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说说,你凶什么?

2017-11-29 15:52:15 作者:我是雯子啊

《我只是说说,你凶什么?》by 我是雯子啊

前几天许久没有联系我的同学打电话过来问我近况,起初我还惊讶,挂了电话之后我才知道她并不是问我近况,而是为了告诉我她过得有多好。

我们是一所艺术培训学校的同学,集训的时候一起待了一年左右,大学之后联系不多,她会打电话给我也是让我意想不到的。

“你学得怎么样?”

“还行吧。”

“说来也可笑,当初你一直想去北京上海这样的快线城市,我一直向往海南云南这样的地方,可偏偏我们两个就走了对方想走的路。”

我愣了一下,她说的确实没错,“是啊,命运总是奇妙的。”

“可是我不后悔来北京,就是生活节奏太快,一不小心就跟不上,出去吃个饭就要花近一百。”

“是吗?我这边还好,除了有些吃的吃不太惯,其他的没什么不适应的。”

“不过你没来北京这种城市也好,你跟不上这种节奏的......你知道吗?虽然我这所学校只是三本,但是比你们那种二本教育质量好太多,学校都是些富二代,有钱得很。”

“哦,北京有钱人多,正常。”

“真的!我们这些老师全是从像中央音乐学院那种名校毕业的,果然学费高是没错的,所以你们那种二本也没什么可比的......对了你现在还是学美声吗?”

“你们学校真牛,我还在学美声,也唱民族,我专业老师想让我结合一下,就是那种又有民族又有美声那种‘民美’吧,但是我想学通俗的。”

“我们老师给我们说过 根本没有什么‘民美’这种说法,这样说的都是太土了,根本不懂,我看你还是跟你老师说你学通俗好些,反正学出来也不能成就个什么,还不如学自己喜欢的你说是吧?”

我显然有些不高兴,感觉每个字都是再说我读的学校有多low,我们老师有多low,我有多low。

“可能你学校比一本还牛,我们学校比垃圾还不如吧。”

我向来不太掩饰自己的不满,尤其是对那种高姿态的人。

“喂,我就是说说而已,你凶什么嘛?......还有啊给你说我们学校好多都是开着豪车来上课的,那场面真牛,你们学校应该看不到这种吧?我真觉得我们学校就是贵族学校。”

我不想听下去,说了我还要去买东西什么的,就挂了电话。

我心里有些炸毛,等于我读了个假二本,还不如去个贵族学校是吧?我不认为二本有多了不起,三本有多差,但是让我感觉很不舒服,从她话里的意思,不就是我不如她嘛!

有时候你也没有要去和谁攀比个什么,可是有些人从来不会放过你。

《我只是说说,你凶什么?》by 我是雯子啊

还在准备艺考那年,一个星期就去学校一天,其余的时间都是在培训,和培训学校的同学待在一起的时间多,空闲的时候大家就会坐在一起聊天。

“你怎么看起来这么瘦啊?”她问我。

本来我之前脸上还是肉肉的,但是可能后来集训的时候事多,吃得也少,所以后来脸颊两边都有点凹陷进去。

“不知道啊,可能最近吃得少吧。”我想大概也只有这个原因吧。

她就哈哈的笑起来,“这么短时间怎么瘦那么快?我还记得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你脸肉肉的像个猪一样......现在怎么看都像是个吸毒的,你不会真吸毒了吧?”

我嘴角抽搐了一下,压住心中的火气,“我一直这样啊,就是之前脸比现在肉多,一直都八十几斤,没怎么变。”

“不对,我觉得你不是吸毒,就是吃减肥药了。”

我有点恼火,“你有病啊!”

她瘪瘪嘴,“我就是开个玩笑,你凶什么?”

我是雯子啊
我是雯子啊  作家 即是段子手又是矫情狗的女大学生。

我只是说说,你凶什么?

相关阅读
绿灯停了,谁都不动

安安是我在康复科认识的。 去年的年初,安安母亲突然生病,虽然做了手术,可是愈后的效果并不算好。到现在依然行动不便,双手夹持物品都困难,可以说日常的生活都不太能够自理。 我每次看她忙前忙后,小心翼翼地陪护母亲完成各项康复的动作,轻柔细语极有耐心,不免对她多生了几分好感。 有一天,在休息时间我俩聊起来,我说她脾气真好,虽然母亲生病时间长,可是照顾得井井有条,老人家衣衫整洁,发型优雅,精神康朗。安...

