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看你笑着送我离开

2017-11-28 12:04:11 作者:安狸洛

《我想看你笑着送我离开》by 安狸洛

来源网络,侵权删

听说安北路发生了一起车祸,男孩死了,女孩后来像疯了一样,总是在一些偏僻的闹鬼的地方停留很久,出来后又哭又笑的。

-01-

女孩穿过陋巷走到一排低矮潮湿的民房,昨夜在网上看到这个地方前不久一直闹鬼,居住的房主租客也都陆陆续续搬走了。

这是她想要寻找的最后一个地方,近一年来她走遍了这个城市所有闹鬼的地方,如果这次依旧毫无收获,也许该放弃了。

女孩小心翼翼地往里走,脚下凹凹凸凸的地板时不时就会绊住那双颤颤巍巍的小脚,她全身汗毛直立,鸡皮疙瘩耸起,双手紧抓着两侧的裙摆。

这个地方确实闹鬼,几年前建筑房屋时这个地方发生过民房倒塌,砸死了不少人。

自此之后,每次租住的房客总是莫名奇妙的生病,精神萎靡,闹鬼的传言便越来越真实,人心惶惶。

后来渐渐的租客房东都搬走了,留下空荡荡的房子等待着拆迁。

女孩走进这排民房时,屋内就躁动起来了,空中飘荡着不少游魂,这些都是当年那场倒塌事故遗留下的亡魂吧,游走这些年还是没有摆脱执念,放下心愿,寻找到天堂的大门。

可是女孩看不到,她只是感到冷,自从进来后就感到温度下降了好多,这屋子兴许是没有人住吧,显得格外阴冷。

在她看不到的地方,男孩游走在他四周,防止那些游魂攻击她这个傻女人,他已经跟随着她走遍了所有传言闹鬼的地方,有些地方只是传言,只有几个地方确实有一些冤魂游荡。

但是女孩一无所知,她一个大活人是怎么可能看到一缕魂魄呢。

女孩在每一个房间里都晃悠了一遍,还是没有感知到男孩,自从那次病房里和葬礼上有所感知后,这一年里她只有在梦中才会看到男孩昔日的笑脸和熟悉的味道

她感觉到周身越来越冷,双手环抱着胳膊还是止不住颤抖。

眼泪夺眶而出,这一年里她走遍了街头巷尾的阴暗处,可是依旧没有感知到男孩,无力感直上心头。

她边擦着眼泪边往外跑,突然脚被人拉扯住了,顿时冰冷感从下往上的蔓延,一颗心在体内碰撞到嗓子眼了,她大气不敢出,只能使劲拔腿,眼泪哗啦啦的流。

男孩被女孩刚刚表露出一种绝望的样子吓到了,没有顾忌到女孩周边的亡魂,回神后看到女孩被那些肮脏的手抓住腿弯,立马和他们厮打起来。

女孩才得以解脱,身体的拉扯感终于消失了,她卯足劲跑出来了,停留在那排民房前,站在阳光下,刚刚的那种阴冷感消失了。

回头看着那个地方,“难道我真的再也见不到你了吗?我找遍了大街小巷,依旧感受不到你的气息。”女孩默默流泪呢喃着。

一阵风刮过,虽是六月的天,还是让人直打哆嗦,那种病房里和葬礼上熟悉的感觉又来了。

“你以为你一个人真的可以从那些地方安全地走出来吗,傻女孩,以后好好爱自己,不要瞎跑,我要离开了,以后不能保护你了。”

又一阵风刮过,女孩如梦惊醒,刚刚确实听到男孩的声音了。

她捂住嘴巴,紧咬着嘴唇,本来就红彤彤的眼睛更加血红了,泪水夺眶而出。

女孩四处环视,街上街上一切还是那么和谐,什么也没有改变。

她想再进一次那排民房兴许可以看到男孩,刚刚提脚,却发现身子重如千金,整个人意识混沌。

“宝贝,以后不要这样子折磨自己了好吗?我陪了你一年,你寻找了一年,可是我无能为力,如今我不得不走了。”

