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宿舍的那个风马少年,去哪了……

2017-11-29 09:30:08 作者:南下的夏天

《男生宿舍的那个风马少年,去哪了……》by 南下的夏天

我一直渴望自己的青春是他的模样,放纵、自由、不问前路。然而,我的怯懦一如我卑微的野望。于是我开始对他羡慕、嫉妒,直至怀念与义无反顾的赞颂。好吧,好吧,就让所剩无几的年少钉子般楔进一个他,光芒万丈,熠熠发光。

■ 01

我一直想写一写阿天。之于如今网文的特质,他其实并不值得书写。

甚至我已然知晓以下琐碎的呓语,必将再度因为寥寥无几的阅读而扑街。

他没有成功,没有逆袭,没有任何的建功立业。

连我都不知道在这个追求十万加、月入十万的时代,阿天到底有什么市场。

但我记得他,那张曾在中部平原的乡间晒成黝黑的面孔,丛生着淡青色的胡茬,如果没有及时清理,他总是会被错认为一个成熟的中年人。

他并不能算高个子的男生,却拥有让人妒忌的身体比例。初见他时,正是北国的夏末,他着一身短打,在宿舍清晨的天光中,轮廓修长。

正是报到的第二日,开学是在两日之后。他对我说,你去超市买东西吗?反正闲着也没事!

他深黑色的双眸看向我,虽然已经过了二十岁,但他的眼睛依旧灵动,像是潋滟日光下骤起的风云。

他的神情,一贯云淡风轻。仿佛他并不知晓,我们这个专业要在读研期间拿下不止一个艰困的国家级证书,每一份证书的通过率都不会超过10%。

如果不是为了购买日用品,我断然不会“闲着没事”与他前往距离学校四站公交的大型超市。

他却玩得尽兴,对着超市外数家知名异国运动品牌旗舰店,如数家珍般分析今年的设计趋势,去年的旧款卖点。

他是个运动迷,篮球、网球、羽毛球、长跑、跳远,学校的各类运动项目联谊与比赛,他参加了至少一打。

我对他说过,我嫉妒他。彼年还没有“嫉妒让我变形”这种网红语录。

我从来不擅长运动,我也没有他那般良好的视力。

我亦从来无法如他一般,穿着运动背心,在操场上裸裎着肌肉饱满的双臂与小腿。

北国的烈风中,他汗水的微芒仿佛在噼啪地爆裂地炸响,他的周身有耀目的火光。

我不知道研一算不算已经太过初老的年纪,但他从未老去。他穿行这年少的炽烈光焰中,从不理会校园中是不是充溢着一群群十八九岁的大学男女。

我去公司报到的前夜与他在校外的小酒馆作别,微醺的暑气宛如乱舞的流萤,令人头脑发昏。

我对他说,我嫉妒过你。当然后来,全都是向往了。

他大笑良久,认识这么多年,你都在主观臆想。我什么都没有啊。你英语那么好,证书都拿到了,辩论赛也是最佳。我连六级都没通过。

我说,不对。学习这档事,什么时候都可以。但是青春就这么一次,你没有白过。你有值得回忆的东西。

他看定我,他的眼眸一如初见之时般漆黑发亮,酒馆迷离的暗黄灯火在他瞳仁中像是猎猎飞舞的向日葵。

他说,你不会知道,我为什么总是睡那么晚。因为我怕深夜里焦虑得睡不着。但我自作自受,只痛苦,不抱怨。

■ 02

他对我说过他的故事,就在那些我去他宿舍串门的夜晚。他的舍友是本地人,常常不在宿舍留宿。

他应该是对我说过,他高考考了两次,考研考了两次。

但我大概从没认真听过,我总是喋喋不休地说起自己遇到的那些瓶颈,比如考试,比如实习,比如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比如导师布置的学术任务。

南下的夏天
南下的夏天  作家 微信公众号:南下的夏天公众号ID:southxiatian新浪微博:IAM南下的夏天转载与商务事宜,请简信联络简书 bingo_ 大人!链接:http://www.jianshu.com/u/e61dff38758f

