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故事,星星记得

2017-11-28 16:11:42 作者:若将

《那些故事,星星记得》by 若将

我不是那种会缅怀过去的人。若是到了要分别的那一天,我会毫不犹豫地转身,然后,走的比任何人都要坚决。

没有什么可怀念的,因为,无论在心中珍藏多少岁月,终究都会输给时光

可是,偶尔有那么一瞬,也许是在瞥到那璀璨星河的时候。我会想起,相似的星空之下,曾回响在心底的话语。

那时候,才会真正觉得,虽然我从来都算不上一个赢家,但幸运的是,我也没有输……

01

那天晚上,我和榕榕都失眠了。

我在上铺辗转反侧,忽然听见她轻声说:“应该拉上窗帘,这星星实在是太亮了。”

“你说,”她又接着说道,“我刚才给你讲的故事,星星是不是也听见了呢?”

她说这句话的时候,尾音微微上扬。以至于我都可以想象出来,她此时勾起的嘴角和闪亮的眸子。

星星有没有听见,我不知道。但是,我是真真切切地听见了,也听进了心里。那是我头一次,庆幸自己放假选择了留校,选择了在夜里倾听下铺少女的心声。

我们总是对别人防备多于信任,唯有在夜深人静之时,才会愿意卸下自己心中的盔甲,不经意地露出心底最柔软的部位。

那是会发生在很多人青春里的故事:憎恶与爱慕,叛逆与屈从。但我又偏偏觉得,它只属于榕榕。那个只在她生命中出现的青梅竹马,那段只属于她的暗藏于心中的爱恋,以及那场只残留在她心底的“荒谬青春”。

榕榕说,她从不明白自己到底在执着些什么。只是,当听到自己的青梅竹马被人劈腿时,她像个疯子一样出现在女方的面前。

“我没想怎么样,真的。我只是想问问她,那么好的一个人,她怎么就狠的下心?”

“我把他放在心底这么多年,碰都不敢碰。你明白那种小心翼翼对待一个人的感觉吗?他好好的,你的世界就好好的。可是,我的世界,却被她像垃圾一样的扔掉了。”

榕榕的声音如一片羽毛,很轻很轻地飘下来。我不知道她所说的“打了一架”是何种程度,但我知道,这一定不是故事的结局。

“现在呢?他们怎么样了?”我探起身子,忽然问了一句。

“不知道。”榕榕淡淡地回道,“到外地上学以后就再也没联系过。”

“有时候想起他,我就拿出那张我们一起弹吉他的合照看看。然后就觉得,其实也并没有那么想。”

是不想了,还是不敢想了,我没有再追问。

因为,故事中的主人公睡在我的下铺,她开朗阳光,拥有着很多微笑的理由,这就够了。

《那些故事,星星记得》by 若将

02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

父亲坐在沙发上,跟着电视轻声哼唱着。他起初还和着拍子,到后来,却愈发地不成调。我颇为不满地看过去,却恰好撞见他那难以言述的神情。

他的嘴唇微微颤抖着,突然开口道:“我记得我的一个初中同学,最喜欢这首歌。每天早上起床,他都要在宿舍里唱上那么一两句。认识他我才知道,原来唱歌也是有瘾的。”

我甚少听父亲讲他自己的故事, 无论是在儿时的哪一个以故事入眠的夜里,他都不会用亲身经历来催我入睡。如果偶尔问起,他也定会以一句“没什么好讲的”来搪塞。

以至于现在想想,我都会觉得,自己其实从未了解过他。他可以参与我的大半人生,而他人生中最好的时光,我却注定只能缺席。

如同儿时每一次他讲故事那样,我直勾勾地盯着他,露出万分期待的神情。不出所料的,他即刻便败下阵来,允诺为我讲这个故事。

“后来,我那个同学和我的另一个舍友起了争执。到底是因为什么,我想不起来了,反正吵到最后,他们都失控了,那个同学直接拿起刚烧开水的水壶,从对方的后背上浇了下去。”

父亲转头瞥了一眼窗外迷蒙的夜色,他的喉结上下动了一下,“那两个人,我都再没有见过。”