“不, 我不要你走,你说过我们要一起去天涯海角看日出日落,我们要一起去环游世界,以后还要为我亲手缝制嫁衣,你都忘了吗?”女孩哭的不能自已。

男孩红着眼抱着女孩,轻轻抚慰着她。“嗯,我都记得。以后会有一个人如此待你,毕竟是我这么优秀的好女孩。”

安狸洛
安狸洛  作家 文字治愈一切,书写生活中的小细节,为回忆找一个寄宿公众号:安狸洛欢迎来敲门

初恋是个什么代名词

遇见你是节还是劫

我想看你笑着送我离开

相关阅读
大众浴池:搓澡工的恩怨江湖

冬天的大众浴池,是北方人每周都要光顾的地方。 这里温暖、潮湿,氤氲的热气和几乎无差别的裸体,使每一位顾客都看上去大同小异。 只有一群人,他们慧眼识人,总是能够准确辨别谁是老主顾、谁是新客户。 甚至能够准确说出客人来浴池的间隔时间,再见到你的第一时间,送去热情的招呼:“呦,半个月没来了吧?” 他们,就是大众浴池的搓澡工。 只是偶尔,这种热情的招呼也会成为了矛盾的导火线,扰动那充满人气的江湖。 ...

告白

提笔要写爱情,我却把刚刚看得《甜蜜蜜》忘记的一干二净,只管想起你,猝不及防还是早有准备,我说不清。我想写一封长长的信给你,我敢写只因我知道,信是寄不出的,你不会再知道小女儿家的心思啊,我这才悄悄放下心。 “爱是我唯一的秘密,让人心碎又让人着迷。无论是用什么言语,只会,只会思念你。”我不知道什么是爱情,每一次遇到爱,我都无一例外地把“爱”换成“喜欢”。仿佛这样,才能小心翼翼地让自...

静静合欢开

序. 合欢镇上其实并没有多少合欢,多得倒是梧桐,且都是几十年的大梧桐,遮天蔽日,一味的浓密让原本平凡的镇街更乏趣味。但要是逢上了合欢的花期,街上便平添了一丝惬意与幽静,都静了下来,生了种细腻心思,文青们常说的——很有感觉。 镇上的合欢是属于较晚开花的,直到七月末才冒出红色的,绒绒的,似蒲公英的花儿。那时正值暑假最火热的时节,我们踩着落花小道,不知是谁家电视里传来《我在那一角落曾患过伤风》那干...

你宁愿对狗好,也不想再对你好了

01 不知道你身边有没有这样一种人: 你一心把她视为好朋友,但她却一而再再而三地伤害你。 你好不容易下定决心,从此跟她老死不相往来,恩断义绝时,又被她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轻易打败了。 你心想:咳,她也不是故意的,都来道歉了,还是再原谅她一次吧。 然而,没过几天,她对你的态度又恢复到了往日那般呼来唤起,指手画脚。 你不知道忍了她多少次,才最终咬着牙告诉自己:我就是对狗好,也不能再对这种人好了。 ...

未婚妻要上位

穿过芦苇丛不远就是一座依江而建的龙王庙,年久失修,香火不继,业已破落,就成了三个人经常的据点。

乖囡:沈白

沈白是个让人省心的孩子,沈妈妈一直以来都是这么想的。

土豆:一生陪伴你

我奶奶还在世的时候,家里养了一只橘猫,名叫土豆。 橘猫大家都知道,又肥又大是它们的标准体型。我家这只大橘胖的更甚,因为是我奶奶养大的。 土豆每天都黏着我奶奶,我奶奶走哪里它就去哪里,家里其他人包括最初把它抱回来的我逗它,它都爱答不理的无视,只有我奶奶一叫它,它才屁颠屁颠托着它那巨大的身体小跑过去。 在我高一的时候,奶奶就住院治疗了,两年期间病情好了又坏,坏了又好,一直反反复复的住院又出院,出...

我婆婆讨厌她儿子对我好,看着我们甜蜜恨死了!

刚结婚的时候,我婆婆觉得我配不上她儿子,我老公长得确实帅,但我也不差,身材相貌也是普通人里面极好的了,除了个头不高,我从来就不缺人追。而且我重点学校研究生学历,我老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