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没关系,帅又不能当饭吃

2017-11-29 15:52:35 作者:深海梦影

《丑没关系,帅又不能当饭吃》by 深海梦影

帅到头来还不是被卒吃掉,心安才是王道。

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晴

文|深海梦影

-1-

林婉在朋友圈里晒着她和子浩的结婚证,这一消息传来,引起了大家的轰动。

林婉,天秤女,身高一米六八,大家眼里公认的女神,名副其实的颜控。

她最常说的一句话,"你长得帅,你说什么都行。" 当然,人家天生丽质,优雅迷人,足以有资格这样讲。

遇见子浩之前,她有过三段真正的恋情,每一段都是 "始于颜值",用她的话来说,"别说我肤浅,颜值至上"。

上次,我在街角偶遇林婉,和她并排走着的,就是子浩。他比林婉高一截,穿一身休闲运动装,有点秃顶。

虽然不算丑,但比起她的前任、前前任确实逊色不少。

那一刻,我肯定是不会将这俩人联系在一起的。没想到,林婉真的要嫁给他了。

她说,"我后来才意识到,帅有个毛线用,得让我心安。"

帅不能当饭吃,但安全感可以。

有人问我,安全感是什么?

就像你主动告诉我手机密码,我会开心很久,尽管我根本不会去翻。

-2-

林婉遇见子浩时,刚刚结束上一段感情。

那个雨天,她跟阿涛见了最后一面,终于提出分手。他只是冰冷着脸,点了点头,那样决绝,没有挽留,空气突然安静。

就这样,没有道别,两个人朝着不同方向远去,谁也没有回头。

她快速地走,视线已经变得模糊,冰凉的雨水打在脸上,没有温度,混杂着泪水顺着脸颊流。

在雨中,她正在作最后一次挣扎,回忆如同过电影一般充斥着她的脑海,一针一针扎着自己的心。

-3-

初见阿涛,源于一场学校举办的歌手大赛,可以说两个人是一见钟情。

台子上的他,正在深情演唱,"圈圈圆圆圈圈,天天年年,天天的我,深深看你的脸",声音富有磁性。

台下的小迷妹们不停地欢呼,呐喊,宛如明星巡回演唱那股劲头,林婉也顺着人群看过去,宝蓝色夹克,深情的眼眸,颜值更是不在话下。

正巧,阿涛跟她对视片刻。这一眼,让她心头小鹿乱撞。

一曲《江南》,缠缠绵绵,温柔了整个校园,温暖了林婉的心,也温暖了她的明天。

唱罢,他走下台子,鹤立鸡群的林婉,正好站在台阶旁边,视线一直停留在他身上。

"美女,我唱得怎么样啊,还好吧?"阿涛这么一说,身后很多小迷妹偷着翻白眼。

"哇,你唱得太好了,很动情呢!"林婉小脸一红,双眼发光,说星星亮的人一定没有见过她的眼睛。

"不介意的话,加个好友吧。"

回到宿舍,林婉抱着手机在地上走来走去,"哇,今天有个帅哥要走了我的联系方式。"

舍友们像看傻子一样盯着她,"帅有个屁用,到头来还不是被卒吃掉。"

可是她不在乎啊,只要你长得帅,我们就能成为朋友。

深海梦影
深海梦影  作家 深海夜未眠,离梦疏影归。风寂拂落叶,簌簌尽离殇。在有趣的时间里期待与有趣的灵魂相遇。故事,散文为主。我已委托"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为我文章进行授权行动。

那年今日,今日的那些年

有种重逢不如一直怀念

希望自己不会变得冷漠

男闺蜜,我只能陪你走到这里

世界正在惩罚丢掉自我的宝妈

相关阅读
不能陪她看日出,只能守着夕阳到白头

文/冉珵美 她叫林爱卿,今年22岁,生于南方,喜欢北方,喜他喜,忧他忧。 他叫王坤宁,今年25岁,生于南方,喜欢南方以南,喜欢摄影,喜欢读书。 01 大学毕业后我去哈尔滨找同学,在火车站的候车室遇见了她。当时她的一个笔记本找不到了,她在整个候车厅来回的寻找,而当时我边走着边低头玩着消消乐。 不知是谁撞得谁,总之我们碰到了一起。 我的手机被撞飞了。当时的我很气愤,因为还有最后一关我的消消乐就挑...

