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同桌,是用来怀念的……

2017-11-28 13:39:04 作者:井底女蛙
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 所有的泪水也都已启程 却忽然忘了是怎么样的一个开始 在那个古老的不再回来的夏日 ……
01.

九十年代初

李达立刻开始了寻找,他依稀记得林静说过,父母在上海科技大工作,那么她也应该考这个学校吧?

他通过各种渠道在各个系打听,没有。他还在各处闲逛:图书馆、食堂、操场,期待着能偶遇林静。

“她应该1.60米以上,长发飘飘,肯定不胖。”李达想。这样的女生很多,可惜都不是她。

三个月之后,他准备把寻找范围延伸到校外。周末,他去了外滩,看着人群熙熙攘攘,他失望了:上海像大海,林静比针还小。

纵然不甘心,也只能放弃,“林静,我欠你一句对不起,无处投递。”

除了林静这个梗,别的方面李达都很满意。他爱上海,爱学校,爱全新的生活。学习以外,他酷爱篮球,一米八的他,三米投篮没有对手,女同学叫他“篮球王子”。

李达很受女生青睐,他对女生也不再是横眉冷对的敌意,而是小心翼翼的羞涩。经常有大方的女生约他,他都推辞。

《有些同桌,是用来怀念的……》by 井底女蛙

02.
大三,一个下午。

李达拍着篮球往体育馆跑,忽然哎呦一声,一个女生迎面撞上他,跌倒在地。她低着头抱着脚踝坐起来叫疼。李达呆住了,篮球跑远了都没注意。看着那头又黑又亮的头发,那裸露的白白细细的胳膊和长腿——

“林静!”他激动得声音发抖,蹲下去,伸出手,一把扶住女孩的肩膀。

“哎呦,疼。你是谁?怎么知道我名字?”女孩抬起脸,龇牙咧嘴地吸气。

不是林静!

“哎,你有没有点礼貌和仁慈怜悯心?撞了人也不道歉也不扶,竟然呆愣着,竟然还知道我的名字,你到底是什么鬼?”她噼里啪啦地嚷着。

李达反应过来,赶紧道歉。又问:“你叫林静?”

“是啊,我叫林一清,哎呦喂,你慢点。”李达哦了一声,扶着她站起来,“要不要送你去校医院看看?”

“当然要去,万一骨头断了咋办?”林一清马上回应,李达感觉不对,但是没办法,谁让自己不小心呢。

就这样,李达扶着林一清,她半靠着他,一步步挪向校医院。

医生看了看林清的脚踝及脚面,又问了经过,说:“没事,现在应该已经不怎么疼了,机械性撞击,很快就好。”

李达松了口气,“你走走看。”他说。

“啊?我不敢,肯定会疼死的。”林一清摇头摆手。

“那是因为你希望它疼吧,好跟男朋友撒娇?”中年女医生笑。林一清立刻脸红了,“哼,不知道别瞎说,自作聪明!庸医!”竟然甩手走了出去,只是开头两步顿了顿,然后大步流星。

李达赶紧追上去。

就这样,两人相识了。一个月以后,李达和林一清公开出入成双了。

李达喜欢远远地看林一清,那身材、长发、那白皙,就是他记忆中的林静,除了五官。

一清脸圆圆的,嘴巴稍微有点瘪,丹凤吊梢眼,鼻子翘翘的。不是很漂亮,但是很可爱,看着很小。她爱说话爱笑,活泼开朗。

两人同级不同系,巧的是来自同一个省,家乡距离很近。浓情蜜意时会谈到以后,想着毕业后回省,在同一个城市工作,然后结婚,一辈子……

最初,李达会在心里对比着她和林静的不同。渐渐地,林静越来越模糊。

什么时候一个人会忘了旧爱?有了新欢以后。

六岁失去母亲,一直远离女性的李达,自从有了林一清,恨不能把缺失的女人的温柔都讨回来。他满脑子都是林一清,早没有了林静的地盘。

03.

