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就换我来守护你

2017-11-28 21:53:11 作者:雪舞岚裳

《从此,就换我来守护你》by 雪舞岚裳

“医生,我爸爸的情况怎么样?”

“病人有可能得的是胃癌,具体情况要等检查结果出来才知道,家属们要有所准备。”说罢,医生离去。

此时,蓉蓉的双腿几乎瘫软下去。她伸出一只手,“姑姑,扶我一下。”我们把她扶到病房外的长椅上坐下,她的脸色铁青,嘴唇惨白,没有一点血色。

“怎么办?怎么办?……”她嘴里念叨着,脸上的两行泪不断地哗哗往下流。

我拍拍她的肩膀,安慰她,“医生只是猜测而已,检查结果还没出来呢。也许他的判断有误呢。你又不是不知道这些医院的医生,往往喜欢小题大做,没事也给整出事儿来。”

真的没事儿吗?我的心里也带着忐忑不安。老人家在几个月前便感到身体不适,当时以为是小病小痛,也是心疼钱,就没有在意。后来胃痛得实在受不了,才到医院检查。

3天后,结果出来,证实是胃癌。蓉蓉的世界崩溃了,泪水如断线的珍珠一颗一颗往下。医生问:“做手术还是化疗?”

一直未说话的蓉蓉突然跳起来:“要手术,不能化疗。二姨丈就是因为化疗导致病情扩散而过早离世的。爸爸一定要活着,一定要活着。”

“我们只能尽力而为。”医生一贯漠然地离去。他们是人不是神,尽管他们的职责是救死扶伤,但生死权不在他们的手中掌控。

蓉蓉的二姨丈在10多年前得了癌症,先是脖子上长了一个肿瘤一样的东西,到医院做化疗清除了。一年后,旧病复发,东西又长起来,而且越发严重,开始遍布颈部,然后胸部以下的地方,医生已经没有办法,只能回家接受土草药敷。最后怆然离世。

“蓉蓉,我们先去吃个饭吧,你已经一天没有吃过东西了。”

蓉蓉摇摇头:“我不饿。”

“不饿也得吃点。你没看到你的脸色苍白的有多吓人,再不补充点营养,只怕要晕倒了。”我强拖带拽拉着蓉蓉一起到医院食堂打了个饭,硬逼着她一口一口慢慢吃下。

大姐二姐已经结婚成家,有自己的家庭要照顾,小弟又不能不上班,妈妈年纪大了,一生没有出过几次城,人情她不懂,加上身体虚弱,晕车晕的厉害,不敢让她来医院。爸爸手术治疗的一个月,是蓉蓉在医院里照顾陪伴。那一个月,她强打起精神,忍着心中的悲伤,小小的身子扛起千斤重的担子,不得不徉装出独立坚强。

蓉蓉家在一个偏远的小山村,家有两个姐姐一个弟弟。贫困的家庭因为要养育4个孩子而捉襟见肘,在蓉蓉上初一时,家里实在无力承担4个孩子的学业,但无论让谁辍学,爸妈都不忍。那一天,蓉蓉听到了父母的对话,她突然冲进房间,对爸妈说:“爸,妈,让我停学吧,我不读书了。”

“说什么傻话,你不上学,能干嘛呢。”妈妈说。4个孩子当中,蓉蓉的成绩是最好的,也是最刻苦的。

“爸妈就算再苦,也要供你们每个孩子上学。”爸爸斩钉截铁地说。

妈妈推着她:“听话,回房间复习功课去,学费的事我和你爸爸,我们会想办法的。”

这一次,蓉蓉没有听爸妈的话。第二天天还未亮,蓉蓉偷偷离开了家,跟着隔壁家的黄花一起坐上了到城市的列车。开始她的打工生活。

由于年龄太小,未满18岁,很多招工点都不要她。跑了半个月,最后一家饭馆愿意收留她,可是工资只有别的工人的一半,但她已经很满足了。

餐厅的工作又脏又累,刚出炉的菜放在盘子里就像个烫手的山芋,蓉蓉的手被烫起了水泡,还是咬牙忍着,别的工人不愿干的重活,全都交给她来做,而她连说不的权利都没有。也会遇到难缠的客人,被骂了,被调戏,她都不能对客人无礼。

18岁一满,蓉蓉便辞了餐馆的工作,到工厂做一名流水线员工。依然辛苦,常常加班,但比餐馆的工资多了一倍不止。再苦再累又有什么,钱才是最重要的。每个月工资一出,她都寄给家里,厂里包吃包住,她又不爱花销。

