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时间都与你无关

2017-11-27 23:13:57 作者:惜迟

《后来时间都与你无关》by 惜迟

林想想今年冬天特别喜欢绿色,茶杯,衣服,袜子……都会有一样东西让你感受到新生的力量。出去逛街,朋友看见她一身“绿”,乌鸦嘴似说道:希望你有一天别被“绿”。她佯装愤怒她的玩笑话,又大声地为男朋友反驳:“方晏才不是这种人呢!而且我们年前就要结婚了,你别乌鸦嘴!”也不知道是不是朋友的话引起了她的警觉,想起来,他已经出差三天了,期间无任何电话信息。她禁不住那颗疑问的心,急匆匆地和朋友告别,以“家中有事”的理由离现场。

一路上,她连续发了几条微信给他:

在上班吗?忙不忙?

休息的时候回个电话给我吧!

方晏,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我想你了。

下午两点多的地铁站,人流依旧嘲杂拥挤。年轻的女孩脸上已经围了厚厚的围巾,只是脚踝处依旧像夏天的时候袒露在外面,相比之下,身旁的老人显得尤其臃肿,军绿色的厚重大衣,黑色毛绒的帽子,走起路来脚步沉重,鼻头和脸都被冻得通红一片。四面袭击的疾风刮地玻璃沙沙作响。她忍不住搂紧身上的棉衣,不让寒气有机可乘。她想,要是方晏在就好了,他的手在冬天里就像个暖炉,把她的手包在手心里,温暖踏实。就像他这个人一样。

坐上地铁,已经没有空余的位置留给她了。她很识相地靠在一根蓝色的扶手旁,右手圈起,另外一只手打开手机。还是没有任何提醒,她自我安慰,这时候他一定是在忙。不知道他有没有正常吃饭,胃炎有没有再犯。

整个车程二十分钟,不是太长,只不过下了车要走二十分钟的路才能到家。她已经习惯了一个人走这一段路,道路两旁的商店都已经烂熟于心,虽然她才住进来不过两个月。

这是方晏在姜城买的婚房,没有双方父母的帮助,一个人付完全款。房产证上写的是林想想的名字。她曾问他,为什么要写她的名字?不怕她哪一天卖了坑他吗?他犹豫了一会才说,连人带房都是你的,还怕这些干嘛?她一直知道,他一向喜欢用实际行动证明,小男生逗小女孩的把戏他从来未做过。

婚房的布置都是林想想梦里梦见过的。客厅要有个超大的电视机和柔软的沙发,能够在休息的时候看一部感天动地的电影,电影院的画面感,她不用去在意外人的眼光,可以在他的怀抱里找个舒服的姿势躺下来;厨房里要有一个烤箱,她喜欢烹饪,虽然现在还是会把面包烤焦,但她会努力地照顾好他的胃;卧室里一定是张一米八的大床,足够让她在周末的早晨慵懒地睡到中午,她的生物钟已经习惯在七点醒了……

“滴滴”手机上传来接听电话的声音,是期待已久的那个人,她接起来的声音有点发抖:“喂?方晏?”

“嗯,想想……”他的声音欲言又止。

“怎么了?”

“我们的婚事取消吧!我会跟家里人交代的。”他的话语甚至藏了坚定的语气。

林想想怀疑是不是自己耳朵出现了问题,她又问了一遍:“你说什么?”

这回,他没有半点犹豫:“我不能跟你结婚了。抱歉,想想。”

她努力地让自己平静下来,问问他为什么,可是下一秒,电话已经挂断了,他甚至没有给她一个理由。

眼泪在一瞬间溢满脸庞,他的语气坚定到无法反驳,她知道,他们无法再生活下去了。整个房间的灯,闪烁着耀眼的光,好像在嘲笑她,怎么把这段感情经营成这样?

她知道堂姐林媛媛谈恋爱的时候,她在远方的临市读书。表姐会和她讲她的男朋友怎么怎么温柔,声音能够与配音大神一较高下,他会在人山人海的街道牵着她的手……视频里,她的幸福感周遭都能感应到,她从小羡慕她,秀外慧中,能言善道,长辈们被哄得服服帖帖,不像她,内向闷不吭声,几个大人开玩笑说,想想没有姐姐那么机灵啊!她有时候会嫉妒,闹气脾气来几天不理她。小孩子又忘性大,过了几天又玩到一起了。在他和林媛媛分手前,她没有见过他,也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只有三个月。直到有一天,他来到临市,从第一眼见到她,到他提出结婚,她都觉得不可思议。他带她走出那个穷乡僻壤,支助她上最喜欢的学校,协助她如何处理好兴趣和专业的统一……他像一束出现在她周边的阳光,一颗心全部沦陷了。为此,她半分也不曾犹豫,他说娶,她便嫁。不问缘由。

她甚至从未问过他,以前有没有谈过恋爱?她怕他回答是,她的心里会泛酸,可是说不是,她又不相信,他是那么美好的一个人,怎么可能只有过一段恋情呢?

他们的喜帖发送到各个亲戚家,也包括,在日本留学的表姐那里。也不知道为什么,一个月前一向以学业为重的她马不停蹄地赶了回来。她来找过林想想,只是谈话的内容在当时的林想想的印象里有些八卦。

“想想,你有没有问过方晏以前有没有过女朋友啊?”

