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秦灵异系列之眼球

2017-11-28 22:12:58 作者:DQ_1f90

已经是好几个晚上没有睡好了。

半夜,总会有一阵阵细微的沙沙声钻入耳蜗,睡眠本就不深的我,也分不清这是不是梦境里面背景音的一部分。

“今晚要不就弄个清楚明白吧。”我坐在Starbucks呆呆地望着窗外。

沙沙沙沙……,又来了,那声音不比手表的秒针跳动声响多少,我摸索着打开床头灯,戴上眼镜。

吃力地辨了下声源,借着微弱的灯光,我的目光停留在天花板的某个角落,那里位于枕头的左上方,在搬进新家之后没多久就出现了一块不明原因的霉斑,小孩子手掌大小,从某个角度看,还真有点像一个掌印。

沙沙声停止了,换做了砰……砰……砰……,像是一种不可名状的闷闷的跳动声。接着,喀嚓……喀嚓……,霉斑出现了细微的裂缝,一条,两条……天哪,好像有什么东西想要拼命出来。

墙灰落在了我呆滞惊恐的脸上,那是什么啊,乒乓球大小,圆乎乎的,在灯光下泛着灰白色,还拖着个细细的尾巴,我调亮了灯光,天哪,是一颗眼球,一只拖着残留神经和血管的黏糊糊的眼珠!

“WTF!!”

本来还在洞口探头探脑的小东西,“看到”了我的叫声(我不确定它是不是有听觉因为它整体就是个视觉器官!!),抖了抖,刺溜一声重新闪进了洞里。

一秒一秒,一分一分,它没有再出来,霉斑像是失去眼珠的眼眶一样空洞木然地盯着我。

“也许是被我半夜里的丑样子吓跑了吧?”我也不知道哪来的开玩笑的心情来自我安慰,或许只会越安越畏。

一咕噜身爬起来,我打开了卧室里能打开的所有光源,甚至包括手机的电筒功能。亮了就没那么怕了,我尴尬地笑了笑。

“得把这个洞先严严实实地封起来,明天再找秦大师来看看这邪性的东西怎么来的。”我找来了剪刀,硬板纸,封箱带,“妈的,只能这么对付一晚了!”

我站在床上,刚准备开工,沙……沙……沙……沙……,天哪,又来了!腿一软,一个踉跄,我直挺挺地摔到地板上。

眼珠又出现了,噢不,是眼珠们!!成百上千的眼珠争先恐后地撑破了天花板挤了出来。那汹涌的样子,像……像……?对了,像极了电影木乃伊里面,从被打破的陶罐里蜂拥而出的甲虫!

顷刻间,眼珠们铺满了整个天花板,它们相互拥挤着,跳跃着,翻滚着,像一层蠕动着的厚厚的惨白墙纸,还不时发出叽叽叽的类似金属划过玻璃的刺耳声。

我捂住了耳朵,声嘶力竭地大叫。

它们一下子安静下来,难道又“听”到了?双方都静了那么几秒。不过这次,我没有那么幸运,它们并没有回洞里面,而是一个接着一个地掉落下来,床上,地上,都被他们占领了,但它们并没有停止行动,迅速地向我蔓延过来。

你有没有试过被湿湿黏黏的冰凉的舌头舔过面颊,脖子,手臂,胸口,大腿?有过?那么有没有过被无数颗残留着粘液拖着神经血管的眼珠划过身体的经历呢?

“啊!!!!!”大叫终于变调成惨吼……

我一下子惊醒了,原来是一场噩梦,一场超乎寻常逼真的噩梦!

早晨的阳光刺醒了我的双眼,头好痛,脑海里还依稀残留着跟眼珠军团不死不休的画面。

用冷水胡乱地泼了泼脸后,我摇摇晃晃地来到了厨房,妻正在煮东西,烟雾缭绕中只模糊地看到她的背影。

“是不是又没睡好?”妻一向能从我拖沓的脚步声中精准地判断出我前一晚的睡眠质量。

“煮什么好吃的啊,真香!”我咽了口口水。

“安神明目汤(事后想想,是瞑目汤更贴切些吧?!),昨晚临睡前朋友圈里看到的转帖,觉得应该对你有效果,所以今早试试看。”

“汤里面放了很多珍味哦,你看,有狗狗的眼睛,猫猫的眼睛,兔兔的眼睛,小麻雀的眼睛……,你想先吃哪个啊?”说着,妻揭开了锅盖,只见大大小小,各色不同的眼珠在混浊的汤水里上下翻腾,仿佛紧张地边窥视边躲避着我这个不速之客。

“不过,我猜你最喜欢的,还是我的眼睛吧。”她慢慢地转过身,拿起汤勺,里面竟然是那颗昨晚出来探路的眼球。透过水汽,我吃惊地发现,她的眼睛消失了,眼窝处的皮肤如同额头般的平整光滑!

