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穷不卖看家狗,再富不休结发妻

2017-11-28 11:26:12 作者:矫情小白菜

《再穷不卖看家狗,再富不休结发妻》by 矫情小白菜

网络图片

​1

柴鹏结婚的当天,被奶奶叫到房子里叮嘱了一句话:再穷不卖看家狗,再富不休结发妻。

“奶奶,这都是新社会了,哪儿还有这种说法?再说,我和小静是自由恋爱,爱都爱不过来,怎么会休了她?”

柴鹏不以为然的回道,心里暗暗嘲笑奶奶嘴上的“老黄历”。

“什么时候啊,这也是真理。没钱时她陪你共苦,有钱了抛弃结发妻子,这可是要遭雷劈的。”

奶奶用手点着他的额头再次强调。

2

即使奶奶说的再认真,在柴鹏眼里依然是过时的教条主义,他始终认为,这些完全与当前的爱情观背道而驰。

喜欢就在一起,不喜欢就分开,犯不着那么累。

他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

再说柴鹏与小静,在当地可是非常门当户对的婚配,柴鹏家里卖馒头,小静家里卖包子。

当初追求小静时,柴鹏就说,我们俩是天生一对,你看,我长得跟馒头一样白白净净,你长得像包子一样香气怡人,而且还是一个漂亮大长腿的包子。

对于两人的婚事,双方父母也是一百个赞成。

结婚后,柴鹏与小静也是恩爱有加,出入犹如连体婴,无论去哪儿形影不离,那时的他根本没想与小静分开,反而想着与她白头偕老。

3

蜜月过后,柴鹏拒绝了父母让他做馒头店的要求,他认为,太没出息,我是要做大事业的。

于是,拉着小静来到上海,做起了小生意,声称要“拿下上海摊,荣耀回归故乡。”

但做生意却并没那么容易,尤其是做他们并不擅长的领域,一年后,每日奔波不仅分文未赚,本钱都搭进去了。

小静眼看这样下去并非长久之计,柴鹏却还一意孤行要继续投钱。

便委婉劝导他,“你有那么多想法,头脑又灵活,咱们先回老家,或者那里的机会比这更好呢,毕竟这里太大了。如果那时再不甘心,时机成熟再过来。”

柴鹏想想,也有道理。

4

因为一次失败而返乡,柴鹏并不甘心,但因为深爱着小静,在小静日复一日耐心的劝说下,终于安下来心。

回家没多久就跟着当地的一个师傅学修手机,学成后半年自己也开了一家小店,修理手机,顺便卖些配件之类的。

看到柴鹏不再像以往那样游手好闲异想天开,奶奶对小静越来越喜欢,每每在外面,总是对小静夸奖不断。

一年后,柴鹏和小静的孩子出生了,一家四世同堂,奶奶说,这是祖上积德,并嘱咐柴鹏好好对待小静。

但此时的柴鹏,却并未像父母和爷爷奶奶那样高兴。

反而,随着孩子的出生,他感觉小静变了许多,越来越唠叨,像妈妈和奶奶那样,整日嘴巴不闲,每次回到家对着自己就是一顿数落,不是嫌弃自己不看孩子,就是嫌弃自己回来得晚,或者责怪自己出去喝酒。

相关阅读
521我一直爱着你,希望与你永远不分离

521是表白日,在这一天很多的人都会向自己喜欢的人表白,说出心中的爱意。那么你知道关于521给女朋友的留言具体有哪些吗?赶紧戳进来看看吧!1、曾经我是一个任性的孩子,

谁杀了村长家的狗

01 村长家的狗叫老黑,浑身黝黑发亮,仪表堂堂,气度不凡,堪称是狗界的“玉面小飞龙”!和村长呆久了,它也染了一身坏毛病,比如嚣张跋扈,比如拈花惹草。村里的母狗几乎都被老黑骚扰过,村里的公狗几乎都想将老黑除之而后快。但终究是不敢,毕竟狗仗人势,它们惹不起! 02 村长兄弟八人,在村子里几乎无人敢惹。在这一亩三分地里,他就是名副其实的“土皇帝”。据说当年村长就是靠着兄弟八人的拳头才拿下村长之位,...

离婚女人会喜欢未婚男人吗?感觉才最重要

有不少网友好奇这样一个问题:离婚女人喜欢未婚男人吗?因为未婚男没有经历过婚姻,肯定是不如结过婚的男人成熟稳重的。离婚女人是否喜欢未婚男人,取决于个人的喜好,简单

为了男人背井离乡真的值吗,父母如果反对该怎么办

很多的父母都不舍得让自己的女儿远嫁,觉得为了一个男人背井离乡不值得,所以大部分的远距离恋爱都没有结果。但是有些人却非常坚持要远嫁,可如果父母不同意你又该怎么

我是985的学霸,是骗了所有人的骗子

我心底早早就编好了一套说辞,亲手创造了一个虚拟的“导师”:学术泰斗,再过几年就要退休,我通过努力和上进获得了他的认可。他终于在临近退休之时,收下了我这个关门女弟子。 我今年24岁,浙大在读研究生,有车、有房、有才华,还有个男友对我百般宠爱。 你信吗? 1 我出生在浙江的一个小城,家境小康。我爸妈读书不多,都是初中文化,爸爸沉默老实,经营着远航运输货轮的生意;妈妈唠叨能干,是家庭主妇;我还有一...

《二次失眠》

当那辆墨绿色的火车从未知的地方驶进我的眼际,身边熟悉且珍惜的一切便开始随着着它的前行渐渐消失转化为心里的一道遥远而不可触摸的微光,这光好像海中的亚特兰蒂斯,存在在人类的视界之外。 在这样的火车上,失眠的事本应是极难发生,就是一直坐在那里,随着窗外一闪而过的风景到达那早有耳闻的地方,起初还好,觉得岁月就那样匆匆而过,有些莫名的感概,但时间一长,便觉的困倦,一点点地侵占了全身的每个细...

如果,当时我再勇敢一点就好了

1 那年国庆节,我和几个好友一起去丽江旅游,那时我们都是穷学生,旅游方式当然是穷游。住青旅,吃泡面,一路旅行都挺愉快的,只是回去的时候因为计划没做好,我们成功错过了所有的硬座,买了从丽江到昆明8小时的无座。 八小时无座,惨无人道,丧心病狂。 上了火车后,我才发现能买到无座其实也实属幸运,因为整条车厢摩肩接踵,横尸遍野,就连洗手台都挤满了人。 呆呆站在人群中,我摸着下巴上的青春痘努力思考该如何...

遇到对的人,因为互相吸引,还会有以下几种感觉

人的一生中,追逐的不过就是金钱和爱情这两种东西,爱情是可遇不可求的,大家都想遇到一个对的人,这样就不用在其他人身上浪费时间了,那么,遇到对的人最准的感觉是怎样的呢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