喜欢你从相看两厌开始

小说作者;鲍蒙昧 所有的东西都埋在她的心里,既不向他吐露也不诉诸文字。大概这就是缘分吧,他们的爱情,未曾说出口,却从未停止。 【一】 我的宝贝生病了,你能来看看吗? 彼时是微微带了一丝寒意的初春时分,对于连续一个星期都阴雨连绵的南方来说“春雨贵如油”的说法并没有太多体现。 梁天星接到这个电话的时候,正在忧心地摆弄着花盆里那株发黄打蔫的小雏菊。为此,她不得不把手机夹在耳朵和肩膀间艰难地接听电话...

那么多娃都打国产疫苗了,就你娃娇贵?

01 这两天我有点焦虑。 这也没什么大惊小怪的,是啊,心理咨询师也可以焦虑,没毛病。 假疫苗事件。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跑过10年医药行业,所以有点见怪不怪了。 但是我老公很紧张,他在微信问我:丑丑有没有打国产疫苗? 我想了想,狂犬疫苗是需要即刻生效,假的就相当于变相谋杀。丑丑还没打过。 其他疫苗,百白破假如纯度不够,可能带来的副作用很大,我当年选择了进口疫苗,附近的医院没有,我还特意跑到远处的...

你有勇气过你想要的生活吗

如《月亮与六便士》所感:月亮代表高高在上的理想,六便士代表低入尘埃的世俗,你想要哪个?抛开世俗去只求理想,还是俯身于尘世追名逐利?大多数人应该是两个都想要,两个都不想放弃,但兼得者少之又少;大所数人徘徊期中,深受其害; 01 小美某知名211大学硕士,毕业后在三线城市的大型合资企业找了一份体面的工作,月薪5K,对于三线城市来说,也不算少了; 工作了一年之后,小美感觉疲惫不堪,制度管理上面的混...

村东头、村西头

翠花家住村西头,她打小就拔尖儿,一张刀子嘴,得理不饶人。 虽然高考落了榜,但在村里也算是高学历了。谁占了谁家的宅基地,妯娌之间闹矛盾等大事小情都来找她评理。 翠花不偏不向,以理服人,把事情处理得井井有条,村民渐渐养成了习惯。私下里,她家俨然形成了一个小公堂。 时间一久,父母担心上了。自家姑娘这厉害劲儿,谁家小伙子能降住她?翠花的终身大事成了父母的一块儿心病。 马老三家住村东头,祖传的木匠手艺...

你把我当做众多朋友当中的一个,我又凭什么把你当做我的唯一?

这是一个只有四个月的故事。很枯燥,但很真实。 班上冬季出生的女生们,从未在学校过过生日,为了新鲜热闹,包了个KTV,开了个Party,邀请了班上所有人参加。我也是其中之一。那日,我穿的是一条偏古风的长裙,因为我喜欢古风。 为了气氛更加热闹,在宴会没有开始之前,我们就密谋了对策,劝大家多喝几杯酒助兴,酒精会将年轻的热烈,推向高潮。这估计是我二十年来,过得最疯狂的一个生日了。 我几乎没碰过酒,也...

一厢情愿的男人

我是一名佛罗伦萨的雕塑匠。我有一个妻子和两个孩子。六年前我从我的师傅那里出师,现在正在为教皇雕刻他的宫殿内的装饰雕像。像我这样的雕塑匠有许多,他们每天和我一同工作,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今天的早饭是抹了树果酱的面包和牛奶,昨天也是,前天也是……想来明天也是吧。我依稀记得妻子会在什么日子做苹果派,但我不记得是为什么。孩子们在学校里上学,当他们会写字会算数后,就要去拜师学艺,也许会学雕塑,但也可能...

你的足迹点缀了我的人生 | 我的“无厘头”邻居

文/鱼筱豆 01 我有三个“家”,一个是充满的童年的老家,一个是中学之后的县城之家,一个是现在自己的小家。我在每一个家生活的时间都不算短,每一个家的周围都有着各种各样的邻居,每一位邻居都给我留下了不一样的回忆。 时间流逝,乡镇的发展很迅速,以前每天都围在一起闲聊、玩乐的邻居现在都被高楼大厦所阻隔。现在的“邻居”二字也早就失去了它本来的面目。我很怀念以前邻里之间的情谊,所谓的“远亲不如近邻”用...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