“咯咯……”妻的嘴角上扬起来,嘴也张开到一个不可思议的角度,最终,整个脸随着撑破的嘴角,像昨晚天花板上的霉斑那样,一块块裂开来。裂痕像蛛网般迅速扩散开来——脖子,胸口,下肢……瞬间,整个人像是被敲碎的瓷器一样,轰然倒塌。我这才清楚地看到,原本被包裹在躯壳里面的千百颗眼珠,像决堤的洪水一样,肆无忌惮地向我漫延过来。

它们又回来了……

相关阅读
农村奇闻之善恶有报,天道轮回!

一对奸夫淫妇,一个死于非命,一个锒铛入狱。此正是:善恶到头终有报,人间正道是沧桑! 溜子营这个外号是什么时候流传开来的,村里人也说不清楚。但从国营偷看邻居新伟他媳妇洗澡开始,就有村民背地里管国营叫“二溜子”了! 二溜子就是流氓的意思,蟒沟村人管那些游手好闲,惹是生非的小青年都这么叫。后来大家都这么叫建平爸(建平爸睡了他儿媳,在上集中),虽然他不是小青年了! 新伟...

爱情,才不分对方美和丑

苏正午一屁股坐在洗脚盆旁的小凳子上:“微博上都说,白百何是因为陈羽凡长得太难看,才出轨的。”

虎小康:道出了多少城市人的心声

虎小康 你有没有在异乡生活的经历?一个人在街角的咖啡店驻足,一个人在跨年夜去看烟火,一个人拿着大包小包回到漆黑的房子,也一个人轻声对自己说晚安。 我的朋友栗子在离家八百公里的一座城市上班,工作日衣着得体、光鲜亮丽,周末犒劳自己的方式却是一顿路边的煎饼果子。我不是说煎饼果子不好吃,而是说她的生活方式代表了一部分在陌生城市打拼的我们。 有人在外求学,也有人在外工作,世界之大再舒服的...

深渊(虚构故事)

我猛抬起头,柔和的阳光透过窗户照射到我的脸上,窗帘轻轻地摆动。窗外翠绿的洋槐树依然静立着,清新的空气和着风缓缓迎面而来。面前的书桌上依然摆放着零乱的书籍,小闹钟的秒针依然有条不紊地移动。额头凉凉的,我知道那里有很多汗,心脏仍然急促地跳动着,我惶恐地看向四周,吁了一口气,还好,只是梦。生活还是那么平静……周围的环境差点给了我这样的错觉,可是猛然我又想到了要面对的现实,心脏仿佛猛然被巨锤击中,一...

瞧,我彻底变成了一个“坏女人”!

今天偶然看见了一篇稿子,题目是:一个“嗯”,就能看出爱与被爱的区别!大概的内容就是,你给我回了一个嗯,我还会继续回你消息,我给你回了一个嗯,然后就没有下文了。事实上,我一般都是那个看到别人回嗯,我就不会继续回复的人。有人说我坏啊,或许这就是其中的一点吧! 原来我不是这样的,或许你觉得口说无凭,那就说几件事。不知道有多少人看过“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这部剧,反正我看过,我是个从来不刷网剧的人,那...

阳寿:桃李

思念一个亡故的人没有不好,而徐念在将疯未疯的边线上。她一边期待已故人海明的声音,一边害怕脑子里出了毛病。

总有人偷偷爱着你| 亲爱的,下次见面抱紧我好吗

亲爱的,你住在我心里的某个角落,你的明天不会永远黑暗。 2017年12月7日 星期四 晴 文|深海梦影 -1- 十二月了,北方小城上空整个被雾霾笼罩起来,天空灰蒙蒙的。又是熟悉的时节,熟悉的天气。 我穿过校园小径,有那么一瞬间,一种不见天日的窒息感涌上心头。 我在等一场风来驱散阴霾,我渴望看到阳光透过云层投撒在天地间温暖万物,哪怕钻出一束光照亮人间也好。 上次我们见面是去年这个时候。我清晰地...

哥哥太粘人

第一次幼儿园发了大红花给小汁的时候,他没有。这次他没有瞪她,还给小汁鼓掌示好。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