我顺着父亲的目光看去,窗外,星星耀眼的过分,几乎盖过了各色霓虹灯的光芒。

若将
若将  作家 喜欢文字,愿你也喜欢我的故事

那些故事,星星记得

相关阅读
神战日记71‖龙之怒

“没事了……冷静点。”安泽尔弯下身子紧紧地抱着亚夏娜,但女孩却罕见地推开了他“你不要碰我……我害怕你。”亚夏娜轻声说。 安泽尔愣了一下,当他低下头看见自己沾满鲜血的衣服和双手时,便明白她想表达的一切。 “我只是想保护你。”在羸弱的喘息声中,安泽尔无力地垂下了手。 “骗子……” “什么?”安泽尔一时间没有听清楚她的话,但他看见泪水渐渐从女孩眼中涌出。 “你告诉过我你没有神眷……骗子!”亚夏娜拼...

儿媳妇,把我赶出了家门

文/ 小婷半清 1. 我叫张喜凤,是地地道道的农村妇女,一辈子最大的指望就是一双儿女能考上好大学,找到好工作,能有出息,不再做农民。 年轻的时候,我就是村里有名的“能干人”,庄稼地里的农活、家里的家务活,我都能一一包揽下来,要说累,肯定是累,但我总是提着精神劲的,要供养两个大学生,哪是容易的事情。 女儿和儿子很争气,相继考上了名牌大学,我们很欣慰,但也有担忧,每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像一座大山一...

世间从此再无阿嘛哥

文 /颜如语 1 “阿嘛哥死了。”这是婶婶的声音。 婶婶从乡下老家出来,特地跑到我家找我妈妈聊天。她们在楼下的车库里嘀嘀咕咕的,东家长,西家短,你一言,我一语的聊着。隐隐约约中,我听见了婶婶说的这句话。 那几天是去年冬天最寒冷的时候,听说是百年难得一遇的极寒天气,连广州深圳等从来没有下过雪的南方城市都纷纷扬扬的飘起了雪,更别说我们这个靠近湖南的粤北小山城了。那天气冷得我整天的抱着暖水袋带着宝...

神战日记-混乱的台阶

当晓找到安泽尔的时候,他独自一人坐在枫露河边的台阶上,神情肃穆且孤独,他穿着破碎的囚服,遍体鳞伤,巨大的白月悬挂在男孩头顶上,晚风轻轻地吹拂着他的衣袖,一阵难闻的血腥味散发而出。 刚才那种无所畏惧的神威已经消散无踪了,此时的他就如同一只受伤的小狮子一样,看起来既瘦小又脆弱。 男孩的目光一直看着漆黑的河水,不时还会有几条银白色的鲫鱼跃出水面,晓叹了口气,身上宫廷礼裙在刚才的战斗几乎已经变成了短...

一个盐蛋,就让我忘了前男友!

刚出来工作时,戚蚊租住的地方,靠街,楼下有一个小面馆,就叫“面馆”。经营主是一对50多岁的夫妇。忙时,男人煮面,女人招呼客人和收钱;闲时,女人煮面,男人坐在一旁喝茶和收钱。 夫妇俩,老板娘短发,肤白,爱笑,爱聊天,经常能听到她哈哈地笑声。老板人看着很老实,肤色黑,头发花白,也不爱说话,闷葫芦一般。 戚蚊经常到“面馆”去吃牛肉面,因为味道好,分量足,而且价格很实惠。比如...

雾霾日记

又一轮的雾霾封闭期开始了。在这停水停电,连网络都断掉的时候,你,该如何生存下去呢?

深夜笔记:颜深

爱不该是随心所欲,爱是克制,和他的画一样。

早知爱你如此深,何若当初不相识

七月的雨下的很勤,已经足足把这座城市浇灌了半个月,湿漉漉的空气把皮肤都变得粘稠。凉木感觉雨继续下下去,他很快就要发霉了。 本是波澜不惊的生活,却被一通突如其来的电话给打破。就像一个颗不起眼的石子,惊惹了原本清澈平静的湖面,泛起了一圈又一圈的涟漪。 “喂,你好,是凉木吗?。”一个女生甜美的声音的问道。 “是的,请问你是。”凉木接了电话,发现通讯录里并没有这个,听语气又不像是搞推销的,一时间有点...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