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陪她看日出,只能守着夕阳到白头

2017-11-27 23:10:34 作者:冉珵美

文/冉珵美

《不能陪她看日出,只能守着夕阳到白头》by 冉珵美

她叫林爱卿,今年22岁,生于南方,喜欢北方,喜他喜,忧他忧。

他叫王坤宁,今年25岁,生于南方,喜欢南方以南,喜欢摄影,喜欢读书。

01

大学毕业后我去哈尔滨找同学,在火车站的候车室遇见了她。当时她的一个笔记本找不到了,她在整个候车厅来回的寻找,而当时我边走着边低头玩着消消乐。

不知是谁撞得谁,总之我们碰到了一起。

我的手机被撞飞了。当时的我很气愤,因为还有最后一关我的消消乐就挑战成功了,是她让我跌回到了原点。

但是我还是觉得出门在外应该绅士一些,于是强压住内心的怒火,表情淡然的说:“姑娘,以后走路走点心。”说完,我弯腰去捡手机。

“大叔,以后说话能不能走点心呐。”她立刻回了我一句。

手机的钢化膜摔坏了。我握着手机,在她眼前晃了晃说:“姑娘,我的手机膜摔坏了。”

她拍拍自己的身上,把耳朵前的几根头发绕到耳后,露出一副标准的笑容说:“大叔,是你走路不走心,碰到了我,你的手机是你自己摔的,所以和我没关系。”说完,径直离开。

我看看手机,又看看离开的她,内心愤愤不平,只能自认倒霉。

“姑娘,我不是你的大叔。”我冲着她的背影喊了一声,得意洋洋的走开了。

缘分这东西很奇妙,看不见,摸不着。或许冥冥之中,那根红色的线就从一点出发驶向另一点。

02

检票之前我去了趟厕所,从厕所出来的时候检票口已经没人了。我火急火燎的跑向检票口,然后奔向站台。那时候火车已经进站了,我怕错过,也不管自己在哪节车厢了,找了一个距离自己最近的车厢便钻了进去。

我调整呼吸,终于在最后一分钟挤进来了。上天还是眷顾我的,尽管此刻车厢里已经挤满了人。

我捏着手里的票一节车厢一节车厢的往前走。我是坐票,当然得要找到座位,否则站一路就太亏了。

我的座位已经被人坐了。我远远的看着一个女生的背影在人群中攒动。那女生占了我的座位。

我挤过人群,走到属于自己的座位跟前,很有礼貌的对趴在桌子上昏昏欲睡的女生说:“你好,这是我的座位。”

那女生一抬头,我们互相都很惊讶。

原来是走路不走心的那位姑娘。

我有些幸灾乐祸,因为那个座位是属于我的。

我捏着此时最珍贵的火车票在她眼前晃晃,带有挑逗式的口气说:“冤家路窄,狭路相逢,那我要不要英雄救美啊?”

她瞪了我一眼,然后一句话不说的起身,拿起背包,背在前面。

我将行李箱放在座位上面的空位置上,然后拍拍手,心情愉悦的坐了下来。

她就站在我旁边,一手插进兜里,一手扶着我的座位靠背。

火车过了两站,我也睡了一觉,醒来的时候发现她趴在我的座位靠背上睡着了。

看着她熟睡的样子觉得好可爱,和在候车室碰到的那个她简直判若两人。

我站起来拍拍她的胳膊,小声说:“姑娘,你坐会吧。”

冉珵美
冉珵美  作家 珵美,感恩而爱笑的人写简单而走心的文字做疯狂而执着的事

不能陪她看日出,只能守着夕阳到白头

愿你执着见光芒

相关阅读
冰糕,雪糕,一毛钱一大包。

有些东西,就算已经随风而逝,依旧存于心间。 2017年11月4日 丁酉年九月十六日 星期六 晴 01 时光一如既往地向前滚来又走开。人,则,生生死死地接连复逝去。隔世经年之后,谁还会记得少年时光的戏。如今的我们在灯红酒绿的光影里,倚着沙发,早就没了当年的稚气和流光。在碎碎的 光彩的裂片之中,不知会不会映照出郎骑竹马的青梅。 今日杭州降温,8~15度,早起的时候喝了一碗羊蝎子萝卜汤,自...

