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我很皮 ≠ 坏事都是我

2017-11-28 21:53:08 作者:魔小舒

《平时我很皮 ≠ 坏事都是我》by 魔小舒

老师有权用语言和暴力震慑学生吗?

一切建立在“我认为”的基础上的教育都是耍流氓。

【一】

放学后,孩子耷拉着脑袋沮丧的说:妈妈,今天我明明没撞郭同学,为什么老师要打我?批评我?

看着他眼泪汪汪的样子,我努力压制自己的怒气,抱住孩子安慰他:老师冤枉你是她的不对,打你更是她的不对。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第一节课时老师把他叫到黑板下站着,老师说让他回忆一下今天有没有做错什么事?

他蒙圈了,想了好一会都没想起自己哪里做得不对?

老师把郭同学叫到讲台,郭同学说孩子在排队时撞他肚子,现在肚子还痛着。

孩子说没有,老师让他们滚出教室,两孩子就站在教室门口。

后来老师又问郭同学是不是孩子撞他?郭说是。

老师又问孩子有没有撞郭同学?孩子说没有。

重复两三遍后,老师挥了孩子一耳刮子。

【二】

这事发生时,老师并没有通知我和另一位家长。

中午放学后半小时没等到孩子,我急急打电话给孩他爸,找一圈后才跑班里,发现孩子在班里,老师正在教育两小朋友。

我进教室时老师已理清冤枉了孩子,但并没有说打了孩子,更没有为向孩子道歉,只是说孩子最近比较皮。

因为孩子的爸爸、舅舅都在校门口等着,我客气性的说一声辛苦老师,就带着孩子离开了。

我知道自己孩子一向顽皮,过去的时间没少让老师操心,也没少被老师打手心。

加上后来郭同学向孩子道歉冤枉他,我以为老师只是语言上教育孩子所以没有说老师半个不字。

【三】

所以就有了本文开始的那段话。我一直开导孩子因为老师要有很多事情,所以就疏漏了事情的真相,让他别多想。

孩子控制不住难过的情绪,激动的说:那也不能扇我耳光。

说实话,听到他说老师打他一巴掌还疾言厉色命令说:还说你没推他?

我的第一反应有些生气,作为教师在还没了解真实情况的前提就这么冲动是否有些屈打成招的嫌疑?

其次,罚站、打手心无可厚非。但这一耳刮对于敏感的孩子(孩子的敏感该老师知道)来说是老师对他的否认,所有这样的体罚是否欠妥?

魔小舒
魔小舒  作家 做明媚的女子,简单生活。

平时我很皮 ≠ 坏事都是我

那段走肾的青春年华

相关阅读
背着父亲回家过年

楼道声控灯突然灭了,我赶紧跺了跺脚,灯重新亮起来的时候,电梯门开了,从里面走出来一个女人。

树仙

看着新房子盖起来,高山心里美,并不在意王伟的不满。只是在挖地基时挖出来一只奇怪的肉蛋,无人识得为何物,便扔到了西沟里。

是谁逼死了老江

老江没了,临走只留下一句:"我死也要死在新房子,那是我盖的,谁也不能住"。 每次回老家,总喜欢问奶奶村里有什么事情发生,往小里说是八卦,往大里说是关心村民,忧国忧民。可这件事让我提不起兴趣,说不上的压抑。 自从上了大学,很少见过老江。对老江的印象全都停留在小时候,老江是倒插门,千里迢迢"嫁"到这个他又爱又恨的村落。 老江是个老实人,皮肤黝黑,头发卷卷,说话大大...

难以遗忘的“痛年”

小时候是跟着爷爷奶奶的,在一起生活玩耍的还有姑姑家的孩子、二舅家的孩子、婶婶家的孩子、加起来一共是孩子10几个左右。孩子比较多每天打打闹闹,爷爷也是非常的严格,所以我们这些孩子的童年,注定是不幸福的。 每逢过年的时候,父母就会带我们回家看望二老,也会聊起来小时候我们,大姑家的孩子怒目切齿说,别提小时候,说起来小时候我们都恨着你们呢!她的话被饭桌上的人极力的反对与嫌弃,在老人的眼里面,孩子...

成年人的爱情

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遇见谁、会发生什么事。就像我做梦也想不到会遇到穆歌。 那天因为上班没开车,下班就搭同事陈伟的顺丰车回家。 车开至半路,陈伟在一栋稍显陈旧的楼前停下,摇下车窗,说到前妻这接6岁的女儿。之后他给前妻打了一个电话后,我们就坐在车里边闲聊,边等她们下楼。 关于陈伟的私生活,我听过很多人提起过。据说,陈伟当年是个穷小子,前妻不嫌他穷嫁给他,并生了一个可爱的女儿。 后来陈伟事业有了很...

为什么你总是找不到你喜欢的人呢?

我的同事圆圆又开始给我介绍对象了,微信好友又出现了一个新的好友请求,我有点不开心的说:“圆圆,你这是又在给我介绍对象吗?又是你的哪个好朋友?” 她撒欢的说:“聊聊嘛,又没什么,万一对上眼了呢”我有点无奈的说着:好,好,好,聊聊,聊聊” 和无数的微信好友一样,开头的第一句就是:“你好,我是***”,结果还是一样,聊不到三天就没了话题,就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聊天的内容大都很浅薄,就是吃饭了...

但愿这里的幸福,赛似荒冢的繁花

路珊珊一直暗恋着学校的校草孙晟芷。 孙晟芷是低配版的男神,尽管长相不如电视上的小鲜肉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帅,但也达到了三百度无死角的帅,还自带一股书生气质,为人理智禁欲,成绩优异。据说家世也不错。 学校里的女生几乎都暗恋着或暗恋过孙晟芷。不过像路珊珊那样如同明星私生饭一样的喜欢着孙晟芷的就很稀少了。 路珊珊长相一般、才能一般、一切都很一般,唯一值得夸赞的就是她的温柔。她对每个人都很温和,总是温...

交换生

抓在小女脚丫上的竟是一只皮肤滑嫩的小手!只是这小手有股冰冷的狠劲,春香用力掰了一下那小手指,手指纹丝不动地牢牢抓着小女。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