途经台风呼啸的旅馆

在帝都大半年,打过十几份工

男生宿舍的那个风马少年,去哪了……

对不起,成年人的世界只分强弱,不谈对错

二十岁,放弃过保研,历经过死亡

相关阅读
八号殡仪馆之谁是真凶

六月十五,朗月高悬,晚风摇曳。老汉看见,小汉在对他笑,呲牙咧嘴。

永远留在心里的爷爷

记忆中的爷爷一直都是一个面目慈祥的,个头不算太高,但瘦瘦的。 爷爷在我小的时候很喜欢抽旱烟,那时候烟袋烟杆从不离身,走到哪里都会趁着歇息时刻,拿出烟袋,装满一烟头的烟叶,并且用手指压实,然后点着火,吧嗒吧嗒抽几口。 记得小时候我不知道从哪里捡到一个类似玉质的烟嘴,拿给爷爷做了一个新的烟杆。爷爷特别欢喜,时常会在村里老人面前拿出来抽,惹得一帮老人投来羡慕的目光。但是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爷爷突然...

黄皮子上身图报复,法师烧符解祸灾

在北方农村,一直有关于黄大仙附身的传说。所谓黄大仙,指的是黄鼠狼,俗称黄皮子。民间认为黄鼠狼有灵性,能够迷惑人,而且脾气古怪,报复心很重,如果惹了黄鼠狼,黄鼠狼可能会让家里不太安宁,所以一般人都不敢惹黄鼠狼,对它是敬而远之。现在由于政府在农村提倡科学,破除迷信,已经很少人相信这些科学解释不了的事情存在了。笔者之前也不信,但自从听到一个熟悉的人身上发生的离奇的故事后,开始转变了看法。 故事...

叶总的惊吓?

写于2018-2-12 7楼餐厅处 大伙儿在热热闹闹的摆弄着蛋糕和茶水,而我正急忙打着电话:Jack, 你到哪里了?四点钟啊,赶紧的啊!电话那头气喘吁吁的说:马上到,马上到,在跑楼梯呢,你不知道东莞那一段有多塞啊! 时钟敲响4点的那一刻,餐厅门开了, Jack踩点到达:“哎呀,大冬天的,我这汗都出来了,为了给我们老大一个惊喜,我也是拼了啊!还有你,Jenny,我今天可是休了假的,你要是不告诉...

有你之处,便是生命绿洲!

突然她微笑地问你:“听说,你等了我很多年?”你忍俊不禁:“重点是,你来了啊!”

催婚

文/若儿 “唰”,婷拉开窗帘,顶着一头凌乱的头发,朝窗外看了看。 天阴沉沉的,风雨欲来。大团大团的乌云聚集在一起,压得人的心也跟着,沉沉的。 婷把自己,重重地扔回床上,两眼无神地望着天花板,发呆。 现在,她心里万分后悔,昨天实在不应该,因为心软,就答应了母亲,今天会回家去。 她烦躁的转过身,把脸趴在软软的被子里,真希望就这样沉沉的睡去,再也不要醒来。 “黑夜给了我黑色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北京郊区的犬之岛里住着一个抛家弃子的岛主

边阿姨坐公交的时候又和司机吵了起来。其实她已经很久没往市里走了,最近她过的还算不错,来了一拨新的志愿者,到目前为止没和她起过什么冲突。都是还在上大学的娃娃,空闲的时间多,爱心也总是无处释放,所以隔三差五就会过来帮帮忙,狗粮狗食也是从来没缺过。这一次下山是为了回她西二环的老房子里取点儿东西,再打听打听儿子的消息。 回去的时候她不想空手,就去以前常去的店里收了一大麻袋骨头。只收了一麻袋,比从前少...

想说我爱你,用尽一辈子

文/叶小叶姑娘 01 邻居奶奶年轻的时候,大概是个傲娇的小公主,不然,为什么每次见了我,都是一副趾高气昂的样子。 “小姑娘,楼道里不能随便放垃圾的呀,天气这么热,这味道实在是太难闻了。”邻居奶奶瞪圆了眼睛,皱紧了满是皱纹的眉头,飞扬跋扈地看着我。 “奶奶,我是准备明早上班走的时候捎下去的。” “你知道这楼道里不只住着你一个人吗?小小年纪怎么可以这么不懂规矩,下个楼能花你很长时间吗?”没等她说...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