你孩子的起跑线,就是你自己

近几年印度电影混的风生水起,我们也频频被印度电影刷屏,更是有许多印度电影在中国的票房和口碑都一路飙升,超过了许多同档期的本土电影。 当然印度电影的商业类型片也逐渐趋于成熟,尤其是通过电影向世界输出核心价值观的手段也越来越不那么“印度”,这种价值上文化差异的消弭让印度电影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同。 也就是说,大家对印度电影的印象从“只会开挂的阿三电影”逐渐向“抨击了很多糟粕制度的良心影片”靠拢。印...

真实故事:父亲,我为什么要杀了你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故事发生在东北一个偏僻的小山村里。 1 腊月25,在中国这一天被称作小年。小年这一天,每家每户都要把屋子里里外外清扫干净,为了以崭新的面貌去迎接新春,有除旧迎新的意思。不但如此,人们通常也都会做几道菜,喝两口酒,提前感受一下新年的气氛。 那是2016年的腊月25,那一天,漫天飞舞着鹅毛般的大雪,北风狂卷着雪花呼啸而去,天气异常寒冷。 刘大早早就起床收拾了。他今年54岁,是...

对不起?是,对不起。

我的发小,前两天举办升学宴。 和大多数人一样,升学宴在她的眼里也不过一个流程。份子钱拿到了,饭吃好了,我们就这样又变成平时不会联系的陌生人。 学生宴开始前通常要请主角说两句。 底下哄哄嚷嚷,被主持人请到前面的一家人极力保持微笑,主持人也对此见怪不怪。 她接过话筒,像诗朗诵一样开始背诵今早才写好的稿子,像个小学生,一个故意涂了粉色口红的孩子。 一开始,无非感谢父母老师亲朋好友什么的...

烟花易冷,愿此盛世下,你我都幸福

我有个故事,希望你能听听。 “2017年8月18日,所有收到通知商铺全部停业,限五日内将店内所有东西清空。”这是爸爸收到街道办事处发下来的文件中其中一段。 在这之前,整条街人心惶惶了好几天。每当看到居委会的人经过这条街,大家都要伸出脑袋看老半天,只要不敲开任何一家的门,双方脸上都会露出如释重负的表情。后来,渐渐听说其他街道店铺已经收到了通知,邻居们开始凑到一起猜测着这次“整治”到底会不会波及...

老师,长大以后,我去远方找你

历过多少离别,捱过多少眉南面北,从来没有这一刻这样,心生柔软。 01 星期五,五点半的样子,手机突然来了电话。 自从有了微信电话,好像就很少有人会用手机打电话给我,我看到是一个陌生号码,迟疑了一下,但还是接了。 按下接听键的那一刻,电话那头传来一句:“米霞老师,我是肖玉琳。” 她的声音温柔到可以拎出水来,带着一丝的喜悦,又夹杂着小女孩的羞怯。 一听到她的名字,我就想起她是我暑假去乡下支教时,...

与太阳亲近

8月1日 星期三 天气晴 太阳仿佛就在我们头顶触手可及,从空调房里出来马上大汗淋漓。电动车在外面两分钟,皮肤再挨上去,座位马上被晒得烫人。 中午去买菜,超市门口的马路边,每次都能看到两排并肩而坐的老爷爷老奶奶。 他们各自带一个小马扎,在太阳底下坐着,面前铺了一块旧花布,花布上的泥土被太阳晒得焦干,空心菜、苋菜、豆角等时令菜蔬堆成了高高的小山。 这些都是他们自己种的菜,吃不完便拿出来换钱。菜价...

庭树不知人尽去

秋分过后,气温骤降,举目四望,树木凋零,城市荒芜,满眼尽是凄凉。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时代赋予人自由恋爱的权利,同时也禁锢人的灵魂。一个没有灵魂的人,固然算不上完整。 然而止于此,“灵魂”与“爱情”,听着多而见者少。 经上说,人从爱欲生忧,从忧生怖。 他从未信过任何神灵,只一味的相信阿政,阿政于他而言,是灵魂、爱/欲、信仰。大概是因为太爱,他从一开始,就抱着至死相伴的想法。 他来到...

手机读故事网©2019