“没有啊,我觉得肯定有。但我不会问,我猜他也不会喜欢我问。”

“那你们怎么在一起的呢?”

“喜欢喽!”

“想想啊,你记不记得小时候大人们常常说,姐妹几个,我跟你最像?”

“当然记得,我当时可讨厌跟你长那么像呢!”

相关阅读
那个让我不要熬夜的姑娘,我欠你一封情书!

我犹豫了很久,还是拿起了笔,为那个让我不要熬夜的姑娘! 昨夜一点,随手点开朋友圈,看到了你。这时我刚好写完那首《52赫兹的鲸》,我以为我已经将最近所有的情绪都倾吐在那几行字句里了,可你,还是诱惑了我,于是孤独如雨,思念如潮。 默默保存了照片,我很想告诉你,我想你了,但窗外的夜风告诉我,现在似乎不太合适。于是打开空间留言板,斟酌着字句,想表达一些绵绸的情绪,可是迟疑了良久,却只留下一个“你好啊...

一场没有送出去的初恋

一道铁轨向前延伸,无尽的路,冷风瑟瑟……咯吱咯吱是铁轨不断打磨发出的声音,像是老人的哀叹,亦像是远方抓不住的一道呼唤…… 一只背包,孤身一人,只白迈上了去往北京的火车。她就只是紧紧拽住手掌内的手机,谁也没说,就这样走了。8个小时的长途漫漫,从内蒙古包头到首都北京的火车呼声咧咧,白杨不断擦过窗台,这个不满十九岁,刚刚经过高三一模的小女生,就这样离开了家。 “我快到北京了”只白给溧阳发去最后一条...

嘘,有人敲门别出声

我叫王雨诺2009年的秋天因为身体的原因需要好好休养于是辞去了工作搬到了外婆留给我的房子里,这座房子有些年头了是座二层小楼带着院落的位于下关的一个小巷里。解放前外婆一家住在这里快乐的生活着直到侵略者闯入了这座城,一家人舍弃房子跟着人群向外围逃难,途中外婆的父母均遭到杀害,尸首和几十万人一样暴尸荒野,外婆和她的哥哥在逃往城门时走散了,外婆逃到了乡下幸得民众相救才捡回一条命。据说...

我的“无疾而终”突然变了剧情,成了男朋友?

我是个三毛爱好者,我渴望自由,我相信缘分,我一直相信一见钟情,对于日久生情持怀疑态度。 长久以来,我都是独立的一个人,独立的求学,独立的上进,似乎每个节点我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都会想得很清楚下一步要怎么做,自己要成为什么样的人。 从来没有想要依靠过谁,所以也从来不会怨天哀地,成功的背后,我只相信汗水的堆砌,我不觉得任何的投机取巧能够长久。 我从来没想过要找个男朋友,尽管在我们寝室六个人,五个...

一个邻居小姐姐的故事

最近暑假回到家乡,碰到了一位出嫁多年的邻居姐姐,这位姐姐现已人到中年,接近40岁,衣服穿的还算整洁,脸上被岁月刻下了不少皱纹,眼睛里都是疲惫和沧桑, 跟她打招呼,感觉她整个人有点心不在焉,显得有点呆滞。 还记得小时候,这个姐姐是多么的明媚阳光,浑身充满神采,在村子里属于出挑的女孩,学习好,人勤快能干,长的漂亮,见人总爱打招呼。 之后妈妈给我讲了小姐姐这些年的经历 ,我内心不胜唏嘘,无比同情小...

北上——离职风波

1 朋友小北找我诉苦,她想离开这家公司了。理由是她每天累成狗,在公司简直耗尽了青春和心血,可是她的上司八成是瞎了眼,每次升职加薪都没有她。所以她打算换家公司,换一个“长了眼”的上司。 我认识小北很多年了,上学的时候她就是老师公认的三好学生。这份工作也做了许多年,绝对属于大家口中那种踏实肯干的人:你上班的时候她已经在工作,你下班的时候她依然在工作。每次看见她的时候都在忙的状态,那种火急火燎的样...

痞子“大牙”传奇之帮忙

痞子“大牙”还有一个外号叫“捞一把”,为什么叫这么个外号?熟悉他的人说,因为不管在谁身上,他都能占到便宜。 话说有了去京城送货“警察开路”的故事,“大牙”在朋友的眼里高大了许多,大家笑过之余,也暗自佩服他的胆量和交际能力。 随着他送货生意的增多,手里的钱也多了起来,他本身又好面子,于是今天请请这个,明天帮帮那个,不长时间,就有一帮无所事事的小弟围在了他的身边,嚷着要跟他混饭吃。 于是“大牙”...

拜托你们一定要幸福下去啊

曾经和阿磊聊到过,你相不相信青春期的爱情。 反正我是不相信的,因为我的青春期没有爱情。但是阿磊说他相信,因为他的爸妈就是从青春期时一直恋爱到现在。 我说:那你们谈恋爱还偷偷摸摸的,搞得见不得人似的。 阿磊尴尬的笑了笑。 阿磊是我的高中同桌,一个农村来的孩子,很纯朴,学习很好。 最早发现他在谈恋爱的是我,他对象也是我们班的一个女孩,我们都叫她一姐。说实话开始的时候我并不看好他们的爱情,因为一姐...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