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该如何证明我妈是我妈?

2017-11-29 09:32:06 作者:MY麦子

《我该如何证明我妈是我妈?》by MY麦子

文/MY麦子

01

我一觉醒来,发现一个女人坐在我的床边。我抬头看了看周围的一切,感觉很陌生,包括这个坐在我旁边的女人。

“你终于醒了”她温柔的说,伸手来扶我的头发,我习惯性闪躲,往后靠。她惊讶的把我看着,喃喃地说“我是你妈啊?”

我上下打量了她一番,她穿着暗红色的大衣,一头短短的白发,还满脸的皱纹,刚刚想要扶我头发的手也长满了茧。这,怎么可能是我妈?

“怎么可能,我妈可没你这么多白发和皱纹,我在哪?我怎么不认识你。”

她不着急,也不生气。

“你上个月连续加班,在回家的路上,过马路的时候不小心被一辆车子刮倒了,昏迷了好多天了。”

净瞎扯,这么会编故事呢?我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我拿起电话说要给我妈打电话,问问怎么回事。

我拨通了我妈的电话,这个女人的手机响了,她按了拒接键,说“这下确定了吧,我就是你妈。”

我无论如何也不相信我昏迷了一下醒来就是这个老太婆就是我妈了。

02

我肯定这个女人不是我妈。

因为我的妈妈不喜欢暗红色的衣服,她有着又黑又长的头发。

我问她“你怎样证明你是我妈?”

“我做了你最爱吃的番茄炒蛋,还有清蒸鲈鱼,你尝尝,看看是不是这个味?”

我记得小时候很喜欢吃老街上的葱油饼,每次妈妈去上街的时候都会给我带回来;高中的时候学习压力大,妈妈就会变着戏法一样的熬各种汤给我喝,大学的时候妈妈唯一一次去学校看我给我背了一书包家乡的特产……

我好像真的很喜欢番茄炒蛋。我说“拿来吧,我尝尝。”

她笑着赶紧地把她做好的这两样菜端到我面前,还不停地给我夹菜“多吃点,这么多天都没有好好吃饭了。”

“别献殷勤,不要以为你做了我喜欢吃的菜我就认为你是我妈了……”

她不说话,默默地看着我吃完。

03

我一直想,我要怎样证明她到底是不是我妈?

我再次好好的看了一下她的脸,除了脸上皱纹多了我还真的想不起到底她有什么特诊能够让我确定这是我妈。

如果我不能证明她是我妈,那就证明她不是我妈,但是我要怎样证明她不是我妈呢?

对了,我可以打电话给我爸,只要他能够证明这个女人不是他老婆,也就能证明她不是我妈。

我在手机上找到了我爸的电话,拨了过去,电话里一直响着“对不起,你所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

看来我是没办法找我爸证明这个女人是不是我妈了。

为什么我能够知道我爸是我爸呢?因为我爸脸上右边有一颗痣,小时候我就经常指着他的痣说“哇,你长了这么大一颗痣”,只要那颗痣还在,我就能确定那是我爸,=就可以让他证明这个女人到底是不是我妈了。

可是,现在打不通我爸的电话,我没办法让我爸来证明这到底是不是我妈。

04

我是一个有原则的人,不可能认谁都当妈。虽然我平时在外面工作,回家时间很少,和妈妈见面很少,但是我一直记得,我妈妈是一个年轻漂亮的女人。

我爸妈很相爱,他们是通过相亲认识的,爸爸比妈妈大很多,很多像他们这个年纪的夫妻都是叫彼此名字,可是我爸和我妈经常在家叫彼此“老公”“老婆”,有时候听着我都觉得肉麻。

MY麦子
MY麦子  作家 做一个有意思的菇凉,即使老了也是个有意思的老太太。微信公众号:MYmaizi-shuo 微信号:291536040公众号后台回复“必读书籍”免费领取9本电子书。所有文章均为原创,我已委托维权公司维权,转载开白事宜请加微信,谢谢!

