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继父

2017-11-28 11:26:05 作者:慕容小

我想,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那一天,父亲躺在血泊里,身上散发着冰冷的气息,母亲已经哭倒在了别人的怀里,我没有哭,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没有哭,我只是麻木地看着父亲的身躯,直到被人运走。

《我的继父》by 慕容小

父亲是在做活的时候,发生了意外,被落下的大石头砸中,再也站不起来了。屋里还留有很多父亲与我和母亲的照片,我还是个婴孩儿时,父亲抱着我,旁边依偎着母亲,两个人笑的眉毛弯弯。我是个女儿,在重男轻女的农村,父母亲丝毫没有因为我是一个女儿而嫌弃我一分。

父亲走了后,家里的十几亩地就由母亲来耕种,一个人是忙不过过来的,我在念书,只有放暑寒假的时间能回去帮忙。没过多久,家里便来了两个人,一个是梁伯,是我的继父,一个是阿伟,继父的儿子。

他们进门的第一天,我无视他们的存在,家里摆了简单的酒席,由于是二次成婚,只请了几家比较亲的人,我在饭桌上吃过饭,他们让我去敬酒,我没去,梁伯摸了摸头,讪讪地笑着说:“孩子怕生,就别难为她了”,我并没有因为他的话而感激。

梁伯的儿子是个很老实的人,坐在那里一直没有说话,我想他应该和我一样也是讨厌我和我母亲的人吧!

[if !supportLists]第二天[endif]我起床,我便没有看到他两,我庆幸的以为,他们走了,为此开心了半天,我拿出我父亲的照片,给他说了很多话。告诉他那个要抢走母亲的人走了。

我的高兴持续到晚上便没有再持续,因为他们回来了,全身黢黑,是下碳井下去挖煤了。

我的脸垮了下来,晚上,母亲做好饭,大家坐在同一张桌子上吃饭,再也没有那时候父亲在的时候的那种和颜悦色。

我扒着饭,冷不丁的,饭碗里出现了一块肉,是我喜欢吃的五花肉,我以为是母亲给我夹的,结果一抬头,便看见梁伯充满希翼的看着我的眼神,我把它看作是讨好。没好气的把那块肉夹出碗扔到桌上,以此来向他表明态度。

母亲停下吃饭,呵斥了我。“小幕,这就是你所谓的家教吗?给你爸爸道歉”

“什么我爸爸,我只有一个爸爸,他不配”

“你说什么,反了你”

她说着就要打我,我躲过了。母亲又要打,梁伯出来挡着,阿伟也站了出来。

“妈,妹妹还小,不懂事,你就原谅他吧!”

“谁是你妈,她才不是你妈妈,她只是我的妈妈”我向阿伟怒喝到。

母亲没有再要打我,而是坐在凳子上开始哭了起来,梁伯和阿伟都去安慰她,什么时候,他们那么像一家人了,而我像一个外人。

那晚我躲在我的房间抱着父亲的遗像哭了好久,他们来敲过我的门,我没有开门。

第二天起床的时候,梁伯和阿伟又不见了,我也乐得清净。母亲在厨房里忙碌,看到我带着红红的眼圈,她心里也不好过。

我没有理她,她把饭给我端到桌子上来,我就开吃,没有说一句话。我从那时候起我与母亲的隔阂就种下了,等我想要解开的时候却为时已晚。

我最开心的事就是上学,在学校里我不用再看见他们父子,所谓眼不见为净,小小年级的我深有体会。

暑假我就去我的外婆家,我听到外婆跟母亲的电话,电话里无非是让外婆多照顾我,有什么事就给她打电话。我记得在外婆家里我没有联系过我一次母亲,她已经有一个家了,我太多余,有时候想想眼睛就特别的酸。

外婆对我很好,我有两个舅舅,都成了家,在外婆这儿,我能感受到家的温暖,我想应该多亏我外婆,我才没有性格扭曲。

我初二的那年暑假,我在外婆家里帮她剥玉米,阿伟急急忙忙的跑来,说母亲生病了,想要见我,那一刻我如受电击,我不能想像是多严重,母亲身体不是一直很好吗,我已经失去了一个父亲,我不能再失去一个母亲。

当我急急忙忙到医院的时候,母亲已经不能说话。只是含着眼泪看着我,直到那天我才知道,母亲得了胃癌,却一直没有让我知道,要不是病情严重,也不会通知我。那一刻我才觉得自己有多不孝。