父母心疼她,劝她对自己好点,多买些吃的穿的,不要老是惦记着家里。逢年过节回家,当爸妈看到又瘦了一圈的她,总忍不住自责。每每蓉蓉总是笑着说:“爸妈,你们已经给了我很多了,已经对我够好的了。”

《从此,就换我来守护你》by 雪舞岚裳

蓉蓉并不是爸妈的亲生女儿,她患有地中海贫血,不过是轻微的。出生时,亲生父母害怕她不能养活,也怕将来的日子会因为她而艰难,所以把她卖给一对没有儿女的夫妇。当时那对养父母并不知道蓉蓉的情况,起初对她还好,两年后女主人突然又怀孕了,他们也知道了蓉蓉的身体情况,于是又把她抛弃了。

这对狠心的夫妇把她丢弃在野外,任她自生自灭。找不到家的蓉蓉在野外哭了好久好久,终于她的哭声被在野地干活的爸妈听见了,他们把她抱了回去。尽管家里已经有3个孩子,尽管已经很穷,再养一个孩子会让家庭更加陷入困境,他们还是毫不犹豫地把她带回了家,视她如己出,3个孩子有的,她也都有。从不舍得骂她,一些重的活儿也不让她参与。

相关阅读
所有的巧合都是我刻意在等你

螃蟹在剥我的壳 笔记本在写我 漫天纷纷扬扬的我 落在雪花和枫叶上 而你在想我 1, 8月13号,男孩考科二,挂了。他妈的,练了一个月多,他居然没考过。没考过不要紧,关键一开始他倒车入库死了两遍,把在外头看考试监控录像的教练给气个半死。 考完后,教练狠狠地训了他一顿。他想,算了,命吧! 科二挂掉需要十天后才能预约,预约到考试又需要隔一段时间,哎,浪费生命啊! 算了,既然命运这么安排,就一定有它...

地铁咣 众生相

傍晚时分,时常会有轰鸣声打破郊区难得的宁静,定睛一看,几辆的改装性能车夹杂些许的跑车飞驰而过,与头顶的掠过的轻轨遥相呼应,也算得上是一道“风景线”。很多年轻人通常都会把开车当做交通出行的首要之选,既能享受速度与激情,又可以顺便装一下逼格,两全其美。当然对于我而言,我也喜欢自己中意的车,同时我又讨厌开车,一个急性子的人望着无穷尽的车流,不得不随时提防随意的加塞,还不能弃车而逃的痛苦,这种感觉...

我的单车名叫“梦想号”

一、那辆让我怦然心动的单车 夏天是在一片灿烂明媚的阳光中开始的,天气变得热起来,知了在树叶间不停地叫。有些耐不住热的学生已经开始骑起了自行车,他们像风一般地骑过去,有些调皮的男生站着骑,或者单手骑,胆大者甚至不用手扶,在这条不宽的林荫道上把车扭成S形。 窄窄的人行道上,阳光从树叶的缝隙间斑驳地投在路上,以及两个女生的身上。左边的女生梳着一个简单的马尾辫,身上整齐地穿着校服,一双小鹿般单纯的眼...

爱上美丽英语老师,我该如何控制自己不去想她?

从高中开始,我对身为老师的女人非常有好感,这也让我在大学时期,喜欢上了我的英语老师,并且我们在第一次约会的时候就发生了关系。可是事后她并没有和我发展下去的想法

你是我喜欢的少年

魏晓冉从来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会和蒋孟潍有交集。

爱你已是第十年

林嘉月突然慌神,难道他也喜欢自己,还是只是在试探自己?

缘分,是我为你制造的巧合

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开始一段新的生活旅程,复杂且琐碎。 小刘望着空荡荡的屋子,有些头疼。她逼着自己静下心来思考,究竟要置办哪些用品,甚至煞有介事地拿起纸笔,描描画画,时不时地做些记录。 但最终,她还是败下阵来。 “算了。这些东西以后再说。”她扔下纸笔,披上一件运动外衣,便急急地跑出门去。 她打了一辆车,说出了三年多来时刻在脑中反复播放的地址。 “他应该还在那里上班吧?一定在!”小刘目光坚毅起来...

农村奇闻之善恶有报,天道轮回!

一对奸夫淫妇,一个死于非命,一个锒铛入狱。此正是:善恶到头终有报,人间正道是沧桑! 溜子营这个外号是什么时候流传开来的,村里人也说不清楚。但从国营偷看邻居新伟他媳妇洗澡开始,就有村民背地里管国营叫“二溜子”了! 二溜子就是流氓的意思,蟒沟村人管那些游手好闲,惹是生非的小青年都这么叫。后来大家都这么叫建平爸(建平爸睡了他儿媳,在上集中),虽然他不是小青年了! 新伟...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