感谢你来过我的世界,即使是个过客

这个世界上,没有谁会一直等你

《前任3:再见前任》:说再见之后真的会很难相见

你是不是喜欢上了那个陪你聊天到很晚的人?

他只走了肾,而你却走了心

相关阅读
观音庙

等白老师跑过去一看就是晓翠,眼前看到的一切,都让这个28岁的大男孩大惊失色。

拳拳如素

楔子 齐长素站在城墙上看着天空,苍黄色的天尽头有一片墨色的流云,流云悠悠扬扬的排满了整个天边,在席卷天地的罡风下舒卷成了一条长龙,风沙刮来,砸在脸上隐隐作痛。 十八年来这是他第二次踏上这座城头,第一次的时候他才十岁,那时候的他是齐国的世子,他小小的身子裹着厚重的白狐裘,父亲抱着自己病弱的身躯登上这座南望城,他在城头远望,风沙萧瑟,现如今的他十八岁,再次拖着病弱之身登顶,远望中的风沙依旧,身后...

贺君抱得绿茶归

我爱你的逆否命题是? 简单,先把“我爱你”转换成“如果……那么……”的形式: 如果我爱一个人,那么这个人一定是你。

致我那渐行渐远的兄弟

我的朋友不多,兴子算是小时候的一个。 1. 我们相识的时候大概只有五六岁。兴子身材高大,差不多比我高出一个头,但还是比较瘦,像是骨骼统治着肌肉。他很聪明,为人仗义,在同龄的孩子中很有号召力,而我是属于少言寡语,性格内向的那一类人,但这并没有妨碍我们成为亲兄弟般很好的朋友。 小学的时候我们在一个班,但我们并没有做同桌,因为我俩经常会为了一个问题吵得面红耳赤,不可开交,谁也不肯让对方半步。后来兴...

无处安放(二)少年不识愁滋味,只是未到伤心处

周末,她和大男孩如期而遇。下班前,她得知曾经的好闺蜜伊林在经费报销上拿他们部门开刀,心中非常不快。

真实故事 Ⅰ 一根冰激凌

1. 她有张跟名字一样土气的脸,雪梅。 同样是齐耳短发,别的女生顺顺溜溜清清爽爽,她的却总是毛毛糙糙的粘结在一起,像个毡帽扣在头上。厚厚的刘海下是闪烁不定的大眼睛,做贼一样不敢直视你。 她第一次走进我们班时,刚好遇见大家一起擦地。学校刚刚把教学楼翻新,地板和墙面都贴满了白得晃眼的瓷砖,而我们为了保持它们白得晃眼,就要无时无刻不处在大扫除中。 大家都弯腰撅腚地忙活着,用卫生纸和鞋底的泥土做着最...

《暗恋:谁的等待适逢花开》 第五章 雨夜

一段路后天气依旧阴沉,看向前方,舒楠的眉头愈发紧皱。 他是谁? 他为什么只戴着帽子就敢独自在这么冷酷的瓢泼大雨中穿行? 舒楠秀眉紧锁,牢牢盯着十米开外的前方一个穿着黑色连帽外套的身影。 他穿着晋阳朴素的蓝底白边校裤,看起来应该也是她学校的学生,可他上身却穿着黑色连帽外套,应当是回过家的。 没有背书包,脚步不紧不缓,不像是要个想找避雨处的人。一步步走得稳健,每部的距离都几乎分毫不差,似乎受着严...

她那段幽暗的岁月

在学校她像往常一样,奔波于三点一线,寝室、部门、教室。室友总是早上睁开眼见过她一面,再见那就是晚上之后的事了。 每天忙的昏天黑地。若你要问她在忙些什么东西,她有可能也答不出个所以然来吧。日子也就这样在忙碌中度过。就那样日复一日的。 她总觉得这两天是不是因为事太多,熬夜太多,从而导致身体有些吃不消了,很累很累。人也恍恍惚惚的,总是犯困。 人就是这么奇怪,感受到了鼻子里流出...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