我陪在母亲身边好久,这几年医药费都是梁博他们从地底挖煤挖出来的,我却一点事都没做,老是让母亲操心,想想真想抽自己两巴掌。

母亲去了后,我跟着外婆生活。初三那年,我考上了高中,外婆和舅舅们是没有钱送我读书的,本来已经决定辍学外出打工的我,接到了梁伯的电话。让我准备好行李,让阿伟送我去上学。

喜悦和愧疚在心底发酵,以前我对他们那么的坏,没了母亲,他们与我就没有了关系,却仍旧没有丢下我。梁伯说:“虽然你母亲走了,但我做过你的父亲就还是你的父亲,你的事就是我的事,你别担心,好好念书,我挣不了钱了你哥还能挣,你只要好好念书就可以了”。

那刻心里那刻说不出的感动。

慕容小
慕容小  作家 喜欢讲故事的女子,公众号:花容半亩

我的继父

相关阅读
无我先生

“如果要找男朋友,就应该找他这样的。”沈灵渠在心里暗暗地想。

这座城市风很大 | 荔城,我只是一个过客

列车停靠在这个城市的时候,我的眼皮微跳。我坐在列车上透过窗户看熙熙攘攘的人群在站台静静等候,仿佛里面有一个是我。手指微凉,拿起的咖啡喝在嘴里觉得酸涩不堪,突然一种莫名的陌生感扑面而来。这个在郭沫若先生笔下荔枝树无处不在的城市,这个镌刻着我五年最美年华的城市终究没有用她甜美的果香挽留住我。我做了逃兵。对于这座走在信仰里的城市来说,我终究只是一个过客。 一路向南 办公室的CICI说,每到周五见到...

小王子的玫瑰

[1] 谢三在Q上敲我时我正在为生日礼物的事发愁。看他敲过来一个无聊的表情,我忽然想起他的感情史,觉得这厮一定很有经验,于是就拉着他虚心请教送礼的学问。 “哎,你都给你女朋友送过什么东西啊?” “干嘛?” “咳咳……这不马上就要到我男朋友生日了吗。” “噢,你要问哪个?” “……随便随便!” 没想到这一问又扯到了谢三的那段初恋。 [2] 谢三那段初恋我是知道的,高一的时候,在我差不多刚刚能把...

不管别人说什么,在心中默念······

前段时间追剧《我的前半生》,剧中罗子君拒绝老金后辞去工作,贺涵给她建议“不管别人说什么,在心中默念‘关你屁事’”,忍不住乐了,退回去看了好几遍,不由的想起自己的一件事儿来。 在我小学六年级的时候,织毛衣特别流行。在学校最流行那种用毛线编织出各种花色的头箍,女生们各个大展身手,戴着美美的头箍,无比自豪。 我连忙向婶婶讨来毛线、针和一些简单的织法,着了魔似的织起来。织了拆,拆了织,总织不好自己想...

相识何必曾相逢

1 今天在服装店,我正在试裙子。 一个五十多岁的妇女进来了,她说,好看! 我又试一条,她说:好看,你身材好,穿什么都好看。 我说:你也试试吧! 她说:我身材不好,穿啥都不好看。 我说:你没试,怎么知道不好看?衣服只有穿在身上才看得到好看不好看。 她说:这是你们年轻人穿的衣服,我这年龄不能穿。 我说:你比我大不了几岁吧? 她说了年龄,比我大九岁,我说:我哥哥比你还大呢!我...

秀发至幻,红酒有毒

秀发致幻,红酒有毒 致命的红酒(一) 此时的丁心在做着大多数女孩所不屑的事情,给这个叫做张志鹏的50多岁的男人当情人。谁也不知道丁心想要什么。夜深人静时张志鹏总是难以入眠,翻来覆去的样子是丁心最无奈的时候。每到这个时候丁心都会讨好似得给张志鹏送上一杯红酒,再陪他入睡。 正如现在,张志鹏再一次从梦魇中惊醒。惊恐万状却又无所适从。深夜的房间总是让张志鹏感觉呼吸困难地让人难以接受。因为这个屋子里曾...

我没能成为一个善良的人

静静是家里的长女,也是独生女,她的奶奶向来都不怎么喜欢她,说她这个名字不吉利,静静13岁的时候,父亲去世了。“静静、静静,你看,家里清净了吧!”奶奶总是满脸怨怼的这样讲。 静静生的瘦弱娇小,皮肤黝黑,有着这个家族的人特有的固执与坚韧,她的眼睛黑的发亮,眼神有一种直抵人心的力量。 静静的童年生活曾是美好的:父亲是家里的长子,十八岁参军,在部队里勤奋好学又朴实厚道,练就了一套精湛的电焊手艺,后成...

来生再也不见

猫猫没有输,她只是爱上了一个不会爱上她的人……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