天冷了,最受大学生欢迎的圣诞节还有三天,情侣们忙碌着为对方准备礼物。李达把家教挣的钱取了出来,两年存了800多块。90年代初期,这个钱不算少。他想送一清一块手表,让她知道他时时刻刻想念她。

相关阅读
小小说——一把野酸枣

一把野酸枣 杨志鹏 在我的家乡莫谷沟里的崖畔上,生长着大片的槐树,构树等杂树,还有一些叫不上名字的灌木丛。在沟边的崖畔上生长着野枣树,每到夏天白里泛黄的枣花开遍沟坡,枣花淡淡的香味弥漫沟道,行人经过深深地吸入一口,能把你醉倒。经过一个夏天的生长,沟里崖畔上的野酸枣已经发红了,可以吃了。 10月的天气不热不冷刚刚好,吃罢早饭,枣花的公公杨四就早早的背着担笼下沟了。他到沟里的目的有两个:一来是为...

婚后生活的差距迫使男人婚外情 揭秘男性内心真实想法

女人一定要记住,婚后,千万不要成为一个鸡肋式女人,成为“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存在,我们都应该霍城不可替代的自己,这一点,不管男人,只为我们自己。那是十几年前的事情了

杭州女生课间坠亡 揭坠亡的原因真相太悲惨

杭州女生课间坠亡的消息传出来,不少人对于这个消息十分悲痛。短短几分钟,生命就已经结束。杭州的女学生在课间不知道遇上了什么事情,脸色开始变得不好,之后出现在厕所

我被当了小三,捉奸在床

“贱人,你他妈的马上给我滚。”啪的一阵耳光,我的头猛地被打偏了,正过头来迅速瞄了一眼女人身后的男人,他不停地撮着手,眼神畏畏缩缩。他看了看我,再迎着女人恶狠狠的目光,底低下了头。 我已经穿好衣服,轻轻将脸颊凌乱的头发放到了耳后,右手再捋了捋头发,平了平黑色长裙,我笑着说到:“杨帆,你刚可真厉害。” 女人愤怒地扬起手向我扑了过来,我已经侧过脸来。最终在手掌快要靠近的时候停住了,整个房间的空气都...

一生,如梦如戏

位于北山脚下的水裕村,是一个拥有两千多户人家的大村庄。村子中央有一富户,朱门宽大,屋檐齐整。迈进高高的门槛,绕过一道照壁,只见东西两排房屋,有马圈、有放杂物的、有专放草料的、有长工们住的房间。切割草料的声音夹杂着长工们浓厚的乡音,一股淳朴的气息席卷全身。 沿着石子小路走上石砌的台阶,推开一道小木门,映入眼帘的是一溜高低划一的窗户,木雕的窗框里窗花富丽鲜艳。 民国十六年七月初八这天,大雨如柱。...

一场秋雨一场凉

今年天气很热,似乎比往年更热一些,雨水不是很多,让人总感觉有些异常。虽然七月份曾经有几天连续下雨,但也是下下停停,雨不是很大,让人感觉好像来到了南方,遇到了梅雨天气。 记得那年夏天,我带着女儿去南方旅行,正好遇上了梅雨天气。天每天都是阴沉沉的,很少见到晴天,每天基本都下雨,但持续时间不长,也不是很大。空气中弥漫着潮湿的味道,衣服粘在身上黏糊糊的,让人感觉极不舒服。洗干净的衣服晾在房间里,几天...

一个女人的28年

本人承诺,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个女孩28年的历程,这个故事值得大家一看,或许我的文笔并不是很好,但是这个人物故事值得大家一听。 我们给她先起个名字叫——丫头 先从8岁开始讲起吧 在丫头8岁的那一年,她知道了一个秘密:母亲怀她五个多月的时候差点一尸两命,是妈妈卧床不起,拼尽全力保住了丫头,丫头的母亲一直在心里有个念头(孩子在我在,孩子忘我忘),辛苦的撑过了后面的四个来月,终...

被学校开除的孩子

一 我和阿星注定是两个世界的人。 我们很久以前就认识了,那个暑假我是物理课代表,他是差生,老师说要我好好带带他,我点头答应。 但当我试着接触他的时候,却愕然发现他非常复杂,他并不是一个纯粹的学生,学校只是他生活的一部分,校外的无业团伙才是他的重心。 当时他对我很友好,也许是我班干部的身份,也可能我是第一个肯主动与他接触的好学生,当然我也并不讨厌他,并且还试图用自己幼稚到可笑的学生气息来“感化...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