陈七月,回来记得来找我

我喜欢一个姑娘,她叫七月。我问她:“你是不是七月出生的?” 她只是对着我微微侧着头笑也不说话。那天教室走廊外的天空格外的蓝,风静静地吹拂着七月的长发,多希望时间永远静止在这一刻,我好想对她说出那句没来得及说出口的话。 我叫陆洺,今年高二,在我们本市最好的高中上学。除了每天上学放学,放假休息的时候我就爱宅在家里鼓捣着我爸给我买的那把破吉他。学习成绩在学校里并不出...

谈钱别伤感情

我出道比较早,十七岁就开始赚钱了,但并没有成为富豪,自给自足倒是没有问题。我对赚钱的兴趣不大,喜欢做的事情不给钱也愿意干,讨厌的事情多少钱也不行,我的理想工作是做一名老师,总觉得教书育人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初入社会一身学生气,见人说话脸红,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慢慢锻炼两年就有了,再以后跟同学见面他们觉得我性格大变,能说会道了,其实骨子里的我还是不善言辞的,说话仅仅是因为工作需要。 赚钱的话...

维克多最后的秘密

维克多.理查德躺在咯吱作响的木床上,出神地望着床头那盏被烟气熏得乌黑的油灯。窗外似乎已经下雪了,他能听到雪片簌簌落地的响声。他猜泰勒马克河应该已经冻得很结实了,镇里的孩子们又多了一个“撒野”的好去处。想到这里,他轻轻笑了出来,他的笑声像是从一个用了几十年的破风箱里传出来的,带着“嘶嘶”的尾音。 一个裹着鹿皮斗篷,穿着红色滑冰鞋的小女孩的身影出现在他的脑海里。最近他许多久远的记忆总会突然冒出来...

我被前任的现任鄙视了

遇见丁铃的时候,我才知道这个世界上,批判我的人很多。 我不认识她,可她知道,我是她现任男朋友的前任。 于是她给了我一个很鄙视的表情,我无可奈何。 何卫东和我分手的时候,我们都挺难过的,我知道,我曾经很爱很爱他。 九月的天气,还带有一点夏的余热,屋内干燥,前夜的烟蒂放错了位置,烧坏了我的沙发。 所幸上天嫌弃我,而我觉得自己还没有睡够男人,才会一场意外,还能留下我。 我急需要买一把椅子,当然这个...

短篇小说 l 微臣想做父母官

(一) 世间易有贤才文才,也易有奇才怪才,但实属难见的是顶着天才头衔的蠢材。照俗理看,科举一考便是在皂帛难分鱼龙混杂的群才中挑出了人才,可未曾想过精挑细选出的经世之才也会做出惊世骇俗之举。 大殿上,皇上大笔一挥,又是出了位史上少有的连中三元。难得圣上心情好,随口问大殿下垂首的白净书生:“状元郎你可有自己钟意的位子?”这本是客气一句,却不料这不长眼的状元郎伏地就拜:“草民想去地方做父母官,望圣...

20+的姑娘,不要靠结婚改变不如意的现状

1 小可是我中学时代的同学,大学毕业后选择留在故乡小城工作。 她比我大两岁,在观念比较保守的小城市,自然就成了待嫁女青年。 热心的七大姑八大姨帮小可安排过好几次相亲,但小可一直都没有来电的对象。倒是其中有一个同龄的男生,摆足了一副死缠烂打的架势,从去年相亲之后,三番五次邀请小可共度余生。 最近,小可跟我说,她再次拒绝了那个男生,原因是真的一点感觉都没有,别说喜欢啊爱啊,甚至连最基本的感动都没...

永宁卫,遇见你与全世界

和永宁的初相逢很简单,简单到只是因为“永宁”二字。我喜欢这两个字,就像喜欢四川的“安仁”,两者听上去皆有仁慈的味道。于是,在大跳转发的推文里看见“永宁”这个小城名字时,我已下定决心要过去一趟。不同于安仁的浓郁的民国风味,同于对“静”字的理解和默契。 四月前第一次去永宁,宿于永宁卫,结识阿斌及一群好友;四月后因由不习惯热闹后突然只一人的安静房间,加上和KK的多次时间磨合,带着点“逃离”和“救赎...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