深层次的原因值得我们去反思、去探寻。 1...

工作3个月,公司赔偿8万

广东一公司发展遇到瓶颈,根据自身业务需要,需要招聘一位有能力的商务经理。 老板给人事总监“老铁”的命令是:一周内,人必须到岗,人不到岗,自己离职。 接到如此紧急的任务,人事除了心里默念老板是傻逼一万遍之外,任务还是得照常执行呀。 人事部门为此采取的方式有: 1、各大招聘网站,花钱将招聘需求置顶。 2、疯狂找猎头帮忙挖人。 3、疯狂找朋友推荐。 到了周二,在这三种方式下:招聘网站没反应、猎头推...

静北之失(上)

言静北一大早接到电话,说她的未婚夫,她的依靠顾宇于凌晨死于家中……

什么样的婚姻才算“完美”

文 三棵树树树 又一次在噩梦中惊醒,怎么也睡不着了,索性写点什么。 我出生于一个不算贫穷的家庭,相反还算是富裕。但是一次又一次的争吵,投资失败,生活中或大或小的矛盾摩擦,终于还是让这段婚姻走到了尽头。 我总是会想,什么样的婚姻才是“完美”的?什么样的感情才能走到最后?是不是人到中年老年都要经历那些看起来可怕的婚后“痛苦期”? 我们都知道感情是有暧昧期,热恋中的激情期以及平淡期的。 最美好的大...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